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树3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一棵美丽的大榕树。这是我们以前和蔼可亲的汪校长亲手培育出来的,是我们学习的动力。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这棵繁盛高大的榕树。我们远远的看过去,榕树多么茂盛啊!它像一把翠绿的大伞为人们遮风挡雨,又像一个高大的士兵守卫着家园。真是无比壮观。
榕树正在茂盛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我走上前去,茂盛的榕树摇了摇叶子,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大家走上前靠近了大榕树,它那翡翠般的嫩叶,翠绿翠绿的。在纵横交错的绿叶间,错落有致的结着几颗小果子,小的让人难以看见。漂亮的果实嫩红嫩红的,像小花苞一样,美丽极了。
我上前摸了摸树干,简直比石柱还要粗糙。有一根细细的须垂了下来,在我脸上动来动去,挠痒痒似的。一簇一簇的树须,像老爷爷的胡子,又像一支马上就要应战的小蛇战队。
有一片叶子落在我的肩膀上,我拿起来看了看,闻了闻,榕树叶子翠绿而清香,这样一棵老榕树,却像我家新栽的小树苗,一样的清新娇嫩。
我望着湛蓝的天空,高大的榕树,心情好极了。直到老师叫我们集合,我才依依不舍地把目光移开了。我爱校园里高大茂盛的榕树,更爱这温馨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