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2
回望自己成长的经历,有一件往事让我至今难忘,有一句话更让我刻骨铭心。
难忘的一句话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明月当空,数不清的小星星在一起眨呀眨。我们家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我坐在那台超大号电视机前入迷地看着一部动作大片,妈妈挨着我娴熟地打毛衣,老爸则在一旁锻炼身体——做俯卧撑。电视很精彩,看到动情处,我忍不住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嘿!左勾拳!喔!打腿!”爸爸见我那兴致勃勃的样,便起身走过来对我说:“儿子,咱们来比试比试,怎么样?”我兴奋地应了一声:“好!”
简单的热身后,我和老爸的比武就拉开了帷幕。我心里想得可美了:老爸,看我怎么打败你,我一定要让你知道我的厉害!“我”呼“地一个右边腿,老爸左臂轻轻一挡就化解了我的攻势,我顺势一记左直拳,老爸右手一个挡抓,同时右脚一个勾踢,我的身子瞬间失去平衡,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老爸赶紧将我扶起来,呵呵地笑着。我拍着屁股,看着爸爸的得意样,愤愤地说:”再来,我就不服输!“这时,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爸爸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掏出手机接电话。可是迟了,此时我的身体已经象弹簧一样射向了爸爸,只听”哐啷“一声,老爸的手机飞了出去,重重地砸在地上,碎了一地。我一下子蒙了,心想:完了,这下祸闯大了……
只见老爸弯腰捡起了手机,看了看,并径直朝我走来。我心里直发抖,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老爸并没骂我。他轻抚着我的头,细声地说:”没关系,不过以后要注意,不要意气用事,要学会预见行为的后果“。霎时,我的眼眶模糊了,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流泪,难道是因为伤心?因为委曲?还是因为感激?更让我想不到的是此时爸爸却变脸了,变得那么严肃,那么威严:”男儿有泪不轻弹,去把眼泪擦了!“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纸擦干了眼泪,爸爸的脸色顿时缓和了,变得那么温情、慈祥……
”不要意气用事,要学会预见行为的后果。“爸爸的话在我脑海里久久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