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5
今年夏天,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去长城游玩。
站在长城脚下,向上望,长城就像一条蛟龙卧在山上,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烽火台傲然耸立着,显得那么雄伟壮观。
我在书中看过有关长城的介绍,文中把砌墙的砖头写的特别详细。如果用城墙上的砖头和条石砌成一道宽一米高五米的墙,这道墙可以绕地球一周半。用那么多砖头和条石垒起来的长城,是用千万劳动人民的双手和生命修筑起来的。
我记得‘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所以我对长城的砖头观察的特别认真,然而令我大失所望的是这些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的血汗的古长城正在遭人破坏。你看有的城砖上写着游人的名字,有点写着某某到此一游,有的写着“我是好汉”,有的刻着“某某人真帅”......我越看越恼火。
我不知道这些破坏长城的人有没有想过破坏长城的后果,许多年以后,当我们的子孙后代再来看长城看到的却是充满字迹破烂不堪的长城,他们会怎么想?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