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天空才刚结束一天的灿烂,夜市则早已成为另一个璀璨、繁荣的一角……
走进夜市,五花八门的小贩,琳琅满目的商品,想到接下来吃、喝、玩、乐的满足,就心花怒放、高兴不已!有炸鸡排、烤鱿鱼、臭豆腐、蚵仔煎,有珍珠奶茶、青蛙下蛋、柠檬爱玉、鲜果汁,有弹珠台、射飞镖、BB弹、捞鱼,有衣服、饰品、雨伞、日常用品!让大家能大快朵颐,还可以大肆搜购,真的是有得吃又有得拿。
到了夜市,先填饱空空如也的肚子,肚子装满了,才可以开始接下来一连串精彩的事情。我在夜市最爱的一样美食就是──臭豆腐,臭豆腐说香,很香;说臭,闻起来有点臭,但却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料理,点上一盘,那外酥内软的口感,教人闻之就食欲大开的酸甜辣酱,再旁边妆点的泡蔡也是一绝,和臭豆腐真是天生绝配,总是叫我吃得浑然忘我、不亦乐乎!吃完,有点渴,我最爱柠檬爱玉了,酸酸的、甜甜的、QQ的,还可以让口干舌燥的我顿时全身舒畅,这真是一种美妙的饮料。终于吃饱喝足了,赶紧逛夜市,压马路啰!
要去接受“飞镖训练”了,把气球射掉,就会得到训练的奖品了!爸爸是一位称职的教练,总是可以帮我,让我拿到想要的奖品。记得有一次,我非常想要一个玩具,结果,爸爸竟然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几十颗水球射破,让我十分开心,但老板的脸却绿了,因为他说,它算是大开眼界了,没见过这样的神镖手。
逛完夜市总是会有点舍不得,因为还有许多还没逛完、还没吃到。但是,或许就是上一次还没满足,才会更想要再去逛夜市吧!
夜市是家乡一个独特的文化,有家乡许多独特美食,有家乡许多独特的游戏,更有许多人小时候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