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2
今天是来北京的第三天了,听宋导说,今天要去游览举世闻名的长城,我听了兴奋不已,终于要去我们人类一大奇迹的地方。我们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踏上了“征途”。
五十分钟过去了,我们终于来到了“八达岭”长城的脚下,这里排队的人数可用成百上千,成千上万来形容。我们好不容易排上了坐滑车上长城的“长龙”队,排队等待的同时,我迫不及待地探出头,眺望远方,隐约看见不远处高耸巍峨的青山“俯卧”着一条长长的巨龙,定睛一看,原来那条巨龙便是万里长城,它依山而建,蜿蜒着伸向远方。
我焦急地看着前方的队伍,心想,啥时才轮到我们?五分钟,十分钟……漫长的一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坐上了上长城的滑车。大约过了5分钟,我终于登上了长城,我兴奋地叫道:“长城,我来啦!”“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也是一条好汉啦!在长城上行走,步步都艰难沉重,还有很高的坡,因为长城是建在山上,所以它连绵起伏,弯弯曲曲。长城无比坚固,是秦始皇当年为了抵御外来侵略者,花费巨额与上万人力建成的。
长城上的每一个射箭孔,都额外显得突出,烽火台也相当有气势。 走在长城上,令我痛心的是城墙上到处都刻满了“xxx,到此一游”的痕迹,这具有上千年历史,融入了几十万古代人民的智慧和血汗的杰作,就这样被糟蹋了。
最后我呼吁:大家在游览名胜古迹时,别因为自己的所好,而毁了一个见证历史的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