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
“呀,我今天怎么这么想吃饺子?”妈妈听了我的话,马上决定今天包饺子给我们吃。“啊!世上只有妈妈好呀!”
妈妈去菜市场买好了饺子皮和饺子的肉馅,看到那雪白的饺子皮,我就能想像到饺子的样子和它美味可口的味道。想着想着就留下了口水,妈妈开始要包饺子了,看到妈妈包饺子包得那么快,好像很简单一样,我就拉了拉妈妈的衣角说:“妈妈,我也想要包饺子。”妈妈半信半疑的问:“你能行吗?”我看到的回答:“行,一定行,你包饺子都行,我包也肯定行。”说着就动了起来,啊!肚子破开来了。我自言自语的说:“这次只要少放一点就行了。”又开始行动起来了,这次我小心翼翼的放了一点馅,饺子又好像没有吃饱似的,连站都站不稳。这就像古人说的那样:看花容易,绣花难。这次我要认认真真的观察妈妈是如何包饺子的,原来馅不要放得太多了,也不要放得太少了。我拿起饺子皮,像捧着一个刚出生的娃娃,小心翼翼的把饺子馅放进皮里,这次放的馅刚刚好,一个饺子诞生了,我包了一个又一个。越包越爱包,越包越顺手,越包越高兴。
不一会,饺子放去煮了,过了一会,妈妈大声说到:“饺子出炉了!”我们赶紧跑过去。马上打了一勺饺子放在大大的碗里,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吃饺子了,妈妈赶紧说:“小馋猫,饺子刚盛起来很烫的,等饺子冷一点在吃呀!”,过了好一会饺子终于冷了,我拿起筷子大口大口的吃。“好吃,太好吃了。”吃着自已包的饺子,心里甜滋滋的,是啊!只有自已动手才能丰衣足食!这是我包饺子悟出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