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还有一支短笛隐约在吹响……”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清晨,太阳伴着袅袅炊烟升起。过了一会,眼前变得一片朦胧:这时,最合适的运动便是散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样一幅画面浮现在你眼前:有些人家起得早,已吃过早饭,全家动员开始干活;有些人家正在院子里吃早饭,说说笑笑,其乐融融;有些人家还在休息,隐约还能听见他们的鼾声。整个村子沉浸在和乐的氛围中。
中午,只见烟囱吐出缕缕白烟,家家户户都开始做饭了。大人们在屋里切菜,忙的不亦乐乎,小孩则在院里玩耍。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远处就能闻到饭菜的香气。。最普通的饭菜却散发出最迷人的香气,这就是乡村的魅力。
晚上,黄昏伴着月色降临,人们最爱在院子里和邻居唠闲磕。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你定会看见:众人在院子里欢聚一堂,或在聊天或在吃饭。即使被蚊子围攻,也不肯回去。
乡村之歌,永远唱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