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4
北京是中国首都,是历史文化名都。有许多古老的建筑和奇珍异宝。举世闻名的八过岭长城就“定居”在这里。昔日,长城对我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谜,如今,我已站在这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长城脚下,用我们坚定不移的决心攀登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长城。烈日照耀着我们,丝丝凉风“陪同”着我们一起攀登。
长城蜿蜒在高高低低的山脊上,矫健地向东西两边延伸开去,真像一条伏卧在千山万岭上的长龙,一直伸向远方,迫不及待地又继续出发了。
我和队友不约而同沿着石阶冲刺而上。可是,没跑上几百米,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长城不如我想象中那么平整。一段台阶,高低不平,坑坑洼洼,害得我不得不慢下步子。一路上去,有时候还时不时的来几个斜坡。要不是有边上的铁栏杆支援,我怕是早撑不住了。我的思绪不禁又飞到了过去:在战争连绵的那个年代,我们的中华好汉就在这长城上守护着国家的疆土啊!我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毅力和勇气。
走了许久,远远望见一个个四四方方的建筑,把长城分成一节一节的。莫非它们就是我梦里牵引的烽火台吗?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拉着一旁拍照的队友奔去。走近一看,它与我们课文里描绘的烽火台如出一辙。我再仔细打量了它一翻,只见两边都是坚固不催的石墙,中间则是一个约高两米宽一米的入口。我探头探脑走进里面。哇,里面好多人,简直就是摩肩接踵。我挤进里面看它的结构大观:过道呈“廿”型,各旁一个窗口,想必就是往日那些战士的作战要塞。一丝凉凉的风拂面吹来,顿时觉得心旷神怡,我不禁思绪飘飞:众战士穿上盔甲,手握钢刀,精神抖擞地站在烽火台前,俨然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闯”的气势。“走了!”队友从后面拍了拍我,把我的思绪拉回,跟上对一路前去。
终于,已累得气喘吁吁的我们终于登上长城的顶端我站在长城的至高点,眺望远方,金光笼罩下的长龙蜿蜒而去。奇景!美哉!我朝它挥了挥手,大喊一声,“长城,我一定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