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2
今天,我又躺在草丛里,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空间在我眼前渐渐矿大了,草变成了森林,我跟随着一只小蚂蚁,来到了蚂蚁的村落。
我看见了小蚂蚁们在蚂蚁学校上学,准备做早操了。蚂蚁们站成一排排的。忽然,蚂蚁队伍乱套了,纷纷散开,它们不断地左冲右撞。一只较大的蚂蚁撞到了一只娇小的蚂蚁,那只娇小蚂蚁的眼泪争先恐后地落了下来,再也爬不动了。突然,一大群蚂蚁涌过来,抬起那只娇小的蚂蚁走向远去,它们不停地安慰着小蚂蚁,那只小蚂蚁感激不已,连声说谢谢。早操未做完,就得回班了。我还看见了蚂蚁老师在教小蚂蚁写字,读书,蚂蚁们都那么认真,那么全神贯注。在小蚂蚁们上学时,它们的家长在工作,搬运食物。叮铃铃……放学了,小蚂蚁们该回家了,到家时,小蚂蚁会向父母报道一天学什么,做什么,父母也许会批评它们,也许会表扬它们。一只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蚂蚁,我想他一定是考得好成绩了吧。
我的目光顺着一条弯曲的弯曲的小路走去。这时,有一只小蚂蚁不小心地摔了一跤,把肚子摔到了“石头”上,肚皮裂开了一条缝,它“哇哇”地哭了起来,几个小伙伴闻声赶来,把它抬去了那只黑色的蚂蚁身边,黑色蚂蚁马上站了起来,它们互相地用触角去碰一下,然后受伤的小蚂蚁翻转身,躺在地上。黑色蚂蚁捡来了一些绒毛塞到了受伤的小蚂蚁的肚皮上,小蚂蚁立刻“活”了起来。
在此之间,我还看见了一个“坏人”打劫一户蚂蚁居民,幸好当时蚂蚁警察在那,它马上抓了那个“坏人”,蚂蚁警察心里乐滋滋的,因为他捉了一个“坏人”为民除害。
我还看见了许多许多……
值到西阳碰着西山的时候,红鸠鸟的歌声才把我的心灵唤回来。
我愿意迁着你的手,一起到草丛村落里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