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喜欢吃饺子吧,那你亲自包过饺子吗?嘿嘿,今天我就自己包了一回饺子吃。
包饺子
中午,妈妈用猪肉、白菜、大葱和鸡蛋等食材做成了白菜猪肉馅,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我们就开始动手包饺子啦!我先把一张软软的面皮轻轻地摊在手上,再把一大块肉馅放在面皮中央,然后小心的把面皮对折合拢,还学着妈妈的做法仔细地捏了一些漂亮的花边。第一个饺子成功啦!它白白胖胖的,看起来既像耳朵又像小船,简直太可爱了!妈妈直夸我包得好,夸得我得意洋洋!一个、二个、三个、四个……不知不觉中,饺子包完了。
下锅咯……看着锅里翻腾的饺子,我心里痒痒的,巴不得马上就开吃,口水都快滴到锅里去了。妈妈说饺子煮开以后还得加凉水再煮开,煮开三次才能熟。终于,水又开了,锅里的饺子像一艘艘装满货物的小船向我驶来——饺子熟啦!妈妈赶紧盛上一碗给我解馋……
自己包的饺子,真是太好吃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真是太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