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9
我们所有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避风港,那便是家。家让流浪在外的人们感到温暖,在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鼓励。家乡的味道,是让人永远难忘的味道。
还记得小时候与爷爷奶奶在乡间生活。乡间小道是干净的,柔软的泥土让人踩上去很舒服。偶尔在道路上行走时,会发现道路旁边有几棵苹果树,就会偷偷的摘下几颗红彤彤的苹果,然后满心欢喜地走在那漫长的小路上。
摘苹果可不是白摘,而是让奶奶做我最爱吃的苹果薄饼。薄饼香甜可口,我一次能吃好几个呢。这次我就与奶奶一起动手做我最爱吃的苹果薄饼。
先将切好的苹果放到一个小罐子里去,当然必须加一点蜂蜜和糖才能储存。下来就是和面,看着奶奶轻盈的动作,我也跟着干起来。可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和着和着便没有了力气,还差点从案板上掉下来。由于力道不够,我揉出的面团并不能用来做食材。苹果罐一打开,便闻到那香甜的苹果味。看着奶奶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终于将我那期待已久的苹果薄饼做好啦。咬一口下去,香甜的蜜汁流入口中,再加上苹果块的香脆,真是太美味了!
家乡的味道是甜蜜的。
但有些事总是那么的出人意料。有一天,我们在山间玩耍,一直玩到了很晚。当明月露出,天空漆黑时,我们才往家的方向走去。路上,我的耳中一直传来有“沙沙”的声音,有时还会突然从深林中惊起一片小鸟向天空中猛地飞去,发出“吱——”的惨叫声。我与小伙伴们抱成一团,在原地不敢前进,静静地听着那山间发出的长啸。
这时,我听见有人在大声喊我的名字,还隐隐约约有几个光点在丛林中闪现。我连忙大声呼唤,接着就听见了一阵急促的跑步声。“爷爷!”我高声叫道,然后一下子冲到他的怀中,放声大哭。
家乡的味道又是惊险的。
家乡的味道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