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4
周六晚上,我们去外婆家吃饭。一进门,我就开始寻找这个“坏蛋”——猫。我找遍了它平时的“保险公司”:沙发、桌子底下、柜子里,可就是不见这个黑白相间的“坏蛋”。这个“坏蛋”会躲到哪儿去呢?饭后,我又开始“搜寻”,打算抓住这只“坏蛋”,我去看了看它的窝,把被子一掀,便露出了它懒洋洋的小脑袋,它伸伸懒腰,好像是刚睡醒,这“坏蛋”!我找来找去地找它,它却在这里睡懒觉!可是我又想,平时它没那么乖啊,今天怎么就自愿地回窝睡觉了呢?我把它拎出来,交给了外婆,问她今天怎么那么乖。外婆告诉我:“这只猫,今天要是再不乖点儿,非得被我打一顿!它把我衣柜里折好的衣服全都拉了出来,弄得满地都是,我走进去,把衣服放进柜子里,看见地脏了,于是去卫生间拿擦地的布来擦一下,谁知刚踩到那块布,感觉鞋底下有黏黏的什么东西,一看原来是这只猫的大便!气死我了!”我听后,笑喷了,这么说,外婆是遭了“猫屎运”。这只臭猫,是不是想故意气一下外婆呢?这时,表哥来了,“坏蛋猫”一看见表哥,就露出了惊恐的表情,要说它最怕谁,那就是表哥了,表哥看见了猫,于是便给它了一个“见面礼”——一个“糖炒栗子”敲在它头上,它很委屈的叫了一声,外婆连忙让表哥别欺负它了,看来外婆还是挺喜欢这只猫的。
外婆把它放在地上,它曲缩在一个角落里,一付可怜巴巴的样子。后来,我们要走了,穿完鞋刚一开门,它就精神起来,来到门口,似乎很得意,外婆家又成它的天下了。
这真是一只聪明的坏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