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8
星期六,我躺在满是小草的草地上,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我的目光追随着一只爬行的蚂蚁,做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我检起一朵美丽的落花,闻到花香。拾起一片落叶,看见大自然无限的生命力。我看见了一只蚂蚁,它迷路了,这一会儿往前走,一会儿又后退,一会儿又左冲右撞。它碰到了许多同类,时不时的停下来和它们打招呼,我也想和它们寒暄一下,可惜我不会他们的语言。路上,它遇到的同类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它就到了一个洞口,许多蚂蚁从洞口涌出,也有蚂蚁从从四面八方跑进洞中,这时,有一只身材娇小的蚂蚁从洞中跑出来,和它意味深长的对视良久,在一起回到洞中。
离洞口不远的地方,有一只奄奄一息的大青虫还在慢慢的移动,有只小蚂蚁发现了大青虫,小蚂蚁围着大青虫转了一圈又一圈,小蚂蚁一会儿推大青虫,一会儿又拉大青虫的耳朵。不一会,它就精疲力尽了,我原本以为它会放弃的,可是它并没有放弃,它摆动着它的两根触角,这时,从洞中涌出了成千上万的蚂蚁,它们有的在下面抬大青虫,有的在推大青虫的屁股。还有的在用嘴拉大青虫的眼睛,还有一部份懒惰的蚂蚁就在大青虫背上吃大青虫。没过多久,大青虫的眼睛就被撕开了,有一部分的蚂蚁钻进去,把大青虫里面的内脏给扔出来。不一会儿,大青虫就被搬回了洞里。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去蚂蚁的村落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