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3
今天,我站在草地上,在无限的静谧中,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
我的目光随着一只渺小的蚂蚁一点点的挪移,作了一次奇妙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一只蚂蚁,一只身着黑色花衣的小蚂蚁,迷失在茂盛的草丛之中,我猜他一定是游侠吧,虽然迷了路,但一直坚定不移的前行。它不断地横冲直撞,终于走出了一条顺畅的路。我的目光跟着小蚂蚁的脚步移动,它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了不少伙伴和食物,它和伙伴们打招呼,一起去搬运食物,我也想帮助它们,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
蚂蚁们的村落散布在花坛里面,无数的鲜花、小草为它们遮阴,湿润的泥土可以为它们解热,灌木丛中的果实给它们解饿,这里,可谓是一块面面俱到的宝地。村落里,有无数大大小小的蚂蚁居民进进出出,熙熙攘攘的往来。那个有五只蚂蚁组成的搬运队走进了村子,我看见,在这热闹的场面中间,有十几个娇小的蚂蚁从蚂蚁学校跑了出来——一个由落花、落叶、树枝与泥土堆成洞穴,它们意味深长的对视了良久,便一同回到了蚂蚁学校。一只皮肤比较黑的小蚂蚁好奇地问道:“老师,老师,这次您出差学习,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给我们讲一讲吧!”另一只身材矮小的蚂蚁说:“对呀,您不在的这几天,我们的纪律可好了,作业也做完了”还有一只比较肥胖的小蚂蚁指指刚才蚂蚁老师般的东西,说:“老师,你们搬得是什么呀,是不是给我们带回来的礼物?”一只只小蚂蚁像几十年没有说话了一样,滔滔不绝的自问自答了起来,不给蚂蚁老师留一点儿回答的空间。等到这个讨论风波平静了以后,蚂蚁老师们一个个和蔼地说:“同学们,老师回来了,您们高不高兴啊?我给你们带回来了礼物哦!”“你们猜是什么?”“就是你们上次想要看的《蚂蚁故事大全集》这套书。”“总共有三十本呢!”“快来看看吧!”小蚂蚁们一哄而上,纷纷抢去看书,这温馨的场面,真让人愉悦。
我看得出蚂蚁的村落里,哪里是街道,哪里是小巷。大街小巷里,花色的小圆虫披着时尚的彩衣走过这里,在这清一色的黑蚂蚁之间,它们好像南国的少女,多么引人注目,都得多少蚂蚁驻足痴望。蜜蜂前面围拢着一群小蚂蚁,对这恐龙般的庞然大物投以好奇的目光,它们友好地交流着,好像攀谈得很投机似的,蜜蜂忘记了采蜜的辛苦,兴高采烈地给这蚂蚁到处飞翔。
时间过得很快,直到夕阳亲吻了山腰的时候,鸟儿才把我的心灵唤了回来,我发现了蚂蚁们的快乐天地,带着一路月色,带着一路好心情,好记忆,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