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叶5
有一句古话说得好“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现在这个季节,树林里到处都是秋天的颜色。
我走在树林的小径上,望着满树的秋叶,心想:这里真是秋叶的天堂。一阵秋风吹过,大片大片的秋叶从天而降,它们像娃娃一样迫不及待地扑回到大地母亲的怀里。我捡起其中的一片,仔细端详:原来是银杏的叶子,它的表面十分光滑,形状就像一把小扇子。再看看,它的叶柄活像小蝌蚪的尾巴,细细长长,十分可爱。美丽的秋叶,一如一首平平仄仄的诗,咏叹出秋的旖旎。
瞧,那边的枫树林好似一团团火焰在燃烧。我快步走上前去。啊!这熊熊燃烧的“火焰”,好似少年心中的志向。我小心翼翼地从树上摘下一片通红的叶子,发现枫叶有巴掌那么大,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我抚摸着枫叶,它光滑细腻,慢慢地它似乎像着了火,照亮了我的心,让我的内心暖暖的,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秋风的寒冷。一阵秋风刮来,着火似的枫叶下雪般的飘落下来,有的像蝴蝶似的在翩翩起舞,有的像过山车一样迅速飘落,有的像滑翔机一样,飞一阵,落一阵……
秋叶站在枝头,好像在向人们诉说着自己曾经的美丽与葱绿。是啊!秋叶美丽的,它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遐想:秋叶,是一位美丽动人的舞者。瞧,它随着秋风,飘飘悠悠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如同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嘿,有的在跳迪斯科;有的在跳华尔兹圆舞曲,有的在扭秧歌……秋叶,还是秋天的使者。不信,你瞧:当它落到小蚂蚁的窝前,悄悄地告诉小蚂蚁:“蚂蚁兄弟,秋天来了,冬天也不远啦,快做好过冬的准备吧!”秋叶飘到我家门前,妈妈对我说:“孩子,秋天来了,注意保暖!别着凉了啊!”
秋叶是美丽的,秋叶是神圣的,我爱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