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吉他2
“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乐陶陶……”我是个性格开朗、无忧无虑的帅气男孩。我爱唱歌、爱朗诵、爱弹吉他。
一我对吉他可没什么感觉。记得有一次观看文艺节目,当我看到电视里的歌手弹着吉他潇洒的样子,我觉得特别有范儿,心里想着,要是我也能弹吉他多好!我央求妈妈:“妈妈,我想学吉他。”“可以啊,不过练吉他很苦的!”妈妈很爽快地答应着。“我不怕!”“真的哦?好,咱可不能反悔啊!”“OK!拉钩!”我边说边想:YES!太好了,终于可以学吉他了。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分功。初学吉他我就感到远不是我想象的那般惬意,按弦、弹拨、和弦、扫弦……基本技法的练习非常枯燥、乏味。我感觉手很疼,低头一看,原来手指头上磨出了一个个水泡,我想:再过几天,水泡磨破了,那不就更疼了嘛,还是别学了吧。我看着肿胀的手指头,眼泪涌了出来,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我转念又想:万事开头难,谁不可能生来就会弹琴呀!电视上那些歌手不也是这样由浅入深一步步练成的嘛。我想起最初跟妈妈许下的话、拉过的钩……我是一个男子汉,是不会被困难打倒的,更不能食言而肥。这样想着,我把指头缠上胶布咬牙坚持。现在手指上磨出了茧子,这都是我苦练的印记。
知不觉学琴已有一年多了,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弹唱好多支歌了,比如:郑智化的《水手》、筷子兄弟的《老男孩》、逃跑计划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只要我背起琴,拨动琴弦,让一个个音符在手指间流淌,所有的疲劳烦恼就会烟消云散。如果你到我家来,我一定让你大饱“耳”福。我已经能够去好多地方义演了,比如:买好超市、大润发、汇银乐虎家电等。怎么样,我厉害吧!我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一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这就是我,一个爱弹吉他的小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