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4
有一种植物,它的美是内在的。它不和其它植物“攀金枝”,也不和它们争妍斗艳。从始至终,它总是默默地开放,它拥有它自己的品格,也拥有自己的风采!它,就是仙人球。
仙人球小的时候,毛茸茸的,像帽子上的绒绒球;长大后,绒绒球上又长了几根小刺儿,如同一只调皮的小刺猬。有一次,我无意中被仙人球“扎”了几针,我很好奇它身上的刺,非常希望种一盆仙人球,可是听老人说种仙人球是需要耐心的,我有些犹豫不决。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只笑着对我说:“你若是种了,并且成功了,不正是考验了你的耐心吗?还能让你更深的了解仙人球呢!我希望你尝试一下。”于是,我开始栽培起仙人球来。
我把一颗仙人球放在盆里用壤土栽着,放在了阳台上,希望它能享受阳光的沐浴。虽然它能享受“阳光浴”,可是我还是要尽到像家人和朋友的职责:为它浇水。过了几天,我也总结出了一些门道:仙人球是生活在干旱地区的,因此,它喜干。所以,我必须做好浇水记录,每隔一个月浇一次水。摸着门道,我的仙人球养活了,一天天的在长大,它也在努力地生长着,令我惊讶的是:仙人球竟然开出了白色小花。它们首先长出了尖尖的花苞,过了几天,它们慢慢地绽放出自己的花瓣,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妈妈告诉我:仙人掌的花期是很短的,短短几天就凋谢了。果然,过了几天,它们最美的花瓣也垂下了头,慢慢凋谢。
妈妈看着我用心地把仙人球养大,她告诉我了一些道理:在炎热的夏天,骄阳下的仙人球却不需要浇水也可以旺盛地成长;严寒,仙人球和梅花一样,坚持到了最后。仙人掌有着入药、防辐射等作用,它还有“菜中之王”、“药中之王”的美称呢!
仙人球,你虽然比不上“百花之王”牡丹;你虽然比不上香飘十里的桂花树,但我却欣赏你那不屈不挠、顽强坚贞的精神。你没有艳丽的花色,没人怡人的芬芳,但你拥有那纯洁的绿色,你为我们开出纯白的小花,却不苛求我们的回报,我爱你——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