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尺子和转笔刀都共同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共同为主人服务。
文具的争吵
今天,他们却吵起来了。铅笔哥哥首先蹦出来,自大地说:“我觉得我们得来评出个老大。要我说嘛,我天天帮小主人完成作业,我当老大是天经地义的。”
“凭什么你是老大?主人要是没有我,你早就被扔掉了。因为你写错了字,可需要我来帮忙擦掉呢!我来当老大才对!”橡皮妹妹不服气地说。
转笔刀姐姐慢悠悠地说:“要我说,我更得当老大。没有我帮你削,铅笔你还写得出字来吗?主人还会用你吗?”
尺子弟弟也不高兴了,咻地一声立了起来,“主人没有我,考试时怎么画横线呀?我才是老大!”
“我是老大!”“我是老大!”“我是老大!”……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把小主人给吵来了。
小主人说:“你们的作用都很大,但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发挥最大的本领。”
听了小主人的话,文具们惭愧得脸红了,从此以后,谁也不再争了,和和美美地生活着,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