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叶2
秋姑娘跳着优美的华尔兹向我们走来了,在这时,所有的叶子都在不知不觉中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衣服。我和小伙伴一起到公园里欣赏这美丽的秋叶。
远远望去,那一棵枫树犹如炙热的火,又好像小姑娘的裙摆。我们走近那棵枫树,只见枫叶好像一只只红色的小手,又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红蝴蝶,美丽极了!我捧起一片枫叶,仔细地观察着:叶柄是鲜红色的,由叶柄向外展开来的叶脉就像人的血管一样,随时给自己的身体提供血液、营养。枫叶的边缘呈锯齿状,像龙爪,颜色是暗红色的。我看着枫叶,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问号:为什么枫叶到秋天就会变红呢?我们中最大的孩子告诉我,因为秋天气温降低,枫叶里的叶绿素会变少,花青素会变多,所以枫叶到秋天才会变红。
在秋天不仅枫叶很美,银杏叶也很有特色。银杏树的叶子黄灿灿的,远远望去,仿佛是在绒幕上绣上了一朵金黄色的大花。我站在银杏树下,仔细地观察着银杏叶:叶柄是暗黄色的,叶脉细的几乎看不见,银杏叶的边缘像水中的涟漪,它的颜色是金黄色的。一阵风吹过,银杏叶轻轻摆动,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这不正是秋天的“自然交响曲”吗?
秋天,不仅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的喜悦,还给大自然带来了无限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