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读幼儿园时,因为我常常批评同学的各种事物,所以常常在我不知未何的情况下,好朋友都不理我了。有一天,当我又在得意的批评别人时,妈妈温柔的对我说:“要批评别人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这句话对当时年幼的我,起了化学作用,突然我就知道好朋友们为何不理我了。
“要批评别人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的意思,就是要我们在批评别人以前,先思考自己是不是完美的。这句话说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做起来却有些困难,一直到现在,当我忍不住要批评别人时,总会想起这句话。我会思考看看自己有没有和别人一样的缺点,所以现在我的身边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因为妈妈的一句话,使我了解到过度的批评不但会失去所有朋友,还有可能刺伤别人的心呢!
有时候我们往往会在无意间不小心批评别人,虽然只是不小心的,可是却会在别人心中留下一个难以抹去的伤疤,这样的事,时常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失去一个最要好的朋友,真是不值得,所以我们说话时要小心,不要让无意的聊天,成了有意的批评吧!
因为这一句话,使我改变了许多,也改掉了许多坏习惯,“在批评别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这句话,帮了我许许多多的忙,这真是令我最感动的一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