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7
曾听人说过:只有努力攀登的人,才能领略到峰顶的无限风光。这次我通过攀登长城,,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那天,我和爸妈来到长城脚下,举头望着矗立在我眼前的长城,我立刻就被长城的高大巍峨深深震撼了。怪不得它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呢,我迫不及待想要攀登它。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甩开妈妈的手,迈着轻松的步伐拾级而上,一开始,爸爸妈妈就被我甩出好远。不一会儿,我就到达了第一个烽火台,我兴奋地倚着城墙,让自诩为“摄友”的妈妈为我拍照留影。
我又自信满满地望着不远处的第二个烽火台,对爸爸妈妈说:“我们看谁先到达那个烽火台。”话音刚落,我就率先跑了起来,渐渐地,我的体力就明显不如之前,呼吸十分急促,步伐也不像以前一样轻松自如了。
原本被我远远甩在后面的爸妈,竟然赶了上来。老爸带着讥讽的口吻说:“趴下了吧,姜还是老的辣,你赛不过老爸的。”我一听,心有不甘,深呼吸了几下,继续往上攀爬。可是,脚下的长城好像要考验我的体力与毅力似的,路越来越陡峭,台阶也越来越高。往上望去,那台阶像云梯似的,似乎没有尽头。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豆大的汗珠也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两条腿仿佛是绑上了沉重的沙袋,每迈一步都十分艰难。善解人意的妈妈在一边为我鼓劲:加油啊,无限风光在前面等着你去领略呢!
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登上了最高的烽火台,当我站在长城宽厚的脊背上时,我仿佛变成了顶天立地的巨人。回眸望去,山下游人如织,风景如画;抬头仰望,天高云白,红日当空;举目眺望,长城犹如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它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壮丽。那连绵起伏的山峰,犹如绿色的巨浪涌向了天边。我雄赳赳地站在长城宽厚的脊背上,觉得自己成了顶天立地的巨人,心中升腾起“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我又迎着阵阵山风,扶着犬牙似的垛口,微微闭上了眼睛。此时,我觉得我进入了时光隧道,走进了历史。我想起了《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烽火台戏诸侯》的故事……
登上长城的那一时刻,感觉真好,我真正感受到长城的美丽,更感受到长城屹立在萧瑟关外的铮铮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