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7
小主人惬意地做完了作业,然后甜滋滋地对文具们说:“劳动最有滋味,辛苦你们了,你们在这休息一会吧,等一会儿我再送你们回家。”说完就兴高采烈地跑去厨房里做家务了。
书房里静悄悄的,或许是文具们刚才已为小主人工作得筋疲力尽了,甚至说有点奄奄一息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小主人经常对它们说的。过了一会儿,圆珠笔打破了沉默:“哈哈哈,你们看我多厉害,小主人每天满怀欢喜地用我写字啊!”
“嘻嘻嘻,要不是我给你量好线条,恐怕你身边会有无数的蚯蚓陪伴着!”尺子也不甘示弱地说。
“停停停!”铅笔再也看不下去了:“我功劳最大,小主人每天都用我,他把我折腾无数次我都无怨无悔。”
“你写错了字,画错了线,还不是要我来救,要不是我伸出援手,小主人可被你害死了!”橡皮冷讽热嘲道:“再说,铅笔你这老头儿不是已到退休年龄吗?唉,真是无药可救的老家伙!”
大家都忍无可忍了,由先前的小声争论变成喧天的吵闹,由喧天的吵闹变成捉对厮杀。瞧,铅笔用尖尖的嘴扎得橡皮到处乱跑,圆珠笔和尺子紧紧地缠斗在一起……场面惨不忍睹,令人惊心动魄!
“你们都给我停下来!你们太不像样子了,你们对得起勤奋聪明的小主人吗?”字典老爷爷庄重严肃地说:“其实你们每个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你们就是看到自己的长处,没有看到自己的短处……”
大家听了都纷纷低下了头,量角器急忙地安慰说:“别伤心,知错能改就是好文具,以后大家都要齐心竭力地为小主人的成长服务!”
在一个集体里,如果只有勤奋聪明,没有团结和谐,那就一无所成。一滴水,只有融汇到大海里,那它才能永远不会干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