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8
我有好多第一次,但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登上万里长城。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北京登长城,我非常高兴。一路上,我想:哈哈!我终于能登上梦寐以求的万里长城了,回去告诉朋友们,他们一定会很羡慕我的。我正想着,爸爸提醒我:“长城到了。”我放眼望去,不禁吓了一跳,长城如一条巨龙蜿蜒在崇山峻岭之中,比我想像中的雄伟多了。我拍了拍我的脑袋,很疼,不是做梦。我顿时感到一阵紧张和兴奋,催促着爸爸妈妈。过了一会儿,我们登上了长城。我自豪地昂起头,站在长城上,看这条长龙,我才感觉到自己是多么渺小。
在古老的万里长城上,游人来来往往,给这举世闻名的古建筑增添了无限光彩,它那蜿蜒盘旋的身躯,长长的围墙,表现出了中国劳动人民的伟大和智慧,让人不由想起《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这时,我的整个身心都融化了,融化在这伟大的万里长城之中,我真希望时间凝固在这里,让我不停地感受长城的伟大……
回来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孩子,你今天看到的,只是长城的一小部分……”“一小部分!”我惊讶地说。对呀,“万里长城”,我今天当然只看到它的一小部分啦。我多么希望能欣赏到它的全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