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6
在椒江区繁华的人民路上,坐落着一所百年名校——人民路小学。老远就能看见红褐色大理石上镶嵌着“椒江区人民路小学”这8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走进电动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两米见方的黑色大屏幕,它可是我们的宣传窗口,学校的办学思想啊,全校师生的获奖情况啊,学校的各项通知啊,都会从这个窗口转达给学生和家长呢!
大屏幕的西边,有一棵高大的樟树。那粗壮的树干,要两三个小朋友伸开双肩才能围起来。茂密的树冠,像撑开的巨伞,交错的枝丫,洒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樟树下,蝴蝶花常年不断,红的,黄的,紫的,色彩明丽。有昂着挺胸的,有含苞欲放的,还有娇滴滴地躺在人家后面的,真是形态万千。再加上下面绿叶环绕,显得更加美丽。周围的木椅,干净整洁,可是家长们等待孩子的雅座!
沿着矮冬青隔开的林荫小道往前走,就能看到一个大操场。200米长的塑胶跑道上,红色地面,白色的线条,眼前一片明净,使人感到神清气爽。中间的水泥地上,有两个篮球场。每到下课,操场上都是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打篮球,有的跳绳,有的在玩游戏,充满了欢声笑语。就连操场最北边的橱窗上,都贴着同学的板报,那些神气样,十分讨人喜爱。
往东走,就来到国旗台下,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着。正前面,马蹄形的三栋教楼矗立着。淡蓝色墙壁,让你感到淡雅而稳重。每一层的楼道都垂挂下绿色的藤蔓植物,每到三月,中间的迎春花竞相开放,朵朵黄花镶嵌在绿叶中,像一颗颗黄宝石。一阵风吹来,藤条随风飘动,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校园虽小,但她是我们二千多名师生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