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今天,老师说大家一起包饺子,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像炸开了锅一样开心。
我们跟着老师的步骤做了起来。
第一步是切饺子馅。除了饺子皮外,配料主要有:绿油油的芹菜,红彤彤的猪肉,金灿灿的鸡蛋,还有白嫩嫩的大白菜。开始动工了,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先把这些配料做成馅子,然后放上可口的佐料:味精、盐、酱油等等。最后将配料和佐料搅拌均匀,这样,一盘五彩缤纷的饺子馅就准备好了。
第二步是包饺子。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先把饺子皮铺在手掌上,接着用手在饺子皮的边沿洒上水,直到光滑为止。然后,我们用筷子夹出适量的馅放到饺子皮的正中心,最后将饺子皮对折,把中间捏起来,边做花边边捏严实。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老师包的饺子从上看下去,就像一个元宝,好看极了!而我和同学们的是五花八门,奇形怪状的,还有的馅都裸露出来。原来包饺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老师又给我讲解诀窍,最终我们都学会了包饺子。
第三步是煮饺子。老师告诉我们煮饺子要关键是把是“水侯”。就是需要等水沸腾三次,每次都要加半碗凉水,这样煮出的饺子才好看又好吃。
果然,等老师把煮好的饺子从锅里捞出来放到碗里,你看!这哪是饺子呀,分明是一颗颗灿烂的明珠!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从正面看像个猪鼻子,从反面看像个猪耳朵,可真有趣儿!
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因为它不仅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平时劳动的辛苦,而且还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动脑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