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3
今天,老师让我们搜集中国传统文化资料和图片,通过调查我知道了祖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回家后,我迫不及待的跟奶奶说了,于是,奶奶打开柜子,拿出一个中国结。哇!好漂亮啊!上面还绣着一个福字呢,接着奶奶坐下给我讲述了中国结的来历和意义。
中国结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国特有的民间艺术,体现了我们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中国结最大的特点是每个结从头到尾都是用一根线编制而成,每个结都有它的编制规律,每结又有不同的意义。
相传我们祖先用打结记事。如果打大的,就证明有大事发生,结打得小就证明事情不大。人们用这种方法传递信息,经过几千年的演变,到现在就成为人们喜爱的、表示美好祝福和心愿的艺术品。
中国结的颜色是五颜六色的,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等。形状有圆的、菱形的、灯笼形的、金鱼形等。形状各异,上面还绣着各式各样的祝福话语和图案,每个中国结都表示祝福和传递着吉祥
我喜欢中国结,更喜欢奶奶那个带有福字的中国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