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虫7
Hi!大家好!我叫米佳宁,我是一只小“馋”虫。你看到这一定认为我很爱吃吧?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是一只“馋”书的小馋虫。
从小时候开始,妈妈就很支持我读书。把我的房间布置成了“百书园”:书桌上放着数学书;书柜边上放着故事书;床头上放着绘本……在这些书的滋养下,我这个小书虫长大了。
我爱看书,是因为书中有有趣的故事和丰富的知识。因为书,我的学习成绩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不仅如此,在书中我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在看完《酷虫学校》之后,我了解了昆虫的习性;在看完《神奇校车》之后,我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我爱看书已到了痴迷境界,有时候抱着英语字典都放不下来。
因为太爱看书,我还闹出了许多笑话。一次,我在房间里一边吃西瓜一边看着书。过了一会,我走出房间想给自己倒杯水,大家指着我的脸哈哈大笑。妈妈憋着笑,指着我说:“小关羽,你好!”大家奇怪的反应弄得我莫名其妙,赶紧跑去照镜子。原来吃西瓜时,看得太入迷,一不注意西瓜汁粘了半张脸。还有一次,我要去朋友思羽家玩。我一边看书一边走路,下楼、走路、上楼……“当当当…。”我低头继续看书,伸出手敲门。没想到,开门的居然是妈妈,我愣住了,怎么回事?原来是我看书的时候太投入,忘了自己在哪,下楼转了一圈,又晕乎乎地敲了自己家的大门。
书是我最真诚的伙伴,你愿意和这样的小书迷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