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虫4
他戴着一副眼镜,从眼睛里散发出知识的光芒。他知识渊博,非常喜欢看书,是我们班公认的“小书虫”,他就是——蒋昱南。
小蒋从低年级就开始了大量阅读。他家里的书有很多,把五个大书架和一个小书架填得满满的。他会利用各种时间来看书,下课了,我们在玩,他在看书;课堂作业做完了,我们在休息,他在看书;回家作业做完了,我们去打篮球了,他还在看书……他的阅读量惊人,一天能读两三本书,他还经常借书看,常常看到他在阅读角借书的身影。
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他很快完成了,他便开始看书,老师对他说:“你出去走一会儿再回来看书,不然眼睛要看坏的。”他就绕着教室外的银杏树走了一圈就回来看书了,老师叫他再出去走会儿,他又走了一圈回来看书了,到了最后,老师叫他出去等下课了再回来,他二话不说,拿起书就跑了出去,结果在树下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老师也拿他没办法。
他经常看书看入了迷,把身边的事物都给忘了。在春游的时候,我们的书包是轻轻的,但小蒋的书包永远比我们的要重,因为他的书包里放着好几本书。吃中饭了,他就把书拿出来,边吃东西边看书,自由活动时间到了,我们玩游戏的玩游戏,买东西的买东西,他还坐在那里看书,我问他要不要玩一会儿,一连问了三遍,他才回过神来:“你刚才说了啥?”
小蒋的语文成绩也是顶呱呱的,尤其在历史方面,他了解的很多。有一次,老师问大家李斯是谁?我们都摇摇头,小蒋把手举得高高的,他一站起来就滔滔不绝地说:“李斯是秦国的宰相,对秦始皇提出了焚书坑儒的建议……”我们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显然,书成了他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看书不仅能长见识,还能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们应该向“小书虫”蒋昱南学习,多看书,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