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园?校园?还是各地的旅游景点?
我怀念的是外婆家。
记得童稚时,着迷的东西有很多,爱蹲在路边看一群群小鸡小鸭在路上乱窜,爱靠在大人膝上旁听众人谈事,爱追问外婆天外是什么,一知半解却津津有味。
那时候的天多蓝,水多净,春天多美。
外婆家的小屋两层高,小时候住在二楼靠窗,晚上能看着天空数着星星,星星多明亮,像外婆那时的眼睛。每当我睁开惺忪睡眼,都能透过窗户看到外面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还有那青葱的大树,门口有电线杆,电线上总会停留着几只飞累了的小鸟,还有活泼的小鸟像是玩不够,一直在空中划出一条条完美的弧线。
微风不躁,阳光正好,外婆家旁有一个大湖,湖水因风的吹拂而漾丝波纹,在阳光明媚的照耀下,波纹一闪一闪的,湖岸边的树不知不觉地抽出了绿丝,路边的桃花的枝头也已经缀满了粉红的花蕾。留心细看,向阳山坡的枯草间已经冒出了青草的嫩芽。还有别的许许多多的树木的枝条,也开始泛出鲜亮的嫩绿色,鼓起了青春的苞蕾,像刚开始发育的姑娘一样令人悦目。
那双美丽的眼睛,还有寂静的白杨林,只有流星知道那是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