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3
妈妈告诉我说,人的一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沟沟坎坎在阻碍着我们。当我们取得成绩时,我们不要轻敌;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也不要气馁。这是在这句话的影响下,使我受益匪浅和难忘!
记得有一次,我在一次三年级科学期末考试中刚拿到试卷,便偷偷的沾沾自喜,暗自偷乐地飞快做题。每一道瞄一眼就不假思索地写出答案,走马观花地填完答案。检查时,我自以为能得一百分,得意洋洋地想:“哼!等着瞧吧!我一定能考一百分!”检查时也是快速看过,根本没有斟字酌句地去读。内心的骄傲使我忽略了“不起眼”的陷阱,这种陷阱遍地都是,而我却丝毫未察觉,还乐滋滋地做美梦:“一百分到手喽!”
大考完后的第二天,我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书,而妈妈在洗头。“叮叮”妈妈的手机响了一下,我立刻跳起兴奋地查看:语文98分、数学99分,英语100分……“我高兴地在床上打了个滚。接着……我读下去:”科学……85分!“这个数字对我大吃一惊。双手掩面不想听这个结果。”短信来了?!“妈妈走了出来。见我神色不对,忙抢过手机看了起来。接着她从我身边坐下,抚摸我的肩膀,和蔼地说:”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考这么差吗?“我心中一震,呆若木鸡地回答:”审……题……不仔细……吧?“”一次失利并不可怕,嗯……就像你们老师说的这也不是理由呀,认真和仔细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不管是平时还是考试,学习态度很重要!总之,成功不要轻敌;失败不要气馁。记住了?!下次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我清晰地记得,妈妈当时说的很不经意,而一旁的我则深深地记在心里。
以后,我一直都谨记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在三年级下册的期末考试中出了除了语文奇迹得99分以外,其他三门都100分。那时虽然很辉煌,但我仍然牢记那句话。
成功不要轻敌,失败不要气馁。这句话一直陪伴着我,让我受益终身。我不仅永远不会忘了这句有益无害的富含哲理的句子,也是我越过一个又一个的障碍的左右铭,勇敢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