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叶3
秋天来了,路边的树叶纷纷落下,很快就有了浓浓的秋意。
我拐进一条乡间小道,那里的秋意更浓了——一片绿莹莹的草地(有点泛黄了),草地上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微风吹来,小草和花摇头晃脑,我仿佛听见了琅琅的声。
转眼间,我已经走进了枫树林了。这里的枫树虽然不高,但很美观,从远处望去,枫树林就像在燃烧一样,让人们沉重的心情变得、起来,仿佛人们的心也在燃烧。
我伸手接住一片飞舞的落叶,这片枫叶已经红透了,甚至有点发紫。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枫叶,的惊呼起来。再回过头来细细地端详这片枫叶,它的形状像我们的手掌一样。它全身是红彤彤的,“手指”渐渐地从红变成紫,叶梗也是紫色的。多么美的一张枫叶啊!我敢发誓,世上没有第二片枫叶能和它媲美!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枫树林仿佛在橙汁中洗过一样。傍晚的阳光是隔了树照过来的,美丽的枫树林落下参差的斑驳的倩影,却又像是一幅画……
回家后,我把枫叶浸在水中观察,在水中的枫叶更美了:上沾着“露珠”,把叶子装点得晶莹剔透。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甫写的一首诗,《山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美丽的季节;秋天,更是落叶的世界!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