我的书包2
谁动了我的书包
真快呀,感觉真是一眨眼的功夫翔翔就已经长大了。看着眼前这个半大的小伙子,妈妈有时候会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复杂感觉。怎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妈妈静静地细细地品味着,哦,原来是孩子大了,自我独立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开始有意无意的离妈妈远了,所以妈妈对宝贝才有了那种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感觉,虽然妈妈有些失落,有一些不舍,但是,妈妈知道,小鸟迟早要离开窝要自由飞翔的。
记得这次期中考试,翔翔的数学考了八十五分,我觉得很郁闷。英语和语文考的那么好,数学咋就差了那么多。回到家翔翔已经下楼玩去了,我越想越觉得郁闷,不知道到底是哪出错了。
我到书房打开翔翔的书包,想看看卷子,再顺便看看他书包里还有些什么,了解一下他的最新动态。打开第一层发现有一把裁纸的小剪刀,还有三角板,尺子之类的东西。
第二层有一个带锁的精致小本子。我有些意外,哪来的小本子,啥时候有的…我拿着小本端详了一会儿,然后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也没看到一个字,一想,这也许是人家的隐私,我可不能看,然后就把小本子放进去。
在第三层才找到了数学卷子,一看又是简单的计算错误,竟然连加减都出错,也不知道这孩子脑子里在想啥。气鼓鼓的把他的书包拉好拉链,打算等他回来再好好的训训他。
谁知翔翔回到家,只是看了一眼书包就大喊:“谁动我的书包了!”
“我看看你的数学卷子。”
“谁叫你动的!”
“只拿卷子看了看。”看着翔翔那理直气壮的小样,我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做了错事很底气不足。明明是我打算好好训训他的,这怎么感觉好像他在教训我。
过了几天翔翔一眼看见我手里的剪刀,面无表情的说:“又动我的书包了!”
“急着用,只拿了剪刀,啥也没看。”
翔翔脸上僵硬的表情这才缓和下来。
今天听翔翔说数学又考试了,我真想看看这个粗心大王考成什么样,没办法,翔翔不在家,我看了看他的书包,静静的一直等到他回来。
“妈妈,你真的没动我的书包?“翔翔有些感动。
“没动就没动,你不让动我肯定不会动。我可是很尊重你的。”
“谢谢老妈。”
“不用,尊重可是相互的哦!”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