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8
你们知道什么是家乡的味道吗?知道的不妨来看看我们家乡的味道,不知道的就让我们来告诉你们吧!
我们的家乡是孟州,我们是最热情、最大方、最喜欢帮助别人、最有人情味的孟州人。我觉得凉皮的凉爽和凉粉的入口即化和面食才是家乡最真实的味道。由于凉皮和凉粉和面条都是我们孟州的特色小吃呀!吃一口凉皮,让我全身都凉爽了起来;吃一口凉粉,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吃一口面条,让我顿时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景色,可是天然的背景。我和朋友们在那蓝天碧水,五彩的鲜花中,拍下了我们与家乡的第一张合影。看到那合影,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过去那美好的时光。而记忆最最深刻的,莫过于秋天。秋天的景色是那么地美。每当秋天一到,金黄的叶子漫天飞舞,地上也满满的是它们。轻轻地一脚踩上去,软绵绵的,感觉奇妙极了。我走在一望无际的田野小径上,看着远远地连绵起伏的山峦,上上下下一片金色,好像置身在金色的海洋里,心情多惬意,人生就有多惬意。秋天也是我们孩子们游戏的天堂。在黄灿灿一
片的田地里奔跑、做游戏、捉迷藏,大地妈妈像是穿上了一件用金子打造的完美礼服,真漂亮!
呵呵,想到这里,我的口水快要流出来了。记得偷玉米的事了。那时多馋啊!家乡水美土好,玉米更又香又美味!中午去玩耍遇见了片玉米地,我们几个小伙伴商量着以怎样才能拿上几个,到了下午两三点,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出动,分工合作。有的在把风、有的在摘玉米、还有的在制造一场看似像是被一些小动物们吃掉的假象。不过最后还是发生了一场悲剧,就是~被妈妈发现并臭骂了一顿。
每个同学对家乡的味道都会有一些不同的理解,我觉得,家乡的味道是甜蜜的,由于每想到在家乡发生的一些往事,我的脸上都会浮现出会心的微笑,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好怀念家乡,怀念家乡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