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3
大年初三的上午,太阳照在身上温暖极了,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决定一起去爬长城,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爬长城!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司马台长城的脚下,抬头望去,天空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轻,长城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山上,真是巍峨雄伟,我不禁感叹,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
司马台长城一共有十座烽火台,高高耸立的古老城墙,像一个巨人守卫着东方古国。妈妈说:“今天我们比赛爬长城,目的地为第八烽火台,获胜者可乘坐缆车游览长城,我心想:“我一定能得第一!”
妈妈的一声令下,我和姐姐像箭一样的朝着第一个烽火台跑去,刚开始我和姐姐是两个两个石阶往上爬,我兴奋极了!我们同时抵达第一个烽火台,我站在烽火台上眺望远方,有俊秀的山,清澈的湖水,感觉美极了!我已陶醉其中。这时姐姐在上面大喊:“雨嘉,快一点,我超过你啦!”我赶紧迈步追赶。 长城的台阶可真陡啊!每座烽火台之间由密密麻麻的石阶组成,有的又宽又高,有的又窄又长,走起来非常的吃力,不一会儿的功夫,我的汗水就顺着脸颊往下流,腿也感觉像灌了铅一样,非常沉重,我感到非常累,这时从高处传来了姐姐的喊声:“加油,还有二十个石阶,我在上面等你。”听到她的鼓励,我加快了脚步,终于爬到了终点。虽然姐姐赢得了胜利,但是妈妈为了鼓励我,也同意我乘坐缆车,我们一起愉快的坐缆车下了山,这一天旅行愉快的结束了,真是快乐的一天。
望着蜿蜒曲折的长城,我不由得崇拜起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单看这数不清的石阶,一块有两三千重,那时没有火车,汽车,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抬上这陡峭的山岭。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雄伟的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创造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座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