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爱去新蕾公园散步。这里有活动器材,小鱼池,竹林,草坪,假山与花坛。而这里有老人在锻炼身体,也有孩子们在追逐游戏,公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元宵节前的一个晚上,我和妈妈又慢步在公园里。忽然背后传来几声急促的哭叫声:“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呀!"马上跑过来一位穿蓝色制服的阿姨说:“小朋友,别害怕,阿姨帮你来找妈妈。”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几年前发生的事情,至今让我和我的家人很难忘。
那年我六岁,还没上小学。正月十五下午四点多,我叫爸爸、妈妈去新蕾公园爬假山,因为前一天,爸爸带我去爬了假山,我觉得很好玩,还想去爬山,但爸爸妈妈却对我说:“吃完晚饭我们就去看灯展,现在别出去了。”“那我在楼下玩儿会总行吧!”我说。爸妈同意了。他们说:"玩一会儿就上来啊!”我答应道:“好的!”
我在楼下玩了一会儿,还是十分想去爬假山。于是我壮了壮胆,迈着小步走了,目标:新蕾公园。我先安全地穿过了第一条马路——五一路,然后凭着记忆自己走到中原路口,左右看了看,没车,于是过了马路。踏上台阶,新蕾公园就在眼前,我本以为胜利在望。忽然一位警察叔叔走到了我身边,蹲下身子和蔼的问我:“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呢?你是自己一个人吗?”我答道:“我可是自己一个人来的,我厉害吧!”我还不忘炫耀一番,没想到那个警察叔叔说:“没爸爸妈妈陪着,你自己一个人多危险啊,要是被陌生人领走了怎么办?那样你就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我听了这话后也有点害怕了。警察叔叔说:“叫爸爸妈妈来接你好吧,他们的电话是多少?”我任性的喊道:“不嘛!我要去公园爬假山呢!”警察叔叔说:“叫爸爸妈妈周末了陪你爬假山,好吗?”“好吧。”我不情愿地答应了。
不一会儿,妈妈带着焦急的神情来到警车旁,一把抱住了我。“妈妈!”我高兴地喊道。“我们一起爬假山吧!”妈妈大声对我说:“以后不许独自往外跑了!”又转过身对警察叔叔说:“谢谢你们帮我看住孩子了,要不然就丢了!”妈妈又让我对警察叔叔说谢谢,我笑着对警察叔叔说:“谢谢叔叔!”警察叔叔也笑着对妈妈和我说:“你以后要看好孩子,不能让她独自出门,太危险了,小朋友,以后出来玩要让大人陪着呦。”妈妈听了连连点头说谢谢,我和妈妈挥手和警察叔叔道别。
回家的路上妈妈和我讲了小孩子独自出门的各种危险状况,我听了后也觉得很后怕,向妈妈保证以后再也不独自出门去玩了,妈妈说:“一会儿吃完饭,咱们一起看灯展,可漂亮了。明天爸爸妈妈陪你去爬假山,好吗?小宝贝!”我高兴的说:“好的!”
事情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在公园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我又想起了警察叔叔高大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