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狐狸6
从前,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和一只聪明、善良、胆大的红狐狸。红狐狸从来不欺骗小动物,却总在是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本来森林里很安宁,可森林之王凶恶的老虎每天都要杀死一只动物,使动物们担心害怕,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第二天。红狐狸打听到了这件事,十分气愤,想找机会教训一下老虎。于是他事先准备好了需要的东西,想好了办法。
这一天,红狐狸找着了机会。他看见老虎从鸡窝里叼出了一只小鸡崽,暗自高兴。这时老虎走了过来,红狐狸便扮出一副笑脸。他走到老虎跟前,甜言蜜语地说:“亲爱的大王,您太厉害了。您是天下第一,抓住了这么多的动物,实在没人能办到。我想大声夸您红狐狸的一番话让老虎被好话冲昏了头,简直高兴得难以形容。就在这时,他们耳边传来了一阵歌声“太阳公公出来了,万物就要醒来了”。红狐狸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羽毛鲜艳的小鸟儿站在枝头上唱歌,歌声迷人动听。红狐狸看到机会来了,连忙说:“大王,回头看,那儿还有一只更美的鸟。”老虎回头一看,果然看见另外一棵树上还站着一只小鸟。老虎问:“它为什么不唱歌呀?”狐狸说:“它马上就会唱歌。我的话最灵。”趁老虎观察这只鸟时,狐狸偷偷溜到树后,按了一下开关。原来这是狐狸准备好的机器鸟。按完开关,鸟儿唱了起来。狐狸对老虎说:“我们把小鸡放到前面一个小洞里吧。我来帮您看管着,这样就不会有人偷走。”老虎同意了,将小鸡交给了狐狸,狐狸把小鸡放到了小洞里。老虎入迷地听着小鸟唱歌,一点也不怀疑狐狸是在骗他。而狐狸呢,却飞快地在小洞前面挖了一个大坑,然后铺上很多草,大坑看起来象平地一样。铺好坑后,狐狸去问老虎:“大王,您听够了吗?”老虎也觉得今天听够了,于是说:“我听够了。我们走吧。”狐狸说:“不要走,我想在树阴下凉快一会儿。”老虎觉得挺好,于是一屁股坐在树阴下。狐狸说:“大王,这鸟一会儿肯定会停止歌声。”老虎听了半信半疑。趁老虎看别处时,狐狸偷偷地把开关关了,之后推了推老虎。说:“大王,看,鸟儿现在不唱了。”老虎一回头,发现鸟儿果然不唱了。老虎非常高兴地对狐狸说:“你的话好灵啊。你可真棒。”狐狸对老虎说:“谢谢大王的夸奖。您现在可以去取小鸡了。”老虎急匆匆地走上前去,结果“扑通”一声掉到了狐狸挖好的大坑里。老虎中计了,狐狸高兴地走到陷阱旁边,对着里面的老虎大声喊到:“哈哈,你上当了。这回你再也出不来了。”老虎在陷阱里又蹦又叫,可怎么也出不来。狐狸更高兴了,又说道:“哈哈,你想出来,向我求饶吧。”老虎这时才明白自己上当了。没办法,老虎只好向狐狸求饶:“请你放我出来吧,求你了。”狐狸说:“想出来,哼哼,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以后再也不吃动物了。”老虎想不吃动物我怎么活呀,刚想拒绝,可又念一想,唉,我还是吃草去吧。吃草总比在陷阱里饿死好。于是同意了狐狸提出的条件。狐狸拿来一根树枝,把老虎拉了上来。老虎刚想走,狐狸递给老虎一张纸条,说:“必须先写上‘我再也不吃动物了’。”老虎接过狐狸手中的笔,按照狐狸说的去做了。于是狐狸带着老虎和纸条到了其他动物面前,并把纸条给小动物们看。小动物看了都非常高兴,老虎给小动物们道歉,之后就一溜烟跑到森林深处去了。
这天晚上,大家举办了一个盛大的森林晚会。在庆祝的同时,大家也大大夸奖了聪明的红狐狸。从此老虎再也没有杀过小动物,而是对动物们很好。于是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过上了安宁、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