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个抱怨声从鼻子哥哥那里传来,鼻子哥哥怨气冲天地说:“你们这些懒虫,就知道睡觉,也不考虑我的感受,我一天到晚都得工作,你们呢!晚上可以休息!以后全得称我为老大。”
其他器官听了,都很不服气,眼睛说:“我是老大,要是没了我,就不能看见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看不到外面精彩的世界……”
眉毛阿姨不服气地说:“呸!我才是老大。刮风时,可以阻挡空中落下的灰尘和小虫;表情的作用也很重要,俗话说“喜上眉梢”、“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说的可都是我呢!”
嘴巴弟弟气愤地说:“我才是老大,要是没了我,就不能说话、吃饭、喝水、唱歌……”没等嘴巴弟弟说完。娇滴滴的耳朵妹妹一脸不屑地说:“要是没了我,就不能听见美妙的歌声、不能听见亲人和朋友的声音了!我才是老大!”
“我是老大!”“我是老大!”“我是老大!”……它们吵得天翻地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吵闹的声音把大脑爷爷吵醒了,“大脑爷爷,您来评评理,谁才是老大!”眉毛阿姨愤怒地说。“孩子们,滴水汇成江,碎石堆成海岛。大家不要总把个人片面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啊!要知道团结力量大!”
听了大脑爷爷的话,它们惭愧了。从此,再也没有吵架了,而是幸福地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