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4
世界上的花儿有好多种,例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吹着小喇叭的牵牛花,富贵的牡丹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迷人的月季花。
我和妈妈经常会去公园欣赏美丽的月季花,每次走进公园门口,我都会被它的美所震撼。这里到处都是姹紫嫣红的月季花,简直就是一片花的海洋,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紫的……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黄的赛金。如果再走近些,你会发现这里的月季花千姿百态,有的一枝独秀;有的三三两两地簇拥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羞羞答答地低垂着小脑袋;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花呈好几种不同的颜色,五彩缤纷。你瞧,那边的一朵月季花已经完全绽放了,露出灿烂的笑脸,花瓣层层叠叠,微微向下卷。月季花最外边的一层花瓣呈鲜红色,再向里边一点儿,花瓣又变成了纯白色,而中间包着花蕊的一层花瓣又变成了嫩黄色的。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吸引了许多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美丽的小蝴蝶也忍不住前来凑热闹,风一吹,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香得要把人陶醉了,我都不忍心离开这美丽的花仙子。
如果你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月季花的茎上有许许多多的小钩刺,只要你稍不留心,就可能会被扎到。月季花茎接近根的地方是土灰色的,而上边接近花的地方是青色或紫色的。月季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叶子的边上有细小的锯齿,月季花的叶子一般都是单数的,最少的是一片,最多的有七片。
啊!我爱这美丽的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