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10
我最难忘的一句话,就是在我犯了错之后,朋友跟我说的话,“没事的,我不怪你。”
那是初中的时候了,我朋友她那天生病了,我陪她去打针,到第二节课下课才回到班级。她打完针后,找了五十块钱,我清楚的记得这五十块钱。那个时候我们初三,需要寄宿,当时的我,一个星期生活费只有十块钱,还包括五块钱的车费。所以说五十块钱对当时的我来说算一笔巨款了。朋友她因为没有袋子,所以那五十块钱就让我帮她拿着。我放在了我裤子的左口袋,但是因为口袋很容易往外翻,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掉了,直到我朋友说让我把钱给她,我才发现钱掉了。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
我特别着急,我还去教务处让老师给我广播了,但是想想也知道,肯定是找不回来的。当时的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会努力去做。我把我走过的地方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找到。我哭了,哭的特别伤心,因为那个时候家里管的特别严,不敢跟家里说。我妈妈也特别凶,如果被她知道了肯定会被骂死。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我终于坚持不住了,哭的特别惨。我那个朋友家里条件比较好,父母给零花钱也大方,在一开始就没有想让我还。但是我心里过意不去,所以还是去找了。她看我哭的那么伤心,就对我说:“没事的,我不怪你。”
这句话对当时的我来说,真的是很让我心安了。我承诺她,等我有钱了,还五百给她。她当时可能是怕我继续哭,所以答应了。但是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钱还她,她估计也不记得这个事情了。但是那句话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有一次,是在高一的时候,班里举行元旦晚会。那个时候还没开始。我们的教室外面是两栋楼之间的一个小小的平台,我们就在那里追着玩。她当时回过头来看我,没看路,就撞墙壁上面了,眼镜也碎了,脸也破了。现在想想真是危险的行为。我真的哭了,发现我好爱哭。她一直说没事的没事的,看我哭了还反过来安慰我,说她都没哭我怎么哭了。还跟我说:“没事的,我不怪你。”
同样的一句话,都给了当时的我极大的安慰。也是这句话,让我没有陷入自责的困境里出不来,让我重拾笑容。谢谢你们,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