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2
眼睛、嘴巴、鼻子,耳朵和舌头是好兄弟,他们每天都在为小主人服务。可是,有一天他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原来他们在争吵“谁最厉害”。
嘴巴大声说:“我不服气,我竟然要和你们这群没用的家伙在一起工作,我是最厉害的,小主人有了我就可以和他的小伙伴们愉快地交流了。”眼睛说:“不对,我才是最厉害的,有了我,小主人就可以看见东西,避开危险。”“你们说的都不对”鼻子抢着说,“有了我,小主人就可以闻东西的气味。”耳朵骄傲地说:“才不是呢,有了我,小主人才能听声音呢。”舌头不服气地说:“你们都在说大话,我可以让小主人吃到美味的食物,小主人不需要你们。”
大家互不相让,吵得不可开交。最后,舌头说:“这样吧,我们每个人罢工一天,看看谁最厉害。
第一天,舌头罢工了。这天小主人想吃鸡翅,却尝不出任何味道,他很伤心。第二天,鼻子罢工了。小主人不能闻气味,更不能呼吸了,只能张大嘴巴呼吸了。这一整天,他都闷闷不乐的。第三天,嘴巴罢工了。小主人想和伙伴们交流,但是嘴巴却发不出声音,他只能用手比划。第四天,耳朵罢工了。小主人想听音乐,但是什么也听不见。这可把他愁坏了。第五天,眼睛罢工了,小主人想看动画片,但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小主人难过的直流眼泪。
后来,大脑来劝说:“你们看看自己把小主人搞成什么样子了,小主人现在伤心极了。眼睛、嘴巴、鼻子,耳朵和舌头,你们都有自己的本领,都很厉害,少了哪一个都不行。”听了大脑的话,他们停止了争吵,羞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