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件事7
在这短短的八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一件、两件、三件。真是数也数不清,只有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一天中午放学,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群人围在路上,我很好奇,就挤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卖铁板烧的。我想我没有吃过铁板烧就吃一串吧!再说,别人买那么多,一定很好吃的。于是我就说:“我买一串铁板烧,”说着我就递给老板一元钱,老板忙的不可开交。等了一会儿,铁板烧好了,老板一手给我铁板烧,一手拿了一元五角钱,我挤出人群,暗暗的笑着,这老板真笨,铁板烧是免费的,还倒贴了五角钱,心里很高兴。我回到家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本以为妈妈会很高兴,可是妈妈一听非常生气,像一只老虎,我非常害怕。妈妈说:“快把钱还给人家。”我边跑边说:“好。”跑到老板面前我低着头,老板微笑的说:“怎么样,要不要在来一串啊?”我不知该怎样说,也不敢说,好一会儿才说:“老板您多给我钱了。”老板笑了他说:“没关系,就算我请你吃的吧!”听了以后,我心里好像落了千金重的石头,心里非常的平静。
这件事我永远也忘不掉,因为它让我学习 到了什么是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