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5
在我的文具盒里,有许多我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有漂亮的铅笔小姐,憨厚的橡皮先生,笔直的小尺子弟弟,还有不可缺少的钢笔等等……它们不仅是我的好伙伴,还是我的好帮手!
一天夜里,周围一片寂静,月亮姐姐躲进了云层,只有那些顽皮的小星星在天边玩耍。这时,在我的书桌上,却传来了一阵激烈的争吵声,原来是铅笔、钢笔、尺子和橡皮在争论谁的功劳大。
铅笔小姐首先跳了起来,大声说道:“我比你们漂亮,我才是最重要的,主人画画时离不开我,只有我才能把画画好!”
“我才是小主人最重要的了,每当小主人写错字时,还得靠我来擦掉错别字。”橡皮傲慢的说。
钢笔气哄哄地说:“我才是最重要的,小主人一写字就用我,所以写字缺不了我!”
尺子不耐烦地说:“我才是最重要的,小主人每次画直线、波浪线都用我,特别是语文、数学里面的连线题,都缺不了我。”
正当它们吵得不可开交时,文具盒姐姐制止了这场争吵。说:“你们都很重要,各有各的作用,少了哪一个,文章都写不好,学习也搞不好,我希望你们不要只强调个人的作用,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把事办好,难道这个道理你们还不懂?”
听了文具盒姐姐的这番话,大家都惭愧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月亮姐姐从云层里探出了头来,温柔地看着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