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3
中秋节后,爸爸从老家回来了,他带来了许多家乡的美食。
那天晚上,爸爸还没到家,我就在心里美美地想着:“爸爸会从老家带回些什么东西呢?有没有我最喜欢的又黄又长的柿子,有没有奶奶辛苦栽种的花生,还有小院里种的橘子?一定有的!”一想到这些,我就不住地咽口水。点多吧,爸爸拖着一大袋沉甸甸的东西吃力地走到家里。我怀着既好奇又紧张的心情打开了袋子,哇,不出所料,里面不仅有花生,还有一个个娇小的橘子。我抓了一把花生,我把花生捧在手心里,花生好像是刚从土里挖出来,外面还裹着一层层的泥呢,散发着泥土的清香,我轻轻地泥土刮开,剥开花生壳,里面躺着两个白白嫩嫩的小精灵,它们披着一件薄薄的略带淡粉的衣裳。
爸爸还带来了我最爱吃的柿子,这种柿子和我们平常看到的不一样,它长长的,里面水分不多,但吃起来口感很好。
看哪,那一串又长又黑的东西是什么?那是家乡人最喜欢吃的腊肉。它是用柴火的烟气熏制而成的,虽然看起来黑乎乎的,但是放点青椒什么的与它炒一下,那味道可真是没得说啊!
爸爸不仅从老家带出了许多好吃的,还带回了浓浓的家乡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