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9
有人喜欢娇艳欲滴的月季花,有人细化婀娜多姿的水仙花,还有人喜亭亭玉立的荷花,可我就是喜欢貌不惊人的仙人球。
仙人球的根不仅密密麻麻,而且又细又长,真像老爷爷的胡须呀。它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叶子。你们知道吗?它的叶子可是一根一根,坚硬无比,像天安门广场前一排排英勇的士兵,又像一只正在睡觉的刺猬,还像奶奶手中精致的绣花针呢!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的茎。它的茎通透碧绿,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块绿玛瑙,十分诱人。我捧起花盆,发现它的茎还有棱有角、凹凸不平,好似一道道连绵起伏的小山丘。大家可别小看它,它的作用可不小。听老师说,如果我们受伤了,切下一小块仙人球的茎,把它敷在伤口处,因为它可以止血消炎。你们说,仙人球的作用大不大?
仙人球虽然貌不惊人,但是功效十分大,我爱这盆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