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5
外婆家养了一只母鸡,红红的“皇冠”,尖尖的小嘴,长长的脖子,大腹便便的肚子,小巧玲珑的爪子,棕黄色的羽毛,五彩缤纷的尾巴,可爱至极。它整天在院子里大摇大摆地踱着方步,悠闲自在。
清晨,母鸡像公鸡一样,伸长脖子,张开嘴,对着天空“喔喔喔——”地叫。早餐时分,它就“咯咯!咯咯!”地叫两声,装成无精打彩的样子蹲在窝里。外婆端着食来喂它,它便神采奕奕,猛得跳起来,张开血盆“小”口,发出了“旋风啄”绝招,嚼也不嚼,囫囵吞枣。周围的人在它眼里也仿佛消失了,吃饱了,又挺着将军肚散步去了。
有时,母鸡也会跑进菜园换换口味。有一天,母鸡踱到菜园里。一只蚂蚱在它眼前嬉戏,它好像被激怒了,心里想:这个小小的蚂蚱,竟敢在我面前夜郎自大,看我今天不把你啄成肉片!说时迟,那时快,母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蚂蚱发动了前所未有的进攻!那可怜的蚂蚱成了母鸡嘴下的“美味蚂蚱肉片大餐”。
你可不要以为它只会好吃懒做,它可会生蛋哟!上午,母鸡不吃不喝,一声不吭地蹲在窝里,几分钟后,便“咯蛋——咯咯蛋——”地叫起来。外婆连忙向院子跑去,只见母鸡正在骄傲地梳理着羽毛,屁股后面有一个热乎乎的鸡蛋。随后,外婆就抓来一把米来慰劳它,它也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满院子乱转。
我喜欢这只母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