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科技9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一6班的宁一丁,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科技引领未来》。
“科技改变生活”,这是一句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广告语,的确,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体验着这改变的生活。科技早已渗入了我们的生活,成为难以剥离的一部分。它刺激着我们的神经,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也是科技造就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科技。
现在,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已经是半数字化了,手机、电脑、网络、IC卡……早已绞在一起,或装在、或背在身上了,这些数不胜数的产品已然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人靠衣装,每个人都需要用衣服来装扮自己。仔细看看我们穿的衣服,有不同的材质,对我们也有不同的作用。比如抓绒衣等服装,既轻便舒适,又具有防风保暖等功能,而这些衣服的设计与制作都离不开科技。
我们再看看食品这一方面。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发展,大家对食品的观念也改变了,不单单只追求味道好,更要求的是营养健康。现在各种新食品、不同食品的营养分析搭配层出不穷,甚至包括钙片等营养保健食品,这些都凝聚了科学技术。
除此之外,我们生活中的交通工具也有不同的选择,汽车、地铁、高铁……这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苏州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2号线先后开通,更是大大方便了我们平时的生活,让许许多多的市人们有了更加快捷、方便的出行。
科技融入了我们的衣食住行,生活中的科技无处不在,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科技也时刻影响着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了解并学习科技。
同学们,让我们成为知识的探索者,用智慧的双眼去发现科技,丰富自己的知识,创造发现更多的科技成果,让生活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