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科技10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市场上电子产品的占有率也是越来越高;而未来将会怎么样?相信二十年后的科学技术的发达将会让你瞠目结舌!20xx年5月中旬,苹果公司正式发布ipad6Pro概念版;发布后,不到一年的时间,这种产品已经被抢购的寥寥无几,而所有的学校、医院乃至幼儿园购买数量的总和就占了产品总销量的52%!那么,它们进购这些产品到底是为了干什么?好奇的我为了想了解具体情况,随几个朋友以记者的身份采访了一所名校。
“听说贵校最近在苹果公司专卖店,购买了3000多台苹果公司的最新产品,那么你们是为了干什么呢?”我疑惑不解的问。“是为了让学生们更轻松、愉悦、方便、省时的学习,我可以带你们去参观一下。”校长自信、大方地说。我走进了一间教室,发现每人手里都有一台ipad,银灰色的外壳,超薄的机身,超宽的屏幕,给人一种十分炫酷的感觉,学生们的手里只有一台ipad,其他的任何学习用具都没有。他们正在上语文课,可老师讲的笔记怎么样记录下来呢?只见一位同学从机身侧面抽出一支特制的笔,在段落的空余部分写字,在屏幕上写的字竟然神奇的进入了屏幕里面,并且,还可以自由更改笔的颜色,写出来的字非常美观,而且写的这些字不受格式的影响,可以斜着、竖着、横着些都可以,老师讲完课后,便会让学生做随堂练习,做完后,用手“触”一下“提交”键,做的这份练习便会发送到老师的ipad里,并自动进行批改、打分,打的分数将自动发送到对应的学生的ipad里,小考大考都是这样的,整个过程并不需要多少时间,这让老师们轻松了许多。“啧啧啧!真了不起啊!”我边走边感叹道。我又走进了另外一间教室,他们正在上数学课,只见有的同学用虚拟圆规熟练地画着圆,有的在用虚拟尺规作着角平分线,还有的则在归纳知识点并自己动手实践,以加深印象;这里面的作图工具应有尽有。
另外,我还了解到,如果学生需要辅导书,如:全科的《教材完全解读》、《英才教程》或者课外习题等。可以打开APPbookstore,输入自己的帐号和密码,来购买这些书,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要收费的,一旦确认购买,不到5秒钟购买的书便会自动添加到书库里,在老师讲课时,利用两个屏幕,一边看课本一边看辅导书,一举两得,方便快捷!在线购书的方式为学生们省去了许多去书店的时间。如果上课时学生看与学习无关的书或在玩游戏,老师的ipad上便会立刻显示:某同学正在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下课之后,老师便会请这位同学去办公室,并作出相应的处罚。采访完这所学校后,我又到了市中心医院去看了看,我走进了一间急救室,刚一进去,我就被医生们拦住了,我从窗户外面看到,每位抢救病人的医生的手里,都拿了最新的ipad,后来我再三的恳求院长告诉我为什么在医院里也要用到它,院长告诉我:“首先用一块特制的软磁铁吸附在病人的身上,通过ipad的智能感应,病人的伤势、各身体部位的受损情况、如何医治这些损伤的器官及部位、医治的成功率及如果医治失败可能会导致的后果等就会出现在ipad的屏幕上,这样就减少了医生在治疗时的失误。也让病人的生命不会因为有些医生的一时大意、疏忽,而变得脆弱、不堪一击。”“哇!多么的神奇啊!”我不禁赞叹到。“以后医院里面也不会有‘刽子手’的出现了!”我想。
未来的ipad的高端技术,给人的生活、学习等带来了许多方便,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梦想。可是现在看来,那还是“可想而不可望,就更别说可及了”的事情,但我坚信,只要这二十年来,我们好好学习,努力掌握科技知识,并创新的运用到生活实践之中,也许在二十多年后的某个春夏秋冬,这个梦想真的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