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虫5
我们班有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一张红扑扑的圆脸上镶嵌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长长的眼睫毛总是随着眼皮眨呀眨,喜欢用眼睛与人交流心声。他就是我们班的翁煜宸。
他酷爱看书,书是他最好的朋友。无论是幽默有趣的童话故事,还是深有意义的四大名着,他对它们都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经常嬉皮笑脸地说:“书是我的心,书是我的肝,书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
瞧,翁翁又施展起了他的“软磨硬泡”功。
“借我嘛,黄嘉昊……”翁煜宸把黄嘉昊死命地摇着。
“好啦好啦,借你就是啦!别烦我了啦!!!”
翁煜宸一拿到心爱的书,便兴奋得两眼发亮,满脸通红,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瞧,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书,好似有一块磁铁把他紧紧吸引住了!有时,他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想必是被什么有趣的故事感染了;有时,他着急地抓耳挠腮,估计是在思考故事的情节怎么如此出乎意料;有时,他又仰头哈哈大笑,一定是被故事里的人逗乐了。这就是看起书来如痴如醉的翁煜宸!
书的诱惑力是极大的,有一次,他居然在课上偷偷看课外书,偏偏还被老师发现。老师一步步向他走去,大家一起好奇地注视着他。可他却沉浸在书海中,浑然不知。老师一把拿过他的书,满脸严肃地看着他。他才慢吞吞地抬起头,一片茫然。唉,这个“书虫”啊!
接受批评之后,小翁表示以后只在课余时间看。身为“书虫”的他为了能多看书,总会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作业;走路时也手不释卷;甚至吃饭时,也是一边登书山游书海,一边慢悠悠地吃啊吃。吃一口饭,夹一口菜,再看看书中故事,然后细细咀嚼,仿佛那饭菜因有了故事相伴,增添了许多可口的滋味。
他看书很入神,即使他妈妈大声喊他四五次,他也全然不知,好半天才心不在焉地“嗯”一声。他就这样沉浸在“书海”中难以自拔,像是一只饥饿的牛犊在广阔的“知识草原”上贪婪地吃着“知识的嫩草”。嗬,被老妈夺去书,责令专心吃饭,他却又边吃边看起了垫在饭盒底下的报纸……
不过,书读得多了,知识也就多了。科学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他总能对答如流,简直就是百晓书生。我们都十分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