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10
我的童年呢?哎呀!遗忘在了外婆家。
我的外婆家在诸暨市,那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小城。自打我出生以来,古老的城墙一直伴随着我长大。静静的浦阳江穿城而过,还有那弯弯曲曲的小路和让人怀念的楼房,在我记忆中都不曾改变过。
我和外公外婆是最亲的,因为我出生不久,妈妈就回杭州工作了。那时候外婆刚退休,有时间照顾我。我平时不太爱哭,但一哭起来却惊天动地的,外婆就会不厌其烦地照顾我,我不会忘记外公外婆对我的恩情。我长这么大了,现在去外婆家,外公外婆对我仍然是那样可亲可爱。记得外婆家的晚饭特别早,饭后,外公外婆就会带着我去江边散步,那儿真美啊!浦阳江边星星点点的灯映在江水里,好像天上的星星。
退休以后的外公有了拍照的雅兴,不管我是哭还是笑,外公都会及时把我拍下来,把我从小到大的照片做成影集。我外公还是一个“顽皮的人”。当我还是毛毛头的时候,因为我感到很舒服,所以不太能听到我的哭声,外公觉得太安静了,他就故意把我弄哭,然后用录音机把我的哭声录下来,平时外公觉得寂寞了,就随时可以听了。据说,音量还放得很大,连楼下的人也能听到呢。
现在上小学了,没那么多时间去外婆家了,我多么怀念在外婆家的幸福日子啊!我对妈妈说:“其实杭州并不是我最亲近的地方,因为我的童年已经遗忘在外婆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