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11号楼的正前方矗立着一座苍翠的假山,夏天来了,假山上的植物全都绿了,把假山打扮得非常漂亮。假山四周的月季花也盛开了,像一条五彩缤纷的丝带系在假山腰间,尤其是那一丛丛的月季花,格外显眼。
走近了,仔细地看,月季花的主干是深棕色的,上面还长了一些灰色的刺,那些刺很尖,最尖的地方比针尖还尖,像刺猬的刺,像榴莲的刺,还像地球表面的火山正喷发出的红色火焰。月季花枝干的上半部分的刺是渐变色的,它从粉色变到黄色又过渡到绿色。我用手指轻轻地碰了一下,“啊!好疼!这刺真扎人!”月季的叶子是椭圆形的,锯齿状的边缘好似怪兽的一排尖牙。绿色的叶片上一条条叶脉清晰可见。有的叶子非常可怜,被虫子咬得浑身是洞。最妩媚的就数那娇艳的花朵了,姿态各异,有的还是花骨朵,红艳艳的脑袋上蒙着一层绿色的头巾,她们非常害羞,只露出了一点笑容。不过也有的盛开了一点,像一个红红的绒球。还有的已经完全绽开了,一共有四五层花瓣,露出了黄色的花蕊,像好多蜜蜂停在花中采蜜。每一片花瓣中间延伸出一条白线,直通花蕊。
风儿将这美丽的景致播撒在了地面上。看哪!地上散落着红,粉,白,黄等各种颜色的花瓣,蚂蚁看到了,纷纷在花瓣中间来回穿梭,在寻找着最美丽的那一片花瓣......
啊!这美丽的月季花,将北京的夏天装点得分外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