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6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他人的鼓励,当然,他人也需要我们的鼓励。一句鼓励的话,一种鼓励的动作,并不算难。而你的鼓励,带来的力量有可能是自己无法想象到的,你的鼓励可能带来他人的成功,甚至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拉开记忆的窗帘,一件事浮现在我的眼前。记得三年级时,我们学校举行了校运会。那时,老师把我、禹炜、雷杰和周文彬选去参加接力赛,由于,他们是老远动员,自信可是一个比一个足,而我只能在旁边装作信心满满的样子。
转眼间,比赛快开始了,虽然在这期间,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但到了比赛,心里如同有几十只小兔在乱跳,久久不能平静下来。这时,禹炜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跑过来对我说:“怎么了,还没比,你怎么就输了啊?”说完,便是一缕激人上进的微笑。
我听了他的话,心里似乎不再那么紧张,咬着牙,走上了跑到。由于,我是第三棒,禹炜在第四棒,我俩隔得很近,他看看我,又是那一缕激人上进的微笑。突然,他眉头紧锁,做好了冲刺的准备,我往后一看接力棒快传到了我的手中了,我接过接力棒,一股劲的往终点冲,脚底下像是有一股无形的力量一样,使我越跑越快,把接力棒递给了禹炜,在他最后的冲刺下,我们虽然没拿下冠军,但我却从中有了与他们不一样的感受,那个感受是从那一句话中引发的。
那一句话,像一双无形的手,把我往高处推。那一句话,像一曲小调,把我带入美好的幻想。那一句话,像一只只纸飞机,承载走了我的美好回忆。那一句话,令我至今都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