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3
妈妈爱花,所以我家的阳台上总是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在许多花卉中我最喜爱的就是那盆仙人球了。
仙人球的外表不好看,他披着一件绿衣裳,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倘若你用你的小手轻轻碰一下它,那你可就“挂彩”了——若是碰上更硬的小刺,保证是鲜血流淌呀!仙人球象一个长满刺的皮球,我想仙人球也是由此而得名的吧。
妈妈告诉我:“仙人球虽然不好看,但他能抗辐射,更能抗旱”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你就是一个星期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枯萎。对于妈妈的话,我半信半疑,想试一试,便八天没有给他浇水,果不其然!他依然是那样碧绿,精神抖擞地伸展着他的傲骨——犀利的小刺。我被仙人球的精神感动了,我更爱仙人球了。
冬天到了,大地一片银白!仙人球却傲然挺立,一身墨绿的衣裳,越发如深色翡翠令人沉醉。到了春天他便会悠然自得地开出一朵朵纯洁无暇的白花,它虽然没有丁香的芳香,也没有玫瑰的绚丽,但也时常散发出一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这就是我家的仙人球!朴实无华,却时时散发着迷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