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峰山公园游记2
国庆节到了,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约好了去顺峰山公园野餐。一大早我和爸爸、妹妹早早的就来到公园的牌坊下,同学还没见到一个。但是公园里已经很热闹了,有的人在唱歌,有人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跑步,也有人三三两两的在交谈。
等了好一会,还没见他们到来,但我和妹妹都觉得肚子有点饿了,于是我们向爸爸建议去吃肯德基,爸爸同意了,我和妹妹都高兴得跳起来了,因为我最爱吃的荤食就是肯德“鸡”了。我和妹妹一路欢快地到了肯德基店,爸爸点一堆炸鸡和薯条,我和妹妹刚吃了几个,爸爸就接到同学家长打来的电话,说已到公园里了。我们决定先去与同学们碰头,不然他们肯定会着急,我们迅速把食物打包,准备与同学们一起来品味这美餐。我们很快地又返回到了公园的牌坊下,看到了几个约好的同学和他们的家长,大家一会面可开心了,彼此询问怎么这么久才过来。我们一路欢歌笑语的往公园里前进,不知不觉来到了公园内的湖边,湖边有茂密的树林,地上是绿得象地毯一样的草地,一阵风从湖面上吹过来,凉爽极了,真舒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就在这里扎营吧!
我同学的家长准备了一块很大的防湿布,大伙一起手忙脚乱地把防湿布展开摊放在草地上,同学们又把丰富的食物和矿泉水拿出来放在防湿布上,有各种各样吃的东西,让人增添了不可抗拒的食欲。我们几个小伙伴们可不客气啦,没等招呼就放手开吃了,大伙一阵狼吞虎咽,不一会就吃饱了,转眼一看不见爸爸了,去哪啦?
还没等我思索,妹妹眼尖,指着湖边说,那不是吗!远远看过去,爸爸猫着腰,不知在湖边搞什么?我和妹妹跑过去一看,原来爸爸在湖边的水草里抓螃蟹。正在这时,爸爸刚好抓了一支,可我又不敢用手去捉,怎么办呢!看着妹妹正在喝矿泉水,急中生智,用空矿泉水瓶装起来不是很好吗!于是我们把抓到的螃蟹放进瓶子里,再放一点水,让小家伙在里游泳,呵呵!可好玩啦。不一会儿,爸爸抓到好多只,我们几小伙伴们每人分一只,大家看着这些带着铠甲和兵器的家伙,不时威武的横冲直撞,充满了无比的新鲜和好奇。
不知不觉,时间已到了中午,我们也觉得玩累了,大家商量,今天就到此吧,下次有空再来。我们准备把抓到的螃蟹也带回去,可是爸爸却要求我们把螃蟹放了,我可有点不愿意,心里也不理解。爸爸说:“小螃蟹也有妈妈呀,不见了,它妈妈得多着急啊!而且所有生物都有它的生存规律,我们可不能破坏生态平衡喔!”于是,我们几个小伙伴们都把小螃蟹放到了湖里,看着它们游到水的深处,大家可放心了。与同学们道别后,我们也高兴地回家去了。这次野餐给我们带来了无比快乐,但愿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