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6
一天清晨,我又来到阳台上,发现花盆里那一颗仙人球深绿色的椭圆的身躯上,伸出一根喇叭形的管子。管子的上面长有白色长毛,顶端盛开着一朵洁白无暇的花儿。花儿分三层花瓣,前两层花瓣神奇地向上翘起,唯有最下一层花瓣却别出心裁地向下低垂着。花蕊是淡黄色的,犹如瓜里的籽儿一样,使人一看就生爱慕之心。仙人球开花了!我不禁惊喜地叫起来。
这是一朵不平凡的花儿,它凝聚着我不少心血啊!
爸爸刚把它买回来的时候,它还是一个不到拳头大的幼儿,几根短短的小刺,显得无精打采的。我小心地把它载到一只最大最漂亮的花盆里。
从此,不管寒冬酷暑,我每隔几天就给它浇一次水,或施一次肥。我多么盼望它长大啊!终于,仙人球在我的精心培育下,长大了!而且还长出了一个小仙人球。我高兴极了,干劲更足了。记得有一次,我由于一时疏忽,不小心给仙人球浇了浓浓的隔夜茶。不过几天,仙人球明显变黄了,似乎在埋怨我:为什么给我喝这些东西,把我美丽的身躯弄成这样子!我立马帮仙人球换了些泥土。过了些天,仙人球又变成了绿色。
就这样,一晃几年过去了。仙人球没有辜负我的希望,它,开花了!我那高兴劲就别提了。在我沉浸在欢乐中的时候,我突然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换来幸福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