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4
中国结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它不仅外形精致美观,比花都鲜艳、漂亮,简直无法比喻。中国结意义也不一般。它代表着“祥和”和“喜庆”,这个中国结如此美丽,我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它。 传说中,有一个寺庙,里面有一个和尚,为了一心向佛,就用了一根红绳编出了一个结。
上面带着个“王”字的坠,后来就开始流行了。它或象征着幸福;或隐喻着爱情;或呼唤着友谊;或赞美着生命;有的是喜庆的标志;有的是智慧的图腾;外国人来到中国,走的时候总不忘买几个中国结带走,准备送给亲朋好友。我在寒假里也想编一个中国结,送给长辈。可是我不会编制,我就问问我的“博士”——电脑,果然我在那上查到了怎么编制中国结。我连忙拿了一根红绳。一开始它有点不听话,后来它就听话了,我按电脑上的资料一步一步地做;终于做完了,我连忙给妈妈、爸爸们看。妈妈说:“我女儿真棒,会自己编中国结了。”
我说:“其实我也是在电脑上查的资料,一步一步编的。”爸爸说:“那也很棒呀。”听了爸爸妈妈的话,别提我心里多高兴了,心里在说:“耶!耶!耶······”我很喜欢中国结,不仅因为我和它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它象征着热情、团结、友爱,就像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一样。中国结是我们传统文化,更是中国的象征。中国结永远是我最喜欢的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