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一碧如洗,白云一会儿像一只小猫在捉老鼠,一会儿像一只小白兔在吃青草,一会儿像一群奔跑的大马……
花园里,有许许多多的花,粉红的芙蓉花,红色的大丽花,色彩最多的要数菊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似金……五彩缤纷,好像花的海洋。
庄稼地里,金黄的玉米像金棒一样齐刷刷一片连着一片,高粱那红色的穗子,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红着脸低下了羞涩的头,在微风中摇曳,大豆摇摇摆摆,在风中沙沙作响。田野像演奏着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果园里,鲜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树枝上,树枝看起来象要被折断的样子,还有那一串串的紫葡萄,挂着晶莹的露珠,好像水晶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五彩斑瓓的光。
我被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爱这丰收的、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