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叶6
“呼呼一”,听,是秋姑娘轻飘飘的脚步声!她已带着满园的金色,悄悄地朝我们走来。我走进附近的小公园,去寻找秋的足迹。
走进公园,一片鲜艳的红色引起了我的注意。凑近一瞧,啊,那不是枫树吗!满树的叶子,亲切地挨在一起,如同亲兄弟。一片片树叶,像着了火一般,红得耀眼。仔细一瞧,嘿,多像一只只热情的小手,在朝我们打招呼呢!那密密麻麻的叶脉,犹如四通八达的马路,纵横交错的血管,似一张大网,网住了整个秋天。
银杏叶也很好看,它的形状如同一把小巧玲珑的宝扇。奇怪的是,似乎竟没有叶脉。银杏叶已掉落了一地,像铺了一层金黄的地毯,每走一步,还会发出“沙沙沙”的声响。站在远处眺望,在阳光的照耀下,还以为是一地散碎的金子呢!它给秋天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多么美丽的秋叶呀!它还给我带来无限的遐想:那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多像一个个舞者啊!凉爽的风儿一吹,叶子便翩翩起舞。它们有的在空中快乐地来个起跳,然后慢慢的降落下来,好似一个小降落伞;有的优美地在空中飘舞,跳着华尔滋圆舞曲;有的像一位滑稽的马戏团演员,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在树枝上金鸡独立,时而又欢快地来个俯冲、、、、、、它们落在地上,和小青虫嬉戏,提醒小蚂蚁赶快准备过冬的粮食;它们落在河面上,和小鱼说悄悄话、、、、、、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爱五彩缤纷的秋天,更爱这美丽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