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3
要问起新年时我最快乐的一件事,那肯定是包饺子了。
大年三十的早晨,姑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起来的很早,姑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分工合作,一起包饺子。我问,我可以帮你们包饺子吗?,他们答应了,姑姑说:“不过包饺子要有耐心,要刻苦”我说:“好,我能克服”于是大家分工合作,我和姑姑来包馅儿,爸爸和爷爷擀面皮儿,妈妈和奶奶来和面,这样大家分工合作两不耽误。
可是我包出来的馅儿,左边一捏右边馅儿出来,右边一捏,左边馅儿也出来了,再看看姑姑包的各个像个大元宝,还像士兵很有精神的站在那里。我生气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姑姑说:“你要学方法呀!”姑姑把我拉到厨房,通过姑姑的耐心讲解,和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懂了,于是我把皮儿两手一捏,也像姑姑包的饺子一样,像个大元宝。
到了上午十点整,我们把包好的饺子,下到锅里。
饺子好了,我们端出来吃,吃到我自己包的饺子,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