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2
因为在外地上学,我已经好久没有吃到家乡的海蛎饼了,直到现在,海蛎饼的味道依旧回味在我的舌尖上。
海蛎饼的表皮金黄金黄的,在金黄色的饼中又夹着绿油油的葱花,看上去就像一个太阳上面飞着墨绿的小鸟一样,让人看了十分有食欲。
海蛎饼不仅看相好,味道也好。吃海蛎饼时,你可以先把海蛎饼轻轻咬破,然后配着饼和馅儿一起吃,一口咬下去,甜咸适中,简直美味极了!
海蛎饼做法也十分简单,人人都可以做。只需要准备好材料,和好面,先把饼煎至金黄,然后加入葱花、海蛎等一起煎,煎两分钟左右,一个美味的海蛎饼就出锅了。
一次,我回老家时,奶奶做了这道饼。一上菜,我就拿了一张海蛎饼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可谁知,那饼里的海蛎没洗干净,里面全是沙子,我叫苦不迭。不过啊,并没有因为这件小事就减少了我对海蛎饼的喜爱。
因为爸爸妈妈忙,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我也好久没有吃过家乡的海蛎饼了,真想念家乡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