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吉他5
有人喜欢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有人喜欢温文尔雅的古筝,而我却喜欢舒缓美妙的吉他。
说起吉他,我记得是在二年级班级里举办的元旦联欢晚会上,李子天同学一曲吉他演奏,帅气的造型,娴熟的弹唱,荡气回肠,深深地震撼了我!原来,吉他还可以这么玩!还可以弹得这么好听!从此,我便喜欢上了吉他,于是,就迫不及待的让妈妈给我报吉他班!妈妈拗不过我,终于,我如愿以偿报上了吉他班,并拥有了第一把漂亮的吉他!
吉他全身是亮黄色的,外形像一个宝葫芦,不大不小,刚刚适合我!吉他的板材是用一整块木板做成的,不是合成板,听吉他老师说,这种吉他弹出的音质好,没有杂音,而且价钱很贵!
于是,我从三年级开始,每周两节课,乐滋滋的去上吉他课。每天放学回家,就抱着心爱的吉他开始练习,当手指轻轻扫过六根琴弦时,动听的琴声便随之传出,瞬间,我就深深地陶醉在这美妙的琴声中了。而在一旁玩耍的小弟弟,总是会随着琴声翩翩起舞,跳着自己创造的舞蹈,逗的爸爸妈妈哈哈大笑!爸爸妈妈也会停下手里忙的事情,随着音乐一起打着节拍,一起伴唱!一家人,就像开了一场吉他盛宴!
我最喜欢弹奏的曲子是《华尔兹》,这首歌的旋律,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欢快,时而悲伤,时而像小桥流水,叮叮咚咚;时而像大浪滔滔,惊涛拍岸;时而又像大风吹过,轰隆隆响;时而又如微风轻拂,悉悉索索……我还喜欢弹奏《快乐的农夫》,顾名思义,这首曲子是表达农夫丰收时的快乐场景,以欢乐的节拍为主旋律,每当弹起来的时候,闭上眼睛,我就仿佛来到了丰收的农场,跟农夫们一起载歌载舞,庆祝丰收的喜悦!
开心的时候,我喜欢弹奏吉他,让琴声去传递我的开心;不开心的时候,我也喜欢弹奏吉他,我就像一个迷失方向的小孩,找到了回家的路,伤心、烦恼统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失落的时候,我也喜欢弹奏吉他,因为吉他能给予我自信,让我去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