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奶奶2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岁了,身高一米五左右,身材胖胖的,眼睛炯炯有神,满头银丝,手脚麻利,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
自从我上一年级起,奶奶就承担了接送我的任务。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奶奶上学总帮我扛着沉甸甸的书包,怕我累着,放学还不忘记给我带来可口的水果,怕我饿着,天寒及时给我增添衣服,怕我冻着。有一天放学时,灰蒙蒙的天空阴沉着脸,转眼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哗哗地下了起来。我打起奶奶给我准备好的小花伞,哼着小调,走出学校。校门口一旁躲雨的奶奶一看见我就说:“哎呀!我真是个坏记性,雨衣没有带,你顶着那把伞,奶奶淋湿了回家换衣服。”我想,奶奶一把年纪了,可不能淋雨,我得用小花伞和奶奶一起避雨,便没说什么。我刚坐上奶奶的电瓶车,雨水就毫不留情地滴到了奶奶纯白的银丝上,我立刻把伞举到了奶奶的头顶。“不用,不用。”奶奶忙说:“你千万别淋着感冒了。”奶奶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终于到家了,看着奶奶全身湿透,我的身上却一点儿都没湿,温暖瞬间涌入心房,一股股热泪打湿眼眶。
奶奶总是无时无刻都惦记着我,“呀!好渴!”有次上完体育课,我喘着粗气跑回教室,把书包翻了一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水杯。我是个丢三落四的小迷糊,经常忘记带东西,水杯一定又躲在家里了。我的喉咙干极了,感觉要冒火了似的,可我又没有一次性塑料杯去饮水机旁灌水,真是进退两难呀!我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该怎么办呀?这时,一个胖胖的身影匆匆来到教室门前,在一扇打开的窗户外四下张望。呀!这不是奶奶吗?她难道……我冲出教室,奶奶看见了便从小包里取出水杯说:“喏,你这个小迷糊,竟把水杯忘了,我看你今天有体育课,没有水是不行的,给你送好水杯,我还得去菜场,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我手中拿着沉甸甸的水杯,望着奶奶的背影渐渐消失,仿佛想到了奶奶那非常忙碌的一天:天刚蒙蒙亮,奶奶就起床了,做饭,送我上学,洗衣,买菜,打扫卫生……她还抽出时间来给我送水杯,怕我渴。我呆呆地站在教室门前,呆呆地想着,眼睛便又湿润了……
要是遇上我头疼发热,奶奶就更关心我了。有一次我头昏脑胀,眼冒金星,卧床不起。奶奶就一直坐在我身旁,隔一会儿就问:“好点儿了没?”夜深了,我昏昏沉沉睡着了,忽然惊醒,想大声叫醒奶奶,却抬头望见奶奶坐在床头打盹儿,小夜灯照射在奶奶慈祥的脸上,眼眶旁的黑眼圈更深了,我又忍不住了,转身用棉被抹“金豆子”。
奶奶就是这样日夜操劳,时时刻刻关心我、疼爱我,我要感谢她,孝顺她,回报那一次次充满爱的点点滴滴……
奶奶,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