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3
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
秋天的花园里,是一片颜色的海洋。金色的桂花在枝头翩翩起舞;(五颜六色的)独头菊在风中精心梳理自己卷曲的头发;紫红色的鸡冠花在阳光下炫耀自己的美丽。(评语:这段是孩子自认为最得意的,在学校写好后拿回家就叫嚣着让我表扬的。)
秋天的田野,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一根根金色的稻穗像小女孩竖起的辫子(在风中摇动)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紫色的红薯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充满营养的土地里,不敢露面;有几个胆大的,露出它们的小脸,望着秋的世界痴痴想。大豆妈妈挺着她的大肚子,高粱笑弯了腰……(这段是在班上发言的内容,但是他不想写,于是,贪心的妈妈让他架上去了,真的很喜欢他说的像竖起的小辫,这样形容稻穗的我是第我是第一次见,也喜欢他把诗句“望着秋的世界痴痴想”用在了这里)
秋天像个调皮的小孩,把小区里的花全部都收走了,但是,你仔细看看,他把花儿换成了各种各样奇怪的叶子。现在小区里全是一片绿色的叶子,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可是这片绿色的海洋里也有不同的绿,有墨绿、深绿、浅绿,甚至还有一些新绿。我在小区里找啊找啊,找到了秋的美丽。我看到了变成墨绿色的凤尾竹在风中摇来晃去,随手摘几片,摘出了秋的清香。我看到了黄色的枫叶在枝头跳舞,跳出了秋的美好。(真的没有想到,一个粗线条的男孩居然可以用上这样细腻的句子,我不可思议地问:“捡的谁的句子回来?”他一脸骄傲地说:“真我自己写的。仿照王宜震的诗歌写的。”太棒了,可惜,速度太慢了。)我捡回几片奇特的叶子,把它贴在我的机甲上,我的机甲也变成秋天的产物了。
秋天真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