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10
今天,空气好清鲜,天空好晴朗,我坐在门球场的软土上,发现了一片蚂蚁的村落。
我的目光跟随着一只强壮的蚂蚁,做了一次奇妙的旅行。
透过一层层黄绿的叶子,我看见蚁工们正勤劳地搬运粮食。一只黑色的大蚂蚁昂首挺胸地走在最前面,可能是它们的指挥官。每次搬完食物,一只蚁工头儿就会向它报告。突然,一个蚁工在半路上发现了一大块面包,自己试了好几次都没搬动,便叫大家一起来帮忙。“一、二、三”起!“一、二、三”起!看着它们累得满头大汗,我用一根手指轻轻一翘,帮蚁工们把那块大它们身体三、四倍的面包块“搬”进了指定点。那只指挥官充满感激地看了我一眼,我冲它一笑,心想:是什么力量才使它们那么勤勉地劳动呢?
这时,我的目光又转移到了一只棕色蚂蚁身上,它站在一颗石子上,抬着头,指指天,指指地,然后爬到蚂蚁洞挥了两下手翅膀,好像在说:“看样子,今天是个大晴天,大家快出来活动活动身子吧。”说罢,便又爬到那颗石子上。它是一只守责的气象
员。不一会儿,成群的蚂蚁便从洞里出来,有的扭腰,有的跳舞。一群音乐演奏者站到树枝上,振动着翅膀,优美的乐曲像泉水般流出来,众蚂蚁跟着节奏呼打起翅膀,扭起身子。好整齐的队伍,好优美的音韵,这可不是一般人能演奏出来的。
健身器材是它们最大的游乐场,有几只蚂蚁壮着胆走上了转盘。还有几只小的犹豫着不敢上,但经过那几只大蚂蚁的劝说后,终于走上了转盘。转盘开始旋转,越转越快,上面的小蚂蚁又高兴又害怕,光怕自己掉下去。但它们高兴的是,自己克服了害怕。伸缩椅上的一对夫妇,彼此深情地对视着,好像在做心里表白。我心里默默地祝福它们永远相亲相爱。
在不知不觉中,白云已穿上橘红色大衣,太阳要回家睡觉了。肚子“咕噜噜”的抗议使我又回到了现实。我向蚂蚁们招招手,走回了家。
我好高兴,我发现了一片蚂蚁的村落,而且它们友好地相处着,天天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