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6
钟声“滴滴嗒嗒”的响个不停,虽说我已是一名金领了,可不知怎么地,心中还是放不下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转眼间,我已是一位20岁的青年了,想想近20年来发生的一切,仅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脑海里像幻灯片一样,重复着儿时的回忆。因为我即将踏上回乡之路。
坐在飞机上,想象着即将于我的亲人、朋友见面,我的呼吸就十分紧促。
漫长的36小时终于结束了。我回来了,我的故乡。这片饱含深情的土地。
我迈着急促的脚步,怀着激动的心情,想我的故乡走去。
啊!故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吃惊,不说别的,就说大街上那奔流不息的汽车,瞧!路虎、V8、宝马、奔驰、法拉利都以是这快阔的柏油马路的常客了。那一排排绿树:挺拔、茂盛,你一座座立交桥:雄伟、壮观。随着光线的移动,我眼前一亮,这时的我才发现已被这些高层建筑物给包围了,那不绣钢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不敢再看下去了,蒸蒸日上的家乡把我征服了。
走在热闹的大街,走在无人的小巷,空气中总会有一种熟悉的味道扑鼻而来。
不一会儿,我回到了家。爸妈早已等候多时,争先恐后的告诉我他们所发生的一切,就像小时候的我依偎在他们身旁,告诉他们我今天学到的本领一样。
累了一天了,我躺在床上,嘴里依然吃着母亲做的薄皮大饺子,心中还在回味父亲酿了10多年的五粮液。我想着想着,那种味道到底是什么呢?哦!是家乡的味道。
就这样,我度过了五天五夜。
我爱蒸蒸日上的准格尔,更爱欣欣向荣的薛家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