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榕树。
榕树的树干是棕灰色的,生长在湿土里。它的树叶像扇子一样,一小片一小片的,绿油油的,但到了秋天叶子就变黄了。榕树还会开花呢!榕树一开花,香气扑鼻,花毛茸茸的,颜色粉红粉红的。
夏天,人们在榕树下乘凉、娱乐,别提有多舒服了。这时,榕树的叶子已经长得非常茂盛,有些阿姨在树下打麻将、玩牌,这里成天都热热闹闹的。
榕树不光能给人们带来方便,它的作用也不小呢!每到晚上,风一吹,榕花便纷纷扬扬飘下来。第二天早上,姥姥把榕花捡回来,把它泡在热水里洗脚,还可以治脚气呢!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哦!
姥姥和我还跟这棵榕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记得有一次我们回格尔木探亲,刚到没几天,姥姥就嚷嚷着要回去,担心榕树没人浇水会旱死。我们在那儿勉勉强强住了20天,在回家的路上,姥姥一直念叨着榕树。可真是没想到,回家一看,一个树枝被人折走了,树下的土也干得裂开了宽宽的缝,快把姥姥气坏了。我赶紧端来满满一盆水给它浇上,让榕树咕咚咕咚地喝个够。从此,姥姥不让任何人碰它,当宝贝似的保护着它。每次姥姥家吃排骨,都把排骨汤倒在树根里给它补充营养。
在姥姥的呵护下,这棵大榕树现在越长越茂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