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7
连续好几天,太阳都是火辣辣地照着大地,今天才能够感觉到一点点凉意了。爸爸妈妈商量着一起去乡下看望太婆婆(就是我妈妈的外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两边是高大的杨树,笔直的数干有十几米高。一阵微风吹过,树下的小草也都跟着摇头晃脑!农田里的玉米苗已经50cm高了,可能是长时间不下雨的原因,叶子都打着卷儿,看起来没精打采的样子。
风已经来了,雨应该也会来了吧!挺直身躯的芝麻杆,我从来都没有见到过,墨绿墨绿的身上长满了一对对的小瓣瓣,有的还开了一些小白花,妈妈说那些小瓣就是芝麻的小屋。俗话说:芝麻开花节节高。原来是芝麻是一边生长一边开花,开完一次花就再长高一点。哦!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呀!又学到了一些生活中的小知识。芝麻开花以后,一排排芝麻粒儿就整整齐齐地住进小屋里了,真是太有趣了。
不知道是谁家菜地里的豆角也结了很多,一根根垂着,好象在地上寻找着什么。蕃茄枝上结满了很多小灯笼。妈妈说小时候我不认识它,还叫它是茄子呢。我想:我有那么笨吗我?你说得那是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