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2
我最喜欢回外婆家了。因为每次回外婆家总是能吃到当地的著名小吃——三河米饺。
家乡的味道
三河米饺虽然外表像饺子,但它比饺子好吃多了。
灿米粉包成的金黄饺皮,里面包白色的豆腐、鲜美的肉丁和巢湖特白米虾,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米饺好吃,可制作起来却不简单。它需要先将白米虾洗净,把豆腐切成黄豆大小,猪肉切丁,全部放入锅中。在炒的过程中缓缓淋入调稀的淀粉,浇好后将陷包入先前制好的面皮中。包好后放入锅中炸熟,炸成金黄色时,出锅就能吃了。
刚出锅的米饺有点烫嘴,但吃起来却很好吃。外层饺皮焦酥松脆,里层饺皮软糯嫩滑,里面的馅有一种独特的鲜味,口感很好。我吃米饺喜欢先把饺子皮一角咬破,让里面的馅缓缓流入嘴中,等馅都吃完,再把剩下的饺皮慢慢吃掉。
米饺是清朝时期,陈玉成率领太平军与清朝军队交战,百姓送给军队吃的。在交战期间,陈玉成的军队纪律严明,爱护百姓,所到之处秋毫未犯,三河老百姓都给军队送吃送喝,其中,太平军战士点最
喜欢吃的就是三河米饺。
三河米饺不仅好吃,而且能改善缺铁性贫血。但由于它是油炸食品。,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
记得有一次我回外婆家,外婆一大早就约了好几个奶奶一起包米饺,不一会儿,就包好了一大堆。终于我和表弟最期待的“下锅仪式”开始了。我和表弟只见包好的米饺一个个排着队跳进了油锅。不一会儿,它们就像换了一件衣服似的,本来白白胖胖的,一下子就变成了金灿灿的。一出锅,我和表弟便你争我抢地吃了起来。外婆看着我和表弟争抢的样子,微笑着下起了第二锅米饺。妈妈笑着说:“这俩孩子看着像没吃过一样,吃那么快!”我和表弟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米饺是我家乡的味道,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三河米饺荣获全国旅游小吃金牌奖。这让它再也不是三河米饺,更成为了安徽米饺、中国米饺,甚至成为了世界米饺。
我爱吃米饺,因为它是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