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9
人们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暑假,我们全家就一起乘飞机去北京,准备攀登八达岭长城,一睹长城的风姿。
啊,长城果然是名不虚传!这里的山很美,满山都是绿树、红花;这里的山险峻挺拔,山与山重叠在一起,远远望去就像一幅十分壮美的图画。
而更美的还是长城,它像一条巨龙一般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长龙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我们走上了马道,脚下是一色青砖铺成,十分平坦,它有三四米宽,可以让四匹马齐头并进。我们的左右边是城墙,它们都是用一块块巨大的方形石块垒建而成,墙上有整齐的垛口,还有瞭望口、射击口,就是它们,抵挡了多少次来自于北方匈奴的进攻。
我们继续前行,前面的是一座高大的烽火台,烽火台宽大、方正,四周有瞭望口、射击口等,随时可以向敌人射击。它的下面是城池,可以屯兵几百人。看着这些烽火台,我的脑海中闪现的是一场场激烈的战斗。
我站在烽火台上,手摸着那一块块巨大的岩石,向前眺望,长城像一条巨龙一样,消失在山峦之间;向后看,又是一条长龙盘旋于山峰之间。而今,这条长城距今已经有20xx年的历史了,依然坚固、壮观,让我们不得不惊叹于古人的辛勤和智慧。
我爱我们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