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秋天的海边是一望无际的蓝色,嬉戏的海鸥不时掠过波光鳞鳞的水面,水天一色的远方,夕阳披挂着艳丽的霓裳。迎着潮湿的海风,倾听浪涛涌向自己的声响,这时你想张开双臂去拥抱、想插上翅膀去飞翔。秋风能吹落花红叶绿,但大海却魅力依旧,为你呈现活力。
著名的滨海路依山傍海绵延不断,这条盘山路一侧是秀丽的风景,一侧是辽阔的大海,可谓人间最有意境的一条路。广场是大连城区内的风景,星海广场因国际服装节盛会而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今天的星海广场面积有两个操场之大,广场内精彩之笔是“百年铜雕”:从一岁到百岁人的脚印仿佛印证着这个城市一百年来的历史,广场通过翻开的一本石雕大书,与海相连。它不是一两个花坛、喷泉流水就能堆积而成的。广场中干净的长凳上坐着休闲的老人或是推着婴儿的母亲,漂亮的草地上不时飞落几只悠闲觅食的鸽子,娴静美好的氛围如诗如画。
街上看不到拥挤的人群,马路上几乎没有自行车,但公交车秩序很好,出租车服务更是没得说。大连的优雅在姑娘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们的穿着大方雅致,特别喜爱裙装,同样的短裙她们穿出了青春和妩媚。大连的秋天会给你留下永远的记忆。
秋天3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收获了春的初绽,收获了夏天的葱茏。它又带着叶落的声音来了,日光柔和,飞鸟掠过,放眼望去,心却是一片凄凉。
就在这个美丽的秋天,我的姥爷离开了人世。
那天早上,我朦胧地听到姥姥喊外公的名字,声音是那么急促,那么难过,隐约间我感觉出事了。
我飞快的穿上衣服,只见姥爷躺在床上,非常虚弱,妈妈和姥姥跪在床边默默祈祷。姥爷看到我,呼吸立刻变得十分急促。我知道姥爷还能认出我,是想和我说话。我知道他最不舍得的便是我了。
忘不了,秋收之时姥爷总会领着我到地里收拾庄家,我们相视而笑,满载而归;忘不了,秋高气爽树下和姥爷打扑克时,每一次的耍赖,每一次的宠溺;忘不了,秋天的小酒甚是清冽,我们骗姥姥的钱买小酒,院子里墙根儿下到处是一老一小的身影。
第二天,医院传来了噩耗,外公离开了我们,此刻我多么希望外公睡着了,只是不愿意醒过来。我却又多么想把他叫醒,告诉他今年的秋天依然很美。
风吹起孤独的叶子在天边飞舞,像离家的人儿孤独的飘泊在海角。姥爷长眠在这叶落纷飞的季节了,带着我的哀伤,带着我的思念。
“兼葭苍苍,白露为霜。”放眼望去,田地里,大树旁,墙根下,哪还见姥爷的身影?从不见凉意的秋天,此时为何瑟瑟,一片凄凉?
也是秋渐起,也是落叶黄,外公如落叶在田地里,大树旁,墙根下随风盘旋,带着一丝无奈,一丝不舍,离开了。
秋天4
我家有棵银杏树,是因为爸爸看着后院光秃秃而移来的。
银杏树长得非常笔直,像位英姿飒爽的军人。叶子两面都是淡绿色,呈扇形。春天,银杏树会发出嫩绿色的嫩芽;等到太阳像火球挂在天空时,嫩芽会慢慢变成扇形的树叶,颜色也从嫩绿色变成淡绿色;到了秋天,一阵秋风扫过,银杏树叶子就像其它的树叶一样渐渐凋落下来,微风一吹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互相追逐,嬉戏,这种画面真叫人陶醉;等“呼呼”北风而来时,落在地上的树叶将被尘土淹没。
回想银杏树刚到我家时,还是矮小的树苗,爸爸便将银杏树的任务交给我。我每天回到家便先跑向后院观察树苗长高没?有没有虫?浇不浇水?每天必不可少的任务就是它,正因为这样,我和银杏树成了好朋友。
在我三年级那年得到了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我背着书包,手拿奖状,一路飞奔到家,直奔后院围着银杏树蹦、跳、转圈,手舞足蹈地来传达我喜悦的心情。那时的银杏树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鼓掌似地为我祝贺。我久久地望着它,它也望着我。可没过几天,我一位好朋友转学了。再次来到银杏树下抱着哭起来,跟它诉说着。这时,从银杏树上飘下许多树叶,在空中飞舞,围着我转,好像在安慰我。我读懂了它的话,慢慢地也不哭了,因为我还有它这位好朋友、老朋友。
在我童年中,银杏树伴我成长。我高兴时,它为我庆贺;我难过时,它安慰我。感谢你,银杏树!
秋天5
又到了秋高气爽的秋天,它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走进秋天的田野吧!
走进秋天的田野,第一眼就见到一排排高粱整齐的排列在田野上,好像一排排训练有素的士兵,拿着火把,在黑夜里把寂静的田野照亮。在灿烂的阳光下,稻田里一个个稻穗闪闪发光。一看稻田,在碧绿的田野中露出了一点点的金色,犹如在夜空中撒满了金黄的璀璨的星星。农民伯伯见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满意。玉米也不甘示弱,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五颜六色,有的是紫色的,有的变成了半紫半红的?好看极了,还把嘴张得大大的,露出了它那金黄的牙齿。
走进菜地,一眼就看见那一棵棵卷心菜,正穿着那绿色的礼服欢迎我们的到来;茄子一个个肥肥胖胖的,像在枝头荡秋千,好像等他玩够了马上就会下来了;还有那一个个火红的辣椒,他们一个个红光满面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雪白的棉花,就像冬天派来的使者,来告诉秋伯伯请快一点做好准备,冬天要来了!
走进果园,就见到了枣树上挂满了又肥又胖的枣子,就像一个个红玛瑙在阳光下闪耀,也像一个个小姑娘藏在叶子后面看着我们笑得脸都红了,可爱极了!
我爱秋天!
秋天6
当这凉爽的秋风轻轻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脸庞,微风把自己带来的颜料泼洒在一片片树叶上时,树叶作曲家谱写出了美妙、动听的《秋之韵》,我们便知道--秋天,它来了!
金黄色的桂花开了,远远就能闻到芬芳扑鼻的桂花香味。每当我走过那桂花丛,总被那花香吸引,便能醒脑提神,桂花朵朵奇妙、千姿百态:有的随风摆动,仿佛一个个美丽的小花仙在跳舞;有的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高傲地说:“看,我是最美的桂花!”;有的垂头丧气,好像做错了事的小姑娘。
菊花也不落后,不愧是傲霜的菊花,让人觉得真是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奇斗艳、傲然挺立、含苞欲放。菊花挺立在秋风中,有的像张开的大伞,有的像昂首挺胸的画眉鸟。一只小鸟飞来闻到菊花的芳香,陶醉得不再飞翔,小树也不摇了,小草也停止了摆动。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的可爱,同夏一样的热情,同冬一样的迷人。这就是秋天,美丽的学校!
秋天7
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了,秋天已悄悄地来到了,马路边上的树叶有的落下来了。树叶落下来的样子像蝴蝶在翩翩飞舞。只见不同树上的叶子也各有千秋,有的全都是绿的,有的半红半绿的,有的黄里夹着巧克力色的,还有颜色红彤彤的枫叶,金黄金黄的银杏树叶……
我很喜欢枫树,它的树叶可以当书签,手摸上去的感觉有一点粗糙,叶子的边上在慢慢变红。到了深秋,枫叶红得更加绚丽。枫叶的形状犹如我们的手掌,叶柄茎脉伸展到叶子的四面八方,犹如一张张网。茎脉周围呈现紫红色,在秋风的吹动下,美丽的叶子左右摆动,有的随风轻轻地飘落下来,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里,渐渐地化作泥土。
秋天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我忽然想起杜牧写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些火红火红的枫叶让人觉得心里暖洋洋的,象征着喜庆和欢乐。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叶子。
秋天8
秋天,是一片金黄,仿佛给大地增添了一件新衣服。落叶翩落下来。到处刮起了秋风。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都开始忙活了。
你走进田野,麦谷金黄。
你走进果园,到处是丰收的一片。有苹果、橘子、梨子……
秋天是美丽的,是丰收的……我喜欢秋天。
秋天9
有人爱百花齐放的春,有人爱端庄凝重的夏,有人爱粉妆玉砌的冬,而我却对硕果累累的秋情有独钟。秋天天空是那么的明朗,天空一碧如洗,大雁排着“人”的队伍向南飞去。公园里菊花竞相开放,他们有的像天空绽放的礼花,有的像老奶奶的卷发,有的像精神抖擞的“仙人舞剑”,还有的像雍容华贵的“贵妃醉酒”。
他们争奇斗艳,游客们久久不愿离去。田野里更有一番喜人的景象。沉甸甸的稻子压弯了腰,玉米棒子像一个个壮汉腰间插着一颗颗手榴弹;棉花张开笑脸露出了白牙;惊慌的豆荚也赶来凑热闹,把全身的铃铛摇得“哗哗”直响。这时农民伯伯正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割稻子,有的摘玉米,有的采红薯,欢声笑语在田野的上空飘荡,汇成了一支动人的秋收乐章。果园里热闹非凡。苹果在树上荡秋千,高兴的脸都红了;葡萄紫得似玛瑙,绿得似翡翠,让人看了垂涎三尺;柿子也不甘示弱,披上黄袍一个个像小灯笼似的高挂枝头;红中透黄的石榴也咧开嘴露出一颗颗小红牙,摘一个尝尝从嘴里甜到心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美丽动人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天10
秋天,是美丽的;秋天,是令人喜悦的。走在秋天,秋天永远会向我们微笑。
走在秋天,秋天的田野多么迷人呀!看,稻穗儿好像穿了一件金黄色的裙子,腼腆地弯下了腰,似乎在向我们问好呢!玉米也穿着一件黄色的外衣,头上还戴了一顶火红火红的小帽子,好像在炫耀:“你看我的帽子多漂亮呀!”高粱、大豆也忍不住了,唱起了丰收之歌,还时不时地扭扭屁股、弯弯腰,仿佛都为秋天的到来而开心呢!
走在秋天,秋天的果实多么诱人呀!一走进果园,果实的香味便扑鼻而来,让人口水直流。看,苹果弟弟红着脸儿,害羞地躲在一片片绿叶里;葡萄妹妹“买”来了一件新的紫色的连衣裙,一到家,便迫不及待地穿上了身;柿子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小灯笼,一亮一亮的,似乎在为迷路的人们照亮道路。
走在秋天,秋天的花园多美丽呀!向日葵像一个刚受过批评的小孩子,把头低得很低;野菊花散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清香,使人十分陶醉,不知不觉,竟忘了时间。它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对我们微笑,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让人眼花缭乱!
走在秋天,秋天的第一片落叶,代表着秋天那迷人而又甜美的微笑,把它捡起来,悄悄地珍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