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严厉的爸爸把我叫到跟前,郑重其事地说:启成,如果你段考的时候给我拿回一张奖状,我就给你买一辆自行车。“真的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有了学习的目标,所以就有了学习的动力。每天我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可事与愿违 ,段考我还是榜上无名。放了学,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家,一屁股做在地上,唉声叹气:看来这回的自行车是泡汤罗。正叹气之际,一张奖状飘落而来。我不由得眼睛一亮,计上心头:我何不把姐的奖状该成我的呢。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的把余黎明这三字擦去,而后写上了我的大名。一切大功告成,自己仔细端详了几遍,认为爸爸看不出什么破绽。
爸爸下班有回来,就高声大喊:启成呀,你的那奖状呢,拿来给我瞧瞧。我立马拿出奖状,胸有成竹地递给了爸爸。爸爸一瞧,开始做出一副很是生气的样子,可过了会儿,便高兴地说:不错嘛儿子,学了不到三年的书,竟然得了中学的奖状。我一听,不对。立即掂起脚,一瞧:啊,上面盖的章是三江中学的。
明知大事不妙,便三十六计走为上。正跃欲抽身,一只手拽住了我的胳膊,接着一根棒子随即打来。那顿打,到现在和有些隐隐作痛呢! 从那一后,我不再投机取巧,而是利用最聪明的办法: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