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后,我走在路上,前面有一只小羊,脖子上套着布条,死死栓在电线杆旁。我十分好奇,活蹦乱跳地走了过去。
街头见闻
小羊似乎一两岁大,原本洁白的毛发上沾满了灰尘,显得很脏。水灵水灵的大眼睛透露出了对世界的好奇与懵懂。
它刚刚才来到车水马龙的城市吧?它应该会害怕这里许多的游人吧?我这样想着。
我不敢抚摸它,并不是因为它的肮脏,而是怕它大叫起来引人注目,而是怕它的主人大声呵斥,把我赶走。
是的,我想陪陪它,哪怕只有一分钟。
我们对视着,它眼中竟然多了一份莫名的亲近,少了一份严肃的戒备。它开始亲近我—把那稚嫩的身子朝我挪了挪。
我不禁动容,把手放在它的头顶上轻轻摩挲,它见我不伤害它,便更加大胆地用头拱了拱我的手。我俯下身子,它就用脸来贴我的脸。我发现,羊真是一种可爱又热情的小动物呢。
我们刚刚熟悉,背后就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凶狠的训斥声:“小朋友,快走开!”我猛地被吓到了,马上起身,一路小跑到一旁。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个凶恶的屠夫熟练地拎起一把大刀,二话不说就向小羊砍去,我吓得用手捂住眼睛。潜意识里感觉到,原来小羊是那边买羊肉串老板带来的,现杀现卖。
我颤颤巍巍地把手移开,却看见了一脸兴奋的屠夫和死于非命的小羊。我一阵作呕,想把今天早上的早餐全吐出来。
我小心翼翼地移挪着步子,离开了。不久之后,又会有一只可爱的小羊遭到屠杀,原来书上全是假的,人不会和动物和平共处做朋友的。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地方,只有强大才不会受到伤害,这是恒古不变的生存法则。只希望有一天,这个世界会变得安静美好,不会这么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