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9
今天,我又躺在田野里,在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目光跟随着爬行的蚂蚁,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巴掌大的小水洼,在我眼前,是多么大的一片湖泊。我跟着那只蚂蚁来到这个湖泊,飘落下来的叶子像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船。只见那只蚂蚁纵身一跃,跳到了那只船上,我想它一定是高手吧!就这样开始了它的回家之旅。小船飘着飘着,突然,一阵狂风,把我和这位“仁兄”都似乎吹跑了,小船也脱离了轨道,当狂风哥哥不在捉弄我们时,小蚂蚁迅速调整船头,使小船重回轨道。过了许久,才终于上了岸。
它们的村子四面环水。虽然这个村子非常大,但我仍然分得清楚哪是街道,哪里是小巷。每家每户都有许多的“船”,为了方便渡到对岸寻找食物。这里,很多蚂蚁村民们,都熙熙攘攘地往来,各种种类的蚂蚁也都赶了过来,迎接这位高手,询问情况。我多么想去问问,可是我不懂它们的语言。
我的目光跟随着高手,被一群食物搬运工所吸引。它们一队队不知道从哪里来,我想一定是很远很远的地方吧。现在它们归来了,用身体推着比自己大几十倍的物体,但是它们都非常团结,尽管已又累又饿又渴但却步伐一致,如同阅兵仪式上的方阵。到底是什么力量使它们这样勤勉呢?
我完全迷惑了,在这群小蚂蚁的脑海里,究竟蕴藏了什么?我看见在观气象的测气象员,在缝制衣服的裁缝店主,在教小小蚂蚁们运食技巧的老师们?? 各种的不同的工作,我还看见了许多许多??
我忽忽悠悠漫游了一个下午,直到西边的太阳一不小心把颜料盘撒在了云朵姐姐上了,才发现该告别这片天地了。我发现了这片勤奋的天地,我是多么得意呀!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的村落里去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