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5
在生机勃勃的自然界里,花儿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欢圣洁无邪的玉兰,有人喜欢高贵清雅的菊花,而我唯独喜欢幽香醉人的月季花。
月季花朴素大方。它的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明亮。花瓣的中间是金黄色的花蕊顶端粘着花粉。花瓣上嵌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璀璨耀眼的光照下,似乎每一片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在骄阳下,月季花溢彩吐芬。白月季花姿俊美,舒展衣裙,翩翩起舞;红月季笑逐颜开,花枝招展,迎接主人;黄月季喷吐幽香,沁人心脾…… 月季齐放,花色迷人,花涛香海,引来无数勤劳的蜜蜂和婀娜多姿的蝴蝶。
常言道:红花虽好,还须绿陪衬。月季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嫩红色的,经过光照后才逐渐变成了绿色。绿叶相映,加上几滴晨露,娇滴滴,水灵灵的。月季花的枝干也是别具一格的,上面长满了小刺,成了它的天然保护武器。
月季花不比一现的昙花,又不像倾国的牡丹,它有十个多月的花期,不论暑气蒸腾的盛夏,还是银装素裹的寒冬,它都朴实无华,奉献给我们美好的芬芳。它不但慷慨无私,毫无保留,而且绵绵不断,细水长流,受到世人的喜爱,被人们誉为“花中女王。”北宋大文豪苏轼曾挥毫写下赞诗:“花开花落天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惟有此花开不尽,一年长占四季春。
啊!月季,你的芳香令人陶醉!我喜爱你,喜爱你绵绵不断,细水长流的高风亮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