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7
人们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外面已经静悄悄的了,偶尔传出几声狗叫声。就在这宁静的夜晚时,小华的传出一阵叫声,咦!这是什么声音呢?原来是争吵声。为什么要争吵呢?原来,小华的五官正在比“谁的本领大”呢!眼睛在五官中最高的一位,眼睛高高在上,他第一个先发言,说:“五官中我最高,我的本领也很大,如果没有我,人类看得见东西吗?面对人们的是一片漆黑,俗话说的好:”眼睛是心灵之窗”,要是没有我这扇窗户,心大哥能工作吗?
脚老弟走到悬崖还不知道呢!脚老弟,心大哥,你们说是不是?”“是!”“是!”脚老弟和心大哥附和到。这时吗,鼻子已经不满意了,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要不是向你们这么说,我们岂不是没有用?可真的适应了那句成语‘目空一切’。告诉你吧,要是没有我,小主人怎么能辨别气味?那次春游,要不是我问除了小主人的面包变质了,我估计觉得小主人已经在医院了呢!”嘴巴也耐不住性子,他唾沫横飞地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要不是没有我,吃东西怎么办?要不是没有我,小主人的表达能力怎们那么好?要是像你这么说,可真的是应了那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肯定没有用。
”耳朵也很生气,说:“你们是最没用的,我才有用的,要不是没有我,小主人怎么能听得见美妙的音乐,动听的音乐,没有了我,小主人也听不到老师在讲课,也增长不了知识。”眉毛也跟着吵起来,说:“我是五官中最高得一位你们可别听眼睛胡说八道,不是最高的,才是。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我可以保护眼睛,不会让汗水进到眼睛里,让眼睛保持明亮。”眼睛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可以让小主人看得见美好的东西。”鼻子说:“你那个本领也太差劲了,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我可以让小主人别气味。
”耳朵不服气的说:“你哪有本领,你那本领是最差劲的,我可以帮小主人听到全世界最美妙、最动听的音乐。”嘴巴也耐不住性子,说:“我可是五官中最厉害的一个,我告诉你把,我可以让小主人流汗得汗水不会流到小主人的眼睛里面。”大家吵得没完没了,把大脑先生给吵醒了。大脑问是什么事情把我给吵醒的?公正的大脑先生听了他们诉说争吵的过程,不耐烦地说:“好了,你们不要再吵了,你们都各有各的本领,你们的小主人要是缺少你们其中的一位是不行的,他就已经不像现在一样过的那门幸福,所以你们要团结起来,共同一起陪着小主人把!”听了大脑先生的话,他们都惭愧了,异口同声地说:“好,我们一起陪着小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