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夜市3
每当夜晚来临,空地上星火就会一一点燃,照亮寂静的天空,月亮不再感到寂寞。一声声嘈杂的对话伴随而来,放眼望去,竟是人潮汹涌,“夜市”的魅力就在星月 交辉之下展开了序曲……。
“来喔!买二送一!试吃不要钱喔!”源源不绝的叫卖声,像是传声筒般,回荡在耳际,激起了心底压抑的兴奋感,这时就可抛开恼人的 礼教约束,不计形象的边走边吃,边啃边聊了。全家人化身为“美食评鉴家”,展开鹰一般的犀利眼神,开始搜索目标。糖葫芦串、碳烤鸡排是我的最爱,妹妹看到 巨无霸冰淇淋则猛吞口水,爸爸是烤鱿鱼的老顾客,而妈妈总是忘不了那天奶茶的美味……。
大啖特啖一番之后,全家就会想法儿消化卡路里,于是“捞鱼”就成了我们的余兴节目。由于经验丰富,随着“十元黄金鱼网”的一起一落,水盆里的鱼儿越来越稀少,而老板的笑容也越来越黯淡,他大概没料到我们是个中高手吧!
夜市熙来攘往的人群当中,我们一家人总是手牵着手,每当这时,心底油然生出一股暖流,温暖了心房,彼此的关爱之情不言而喻,我很珍惜这段时光。
浓浓的烟雾将夜市点缀的如梦似幻,这里隐藏着的小故事,每个摊位的背后都有些为人们创造幸福氛围的小人物,却是为生活打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