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3
春天来了,乡间的田野变得多姿多彩。
沿着乡间小道,来到田野里,置身大自然,我郁闷的心情变得快乐起来,一切不愉快的事情都飘向了九霄云外。春风吹来,我笨拙的四肢变得灵活,一片蒲公英出现在我的眼前,碧绿的茎秆,轻柔的绒毛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而刚发芽的蒲公英,探头探脑,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出嫩黄的花朵。
越过蒲公英丛,我来到了小麦田,小麦田里是绿油油的一片,那挺拔的麦苗争着往上张。几个农人正在地里收拾杂草,白色的帽檐下洋溢着一张张喜悦的脸庞,长势喜人的庄稼让他们合不拢嘴。
麦田的左侧,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映入眼帘,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水草在水底浮动,小鱼小虾也游来游去,我驻足观赏。忽然一声鸟鸣打破了这片寂静静,随着声音的接近,一只五彩缤纷的野鸡从草丛里飞了出来,火红的鸡冠霸气威武,五颜六色的羽翼更显出了它的不可一世。
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村边桂花园里的桂花开了,棵棵桂花都开出了又小又嫩的花朵,碧绿的桂花叶默默无闻的托举着鲜花,更加衬托出桂花的清素淡雅。旁边的百花园里,盛开着红的、黄的、紫的、知名的、不知名的各色小花。旁边的草丛里盛开着一朵杜鹃,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穿过百花园,我来到了运动场,在那里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晚上也是人们跳广场舞的好地方。随着春天的到来,人们也都燃起了新的希望。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暖风徐徐,泥土清新,我的心情舒畅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