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4
今天,我坐在草地上,在一片喧闹声中,我走进了小蚂蚁的村落。
我的目光追随着勤劳的小蚂蚁,到他的村落里做了一次免费的游历。不知为什么,碧绿又柔软的小草,手拉手变成的绿地毯,空间被无限延伸。这时,我看清了,这只小蚂蚁,是一只刚游览过世博园的小蚂蚁!在回来的路上,世界也被他周游了一个遍。只见他像一只迷了路的娃娃,一会这走走,一会又退回来,兜了好几个圈子。幸亏他遇上了一群同伴,他们碰了碰触角,好像在交谈着什么,我也真想和她们寒暄一下,可惜我没有长触角。
交谈过后,只见他转了个身,慢慢悠悠的走着。到了,到了!他们的村子在大树边上的小丘里。这时,许多小蚂蚁出来迎接远归者的到来,一边帮他把背包卸下来,一边给他捶背。然后,请出他们的国王。他与国王意味深长的对视良久,然后一起欢悦的用餐。
我到处转了转,咦?街道旁怎么那么多小蚂蚁?我走近一瞧,哟!一只庞然大物——蜜蜂吸引了的许许多多的小蚂蚁的眼球。蜜蜂忘记了采蜜的劳累,带上几只好奇的小蚂蚁兜兜风。
这时,一路蚂蚁大军带着食物凯旋归来!我想给他们捣捣乱,于是就把手挡在了他们前面,他们从我手的缝隙钻了出去。我急了,又把石头挡在他们面前,心想:“看你怎么过!”只见小蚂蚁吃力的搬着食物上到“小丘”上面去,然后高昂着头,好像说:“你别想难住我!”
我迷惑了,小蚂蚁的智慧到底有多少?只是从指缝中钻出,爬上“小丘”吗?……
我忽忽悠悠的漫游了一个下午,直至太阳落山时,麻雀叽叽喳喳的讨论声才把我拉回现实生活。我发现了小虫子的村落,我多么高兴啊!
我愿意和你一起,去小虫子的村落散散步。你,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