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4
一次,妈妈领我去理发,理发店离我家很远,我央求妈妈坐三轮车去,妈妈拒绝了。
走了一段路,我吃不消了,脚走的生疼,正好有一辆三轮车经过,我再一次恳求妈妈。妈妈瞪了我一眼,呵斥道:“没出息,走这么一点路就嫌累,自己的路怎么能让别人帮着走!”我很伤心,我想:妈妈一点儿也不关心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妈妈!
到了理发店,连个座位都找不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悠闲地坐在椅子上理发,我只好蹲下等。过了好长时间,终于轮到我了,可是,我头发本来就短,在往短剪,只用了几分钟就能剪完。我高兴地登上座位,心想:终于有座位了。阿姨开始给我剪头发,我感觉屁股才坐稳,阿姨就告诉我剪完了。我只好和妈妈走出了理发店。还没走几步,我就不想走了,可妈妈总是鼓励我,我咬咬牙,坚持走到了家。
从这以后,每当我有困难时想依赖别人时,都会想起妈妈那句“自己的路怎么能让别人帮着走”的话。是啊,自己的问题是不能让别人帮着做的。
“自己的路怎么能让别人帮着走”这句话将永远作为我的座右铭。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