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3
文具盒里的文具们常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起来,这不,他们又围绕“谁的功劳最大”而争吵开了。
铅笔弟弟骄傲的说:“谁的功劳能比我大?你们看,小主人刚开始学练字的时候,用的就是我……”
没等他说完,橡皮妹妹就插话道:“功劳最大的人非我莫属,要是没有我,铅笔到现在都不知道写了多少错字了。”
“要我说,功劳最大的莫过于我了,我的色彩比铅笔鲜艳,擦了又不容易留痕迹。”
可擦笔不屑地说。“没有我,”可擦橡皮问,“你擦得掉吗?”
“喂喂,我才功不可没,没有我,你们画出来的图案都歪歪扭扭的,别提什么好看了!”尺子嚷嚷道。
消失笔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讽刺的说:“就你们这点功绩还好意思说自己功劳最大?不仅我的颜色很鲜艳,而且写完后不出几分钟,笔迹就会奇迹般地消失,让写字本又犹如崭新的一样,怎么样?”
“我的功劳最大!”“我的功劳才最大!”“是我的!”“是我的才对!”……
正当他们吵得不可开交时,文具盒爷爷发话了:“你们谁能准确无误地抄完一篇文章,谁的功劳就最大。”
尺子在纸上比比划划可就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可擦橡皮和橡皮在纸上使劲擦,可半天也擦不出一个字;铅笔和可擦笔在纸上写啊写,写了好多错字,可也只好将错就错;消失笔刚写完几个字,前面写的字就消失了。
铅笔盒爷爷语重心长地说:“你看,只有你们团结一心,才能更好地为主人服务。”从此,文具们团结一心,从此再无发生任何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