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7
这个星期二,又到了我们每月一次的家长讲坛了。这次,我们请到了侯怡蕾妈妈来指导我们包饺子。侯怡蕾妈妈十分漂亮可亲,一头短发,白里透红的瓜子脸上有着一个高挺的鼻子,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
中午,我们早早地吃完饭,留下汤碗和勺子,等着、盼着……终于,侯怡蕾妈妈在侯怡蕾的引领下,提出大包小包走了进来。我们十分兴奋,跑出教室洗了手,又急急忙忙地赶回教室。侯怡蕾妈妈先帮我们分好小组,然后让我们按组把桌子并在一起,摊上同学们早已准备好的桌布,说:“接下来我会发一团面团、两盆馅料、一盆面粉给每个小组。面团放时,要先撒一把面粉在桌上,否则面团会粘在桌布上的。”
分好材料后,侯怡蕾妈妈边说边做示范:“擀皮子,先要从面团中拨出一个大小适中的面团,把它揉圆、压扁,用擀面杖擀圆。”我听得似懂非懂,胡乱弄了一通,没想到将面团擀成了一个蝴蝶双飞的形状。“这还怎么放馅呢?”我有些气馁了。我悄悄环顾四周,没想到同学们擀出的面团也是五花八门:有流星似的长皮子;有花瓣形的卷皮子;还有粘在擀面杖上的“蛋卷” ……我努力地回想着侯怡蕾妈妈教我们的擀皮子要令和动作,在经过几次练习后终于擀出了几张圆形的皮子。
接下来就是包饺子了。这个我以前在家跟外公学过。我将饺子皮平摊在手掌心上,用叉子取出一团圆滚滚的馅料,在皮子边上涂点水,将皮子对折起来,把馅包住,从两边开始上下对捏,再将的多余的皮子推到后面,将半圆形的周边捏紧。一个饺子便成功了。很快,我将自己擀的皮都做完了。然后,我开始帮助小组的同学包饺子。很快,我们组分到的材料全部变成了饺子。不一会儿,其他小组也完工了。我再次环顾四周,见到的是形状各异的饺子,有的像小笼包;有的像贝壳;有的像乒乓球……也有像饺子一样的饺子。
老师和侯怡蕾妈妈帮我们将做的饺子煮熟了。我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