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3
夜深了,人们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生活在天空中的悠悠白云也悄悄的闭上了眼,皎洁的月亮散发着微微的月光,似乎也进入了梦乡。就在这时,原本宁静的夜晚却被一阵阵争吵声给打破。哦,原来是五官们正在展开一场激烈的辩论会,主角:眼睛、嘴巴、鼻子、耳朵、眉毛;辩论内容:谁的用处大。
首先开口的人是眼睛:“人们要是没了我,那他们就错过世界太多美好的东西了:看不到星星对他们眨眼睛,花儿对他们微笑……”没等眼睛说完,眉毛就迫不及待地抢了先:“人们每当出汗时,我就会阻止汗水的流动,不让它们流进眼睛,去伤害人们的眼睛。我的作用大不?”说完,嘴巴又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你这点算什么?食物是什么?它可是维持健康的关键之物。食物都是经过我而流进身体的,我可是维持着人们的健康呢!”接着,耳朵又开始长篇大论:“要不是我,主人就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听不见迷人动听的歌曲,听不见潺潺流水演奏出的交响曲,听不到小鸟对他友好的招呼声……”这时候,鼻子不耐烦地插嘴道:“你们说的这些都没我的作用大!我给人们进行传输清新养神的空气,如果没有我,人们将会无法生存!”他们的声音一个比一个高,争得脸红耳赤……
这时,不知从哪里传出了一道声音:“你们的功劳都无比的大,但是如果人们仅仅有你们其中的一个,那是绝对生存不下去的。你们有自己的长处,也同样有自己的短处,只有你们兄弟齐心才能其力断金。”
声音消失后,他们一个比一个脸红,越发像一个个红透了的还未被采摘的苹果。从此之后,他们不再相比谁的功劳大,也没有发生过类似这样的辩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