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树5
在我们的校园有一颗老得说不出多少岁的大榕树。
春天到了,大榕树迎着阳光,展开四肢,舒服地伸懒腰呢,大榕树长出了新的绿芽,有叉开的,像一把小弹弓;有弯曲的,像一条香蕉;有扭来扭去的,像一条舞动的小蛇。
树枝上又长出许多新“胡须”,一条条直垂下来,惹得我们忍不住想去抓它们。一阵微风吹过,大榕树摇摆着腰肢,好像在说:“多惬意啊。”
夏天到了,大榕树更加茂盛了,知了爬到大榕树上亮起了喉咙,鸟儿飞到大榕树上唱歌,它们开始演奏一曲交响乐,一阵风吹过,大榕树给它们伴舞呢。
下课了,小朋友们呼啦啦地跑到大榕树下乘凉、玩游戏……大榕树成了我们的游乐场。
秋天到了,大榕树的叶子变黄了,开始慢慢地掉落,从远处看,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飘落下来的黄叶铺成了一张黄地毯,从“黄地毯”上轻轻走过,会发出“吱吱吱”的声音,真好听!
冬天到了,很多树都光秃了,但大榕树依然茂盛挺拔,为我们遮风挡雨,仿佛就是我们校园的卫士。
大榕树陪伴我思念了,我爱校园的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