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2
再次走在这条故乡的小路上,才突然发现,周围的一切已经发生了悄悄的变化。
因为大伯家盖了新房,要办乔迁之宴,所以我和姐姐准备回老家一趟,喝喝喜酒,凑凑热闹。那天,我早早的起床,就和姐姐一起乘车向地处山区的老家出发。
自从搬家之后,我就很少回老家了。记忆中的家乡是那青苔斑驳的土瓦,泥土垒成的土房,星星点点地坐落在远处的山坡上。还 有那每逢下雨就变得泥泞不堪的黄泥小路。
车子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着,我的心也不断地往外飞。当看到远处的那棵参天大树时,便知道家乡近了。但看着周围,却又疑惑起来。这条路怎么一直是宽敞的水泥路呢,以前明明是又窄又不好走的黄泥路嘛?路旁本来有个茅草屋的,却也不见了,边上倒有一栋崭新的楼房矗一立着。路边的小溪本来是乱石成堆,现在被重新砌过啦,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溪水在那里欢快的唱着歌。
车子停了,我们一行人下了车,映入眼前的是一幢幢的楼房拔地而起,红砖绿瓦,五花八门的大门上贴着大红的“囍”字。正看得呆了,耳边传来了阵阵的音乐声,扭头一看,在广场的边上,一群五六十岁的老太太正在那里欢快地跳广场舞呢。看她们那稳健的步伐,轻一盈的姿态,扭一动的身姿,简直是三四十岁的大姑娘。
走进大伯的新房子,到处是人们忙碌的情景。我闲着没事,便参观起大伯的新家来。哇,好家伙,大伯家里家用电器样样齐全,光电视机就有两个,卧房里还 安装了空调。堂姐手里拿着数码相机正在给她儿子拍照,堂哥在一旁用手机上网。大伯大妈脸上洋溢着笑容,正忙着迎接客人呢。
吃过晚饭,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独自一个人走出屋外,徜徉在乡间小路上,看着灯火辉煌的村庄,嘴里哼着小调:“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的同伴,美丽的乡村景象一直留在我心里。”我想,家乡的变化会一直继续吧,或许再过几年,这里将会变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