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6
今天下午五点钟,我和爸爸、爷爷、奶奶在空调房里包饺子。爸爸先把一个正方形的桌子搬到空调房里,爷爷准备四把椅子、刀、擀面棍,奶奶准备和好的面团、饺子馅等,我呢,则准备了三双筷子。
开始包饺子了,爷爷先把一个面团搓成一根又粗又长的条子,再用刀把条子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然后按住一个个条子,最后用擀面棍把按平的条子擀成了饺子皮。我和奶奶、爸爸就包饺子,只见大人们用筷子夹一点馅放在饺子皮中心,用手把饺子皮对折合拢,一个饺子就很麻利地做出来了,我学着他们的样子做了起来,可我包出来的饺子就像一个无精打彩的懒汉一样老是趴在桌上直不起身来,爷爷、奶奶、爸爸看了我包的饺子都哈哈大笑起来,我才不服气了,一个没包好,我又瞅着他们的样子包起了第二个,可冰冻三尺哪是一日之功啊,虽然经过我的努力,我笨拙的小手要灵活些,包出来的饺子也勉勉强强站直了身子,但我知道比起大人的来那可就差远了,不过,还好,也许是我的一本正经做活吧,大人们再也没笑过我,后来奶奶还一个劲儿地夸我包得挺不错的。,我们三个人继续包着,爷爷一直在擀着饺子皮,一直做到六点多钟,包饺子皮用的面团做完了,可馅还有一大堆,没办法,只好留着明天再慢慢包了。
饺子煮熟了,屋里弥漫着饺子的香味,掀开锅盖一看,哈,一个个鼓着大肚皮的饺子馋得我直咽口水。“噢,快吃饺子了,美味香甜的饺子啊,不吃白不吃了。”我大声地叫着,“哈哈哈”,这时屋里又响起了一阵阵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