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10
我有一个粉红色的书包,无论走到哪里,它总是陪伴着我,成为我亲密无间、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的书包是用帆布缝制成的,可以肩背又可以手提。它的正面印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大字。这个书包的肚子呈四方形,胃口可大了,装满了笔盒、书籍、作业本以及其它学习用具,这里面有丰富的知识和老师的心血,是我学习的好伙伴。当我演算数学题遇到困难的时候,低头看着小书包,它好像瞪着两只乌黑的大眼睛对我说:“小主人,我这里有一本《数学参考书》,你怎么不拿来看一看呢?”是啊!我怎么忘记了呢?我拿出书高兴地看起来。经过反复地思考,我终于把难题攻下了。有一次,我没留心听老师讲课,不知道做哪些作业,我好像看到小书包正生我的气:“上课不专心听讲!去问问别的同学吧。”我喜欢画画,当我拿起各种彩笔描绘青山绿水并得意洋洋的时候,书包又像是在对我说:“你千万不要自满,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拿出实际行动来,把伟大的祖国描绘得更美丽。”
有一天放学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我没有雨具,淋得像只落汤鸡,衣服、书包也淋湿了,而书和作业本由于书包的保护完好如初,这一点让我对它十分感激。书包啊,你陪伴着我已经四年多了,虽然你的颜色淡了,显得旧了,可你身上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大字在我的脑海里却依然清晰。我一定努力学习,报答你对我的关怀。我愿和你做永久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