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3
“ 叮铃铃,叮铃铃…”闹 钟声响了起来,接 着又是“呯!”的一声,“什么东西掉了?”我自言自语地说着,我低头一看那是一张全家福啊!顿时我热泪盈眶,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哗啦哗啦地往下留。时光老人走得飞快。今年是20xx年9月25日, 离家整整有二十年了当初那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成一名出色的主持人了,是该回家看看了 。
我坐着飞机回到了家乡,我走进家乡,几个小朋友问我:“阿姨,您是来找谁的呀?” 听到了这,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二十年前空气到处都是废气,二十年后想不到这里都是花草树木的香味,变化太大了!”我不禁感叹到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记忆中的图书馆,那里还跟原来一样的,我好不容易地挤到了里面,现在的书变化太多了,这里的书分为三个功能:一是能带你进入书中世界;二尽可以翻译三四个国家的语言一意思就是如果你是英国人,不会读中文书,它也能帮你翻译出英文;三是可以向我们介绍作者的来历…“咕咕,咕咕…”你可别以为这是杜谷鸟的叫声,实以上是肚子在叫我回家吃饭我这才想起以前妈妈我做的那香喷喷的饭菜了,我像一只离弦的箭飞出了图书馆,回到了那让我魂牵梦索的家,想不到迎接我的是一位闭月羞花的小姑娘,我在脑子里苦思冥想的想了一回儿,我才想起来原来她是我妹妹啊!我们两个姐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对着对方相思哭泣,过了一会八,她结结巴巴地说:“姐姐,你终于回来了,饭菜都已经热了三四遍了,再不一世去,味道可就不好了。” 我像一匹锇狼一样狼吞虎咽地吃饭,我们来到了植物园,看到了一棵桂花树,四周一片花香,走近桂花树,让我想起了童年的摘桂花乐,树技上有一个鸟窝,我用我那三脚猫的功夫,爬上桂花树,一看窝里有两颗蛋,我正准备拿的时候,鸟爸爸和鸟妈妈回来了,在我的手上狠狠地啄了一下,“扑通”一声我掉在地板上,可是地板一点儿也不痛,接着我又参了松树、扬树…今天,正是太阳热像大火炉一样,而我穿的却是绵衣,因为现在的衣服改变成了冬暖夏凉的衣服了!接我想起了我读了六年的小学,可走近一看四处焕然一新一 学校的玻璃变化,成了万能玻璃,渴口时可以给你送水,既可以用来防盗,也实用。老师不用在黑板上上课了,老师说什么就会出现在课本上了,橡皮擦的在尘不会在地板上了,而是自动出现在垃圾大桐里,母校全然一新,四处大不见垃坡,给人一种爽快的心情,汽车不会再排放出废气,变成花草树木香,我不禁感叹到:二十年后的变化真大呀!
人类的创造会更加向上,大自然会越来越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