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狐狸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悠然自得的散步。她在一个小水洼里发现了一个鸟蛋,想到:不如把这个鸟蛋吃掉,填饱肚子吧!可是妈妈说过要乐于助人,就还给鸟妈妈吧。
聪明的小狐狸
说着,小狐狸弯下腰,小心翼翼的捡起那个蛋。飞快的跑回了家,“妈妈!妈妈!我今天捡到了一个蛋。”小狐狸大声的叫着。狐狸妈妈正在睡觉,看见小狐狸回来了,就说:“宝贝,你今天又去哪儿?”小狐狸说:“我今天去草地上玩,捡到了一个鸟蛋。”狐狸妈妈说:“今天早上鸟妈妈来找我,问我有没有看见一个鸟蛋,这样看来,你帮鸟妈妈找到了鸟蛋,快去还给鸟妈妈吧,不过路上要小心有大老虎哟。
“好的,妈妈,我会注意大老虎的”小狐狸微笑着送蛋去了。
小狐狸唱着歌儿走在草地上,十分惬意。不知走了多久,小狐狸突然听见后面有微小的脚步声,他转过头去,可后面什么也没有,小狐狸又转过头来,继续行走。可没过一会儿,小狐狸又听见了脚步声,他又转过头去,可后面还是社么也没有。小狐狸猜想:会不会是大老虎?如果是大老虎,那我就来个将计就计!
然后,小狐狸就飞快地向一棵树跑去。后面果然是大老虎在追她,大老虎大叫起来:“别跑,我要吃掉你,你就是我今天的午餐。”小狐狸跑到树的跟前,奋力一跳,跳到了树干上。而大老虎停不下来,一头撞在树上,头上起了个大包,便晕过去了。这时小狐狸发现树上有个鸟窝,就把蛋放进了鸟窝。
回家之后,小狐狸把事情的经过给妈妈说了,妈妈夸他是个机智勇敢的孩子,并用头触碰小狐狸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