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6
天,我又躺在草丛里,嘴巴里含着一根杂草。这时,突然我感觉我的手臂上有什么东西在爬。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这一只小小的蚂蚁勾起了我的兴趣。我把它轻轻地放在地上,目光紧盯着她。
只见它快速的向前爬去,它爬进一簇草丛里,我慢慢地拨开密密麻麻的杂草。我看到了几个小丘和几个地洞,上面都有蚂蚁的足迹。这时我看到一大群的蚂蚁正在搬一块面包,有的在前面开路,有的在后面用头顶,还有的在面包底下用两双手和头使出吃奶的力气,经过它们不断的努力,终于把面包运到了一个小土堆上。正在这时,从小地洞里冲出了一大批的蚂蚁居民。开始享用它们的美味午餐,它们有的在要面包的皮,有的几个一会把面包给咬穿了一个洞。不一会儿,这一大块面包就被消灭的干干净净。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著名的抗日电影《举起手来》中所说的“死得连渣都没有”。啊,不,应该是“吃得连渣都没有”。我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切,感到又有趣又惊奇。但正当我看得正起劲时。又有一批蚂蚁部队扛着一小块面包来了。可宁我纳闷的是,那些居民们并没有像刚才那样,蜂拥而至,你争我抢。而是静静的站在一边仿佛在等候着什么。突然从从一个洞里爬出来许多的蚂蚁,它们井然有序的站好两排,中间便留有一条路。这时从洞里“走"出来了两个体型硕大的蚂蚁。我猜想这应该就是这些村民的“国王”和"王后"吧。而那位国王对旁边的一位大臣说:“爱卿,去叫人给朕把饭端上来,还有安排一下,待会儿本王和王后用完餐之后,想去擂台看一场摔跤。快去准备吧!”而那位爱卿也点了点头说:“是,皇上,那么臣就先退下了。”正当国王和王后在享用美餐时。有四五只体态娇小,婀娜多姿的小蚂蚁为国王和王后跳舞。而刚才的那位爱卿跑过来说:“皇上,这是臣特定为您准备的饭后,看看舞蹈,对身体有益。”很好,很好朕非常的满意,但现在该去擂台看摔跤了。是,微臣遵旨,来人啦,备较,送皇上,皇后去擂台。到了擂台,哇,下面黑压压的一片,连我也不禁的一颤。只见两位身强力壮的摔跤手。他们的身体用膘肥体壮来形容根本不为过。只见它们互相用头顶撞,它们不断的过招,一会儿来一个过肩摔;一会儿来个铁山肩;一会儿又来个手刀……最终有一只应体力不支,而败下阵来,这时,全场沸腾了,一大群蚂蚁过去簇拥着胜利者,而胜利者却向失败者走去,它伸出了手把失败者拉了起来。这是全场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响亮的欢呼声。
蚂蚁的村落奇妙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