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0
这两天,我去了北京旅游,登上了世界著名的万里长城的八达岭长城。这是一座明朝建造的长城,沿着山脊四通八达,东到山海关,西到嘉峪关,守护着北京。
我们是从中间插进长城的,一上长城,无限风光景象尽收眼底,山峰夹攻上来,呼呼大作,犹如千军万马在厮杀,无不壮观,令人叹为观止。越往前走越陡峭,一会儿斜斜地通往山上,一会儿又坐滑道似的通往上下,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点也不假,长城也是如此,跑着上山,就得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敛气屏息的往下退着下山。
长城真是名副其实的长,从那座山的山顶,到那座山的山底,从那座山的山底,到这座山的山顶……时高时低,时起时落。
长城历史悠久,秦始皇下令建造万里长城,但因为年代久远,不少地方已经风化,到了明朝,又重新建造了万里长城,八达岭长城就是其中一座,到了现在,又重新整修了一遍,使它变得焕然一新,吸引着众多游人,成为我国的一颗掌上明珠。
啊,巨龙般的长城,你蜿蜒蛇行,守护着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