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盛夏的季节,我有幸同爸爸一起来到心中向往已久的八达岭长城。
记得我两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曾领我来过长城,但那是在妈妈的怀抱中登上长城的,而且印象也十分模糊了。这次重新来到长城,亲自登上长城,深刻的感触非同一般。
刚从山脚下登上长城,还有一股冲劲儿,没用多长时间就登上了第一座烽火台。可是,在登第二座烽火台时,两条小腿就开始哆嗦了,望着长长的陡陡的台阶心中产生了胆怯感。这时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鼓足了勇气,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爬,总算登上了第二座烽火台。站在烽火台上,我极目远望,长城雄伟极了!在起伏的山峦上,长城像一条巨龙穿过各个山峰,烽火台遥相呼应。青山翠绿,山风徐徐,使人心旷神怡,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豪情和勇气。这时,爸爸累了,汗水顺着面颊流下来,这回轮到我为爸爸鼓劲了,爸爸又带着我向最高峰攀登。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陡陡的长城,45度角的阶梯,每爬一步,都相当艰难。是继续前进,还是退下去,在爸爸鼓励的目光下,我豪不犹豫地说:“爸爸,我还要接着爬!”终于,我和爸爸一起登上了第三座烽火台—也就是八达岭长城的最高峰,成为登上长城的“好汉”!
这是锻炼胆量、磨炼意志的长城之行,在我的心中留下了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