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7
我们班苏老师的眼睛起初看没什么特别,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苏老师的眼睛还会说话呢!
有一次,正上英语课,突然有一个老师把苏老师叫了出去。我们一看老师走了,顿时就开了锅,说话的说话、玩的玩,如果你只听不看,还以为到了菜市场呢。这时候苏老师进来了,她的目光扫过我们每一个人,好像在说:“老师刚出去一下,你们怎么能这样呢?”同学们赶紧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听课,希望老师别生气。
还有一次,苏老师在课上提了个问题,我一听,刚好会,就举起了手。“赵逸泽”,苏老师把我叫来起来,可是我一站起来,嘴巴像被封住了半个似的,声音怎么也放不大。我当时好紧张,怎么办呀?这时苏老师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仿佛在说:“放轻松,大声说,你能行!”我看到老师的目光,声音一下子放开了,流利地回答了问题。说完后,苏老师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她边笑边说:“真棒!”大家“啪啪”地为我鼓起掌来,我心里美滋滋地坐下了。
苏老师的目光不管是严厉还是赞许,都让我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