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8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远离家乡的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想念家乡独特的味道。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风景如画的“海南临高县”。那里有广阔的天空,有金黄色的沙滩,有碧蓝得像蓝宝石一般的海水,还有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的椰林倒映海水的美丽景色。
我的家乡还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有笔直入云的椰子树,椰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绿油油的椰子。椰子也是我家乡的美味特产,椰子是一种水果,它的样子圆圆的,里面装了满满一肚子的水,比较老的椰子水会多一些,嫩一点的椰子水就会少一些。当把椰子打开一个小孔放入吸管轻轻的吸上一口,那感觉真是沁入心田的“清爽”啊!
猪肉,我们几乎每天都吃,但是你们吃过“烤乳猪”吗?烤乳猪是我们临高人的主食,他的制作方法也不复杂,只需要把整个乳猪串好,像烧烤一样放到碳火上烤熟就好。我们早餐、午饭和晚饭都吃让人垂涎欲滴的烤乳猪!临高烤乳猪非常受家乡人的喜爱,每当要去别人家玩或者去亲朋好友家喝喜酒的时候,大家都会准备一大盆刚刚出炉的烤乳猪肉,当做去别人家做客的礼物,真是既好吃又好看。
说完了主食和水果。哦,差点忘记了美味可口的早餐!家乡的早餐可丰富了,有糖面、米糊、临高粉……我就来分享一下糖面吧!糖面就是用搓好的面粉直接做面条(要稍微粗点的),然后加入黄糖一起煮,最后加入一点姜沫便可。这是老年人最喜欢的软糯早餐;也是妈妈们最爱给宝宝吃的营养早餐;更是轻年人依恋的甜品早餐。
我爱家乡的蓝天,我爱家乡的碧水,我爱家乡的每一条街道,街道上每一个叫卖的声音,每一张热情的笑脸,我更爱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