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坐在草地旁的石砖上,漫不经心地拨弄着一根草,突然一只小蚂蚁进入了我的视线。
蚂蚁的村落
小蚂蚁在这郁郁葱葱的“森林”里艰难地跋涉,不时被几根小草挡住去路。我的目光追随着它的脚步的村落。它在一个小洞前停住了,一它走着走着,把我带进了它们只小蚂蚁出来迎接它。
它们互相碰触着对方的触角,似乎在交换着意味深长的眼神。随后它们转过身,回到了自己快乐的天地。
蚂蚁的村落真是热闹!大大小小的村民都在忙碌着,不时亲热地碰碰触角,好像攀谈得很投机。看啊!它们举着馒头渣儿,面包屑,行色匆匆地赶着路。突然,一只小蚂蚁碰到了一块肉渣儿,足有它身体的十几倍大。小蚂蚁用触角碰了碰它,转身走了。
我想它不会丢下食物不管的。果然,它带着同伴们浩浩荡荡地来了。它们钻到食物底下,我仿佛听到“一、二、三”的喊声,食物举起来了!它们艰难却坚定地走着,把战利品收进粮仓,又分散开来,去寻找新的食物,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我迷惑了:它们的心中究竟藏着多少坚定的意志?在它们的身体里蕴含着多少惊人的力量?
我的目光又被一群音乐演奏者所吸引。一只大蚂蚁站在队伍的最前端,指挥着。还有很多蚂蚁分别停在树枝上、花儿上、草尖上,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把身下的树叶、花儿、草儿摇晃着。
“哒哒、嚓嚓、沙啦啦”,多么优美多么欢快的音乐,流进我的耳朵,流进我的心房。此时,我觉得它们的音乐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这是只有那些蚂蚁音乐家才能演奏出来的!
咦,那是什么?噢,一只黑甲虫来到了蚂蚁的村落,村民们对它很有礼貌,它们友好地交流着。瞧!一只大蚂蚁还带着一些村民会见“外宾”呢!它们相处得多么和谐!
这次在蚂蚁村落的奇异游历,让我走进了一片神奇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