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件事10
那件事就像一块疤痕一样,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每当想起那件事,我的耳边就呼呼生风,脸上就火辣辣地生痛,使我羞愧万分。
那是10月11日的下午,是我学阅读的时间,本来我去时还很高兴,可当妈妈和褚老师交谈中,她谈到了我的一些缺点,我马上就心生不快。我怕妈妈和褚老师继续交谈,就踢了妈妈一脚,想阻止她们的谈话,可是妈妈根本没在意我的这个举动,还在和褚老师谈话。我更加害怕了,怕褚老师了解我在家的表现,批评我。怕同学们听到这些,在学校嘲笑我。于是又狠狠地踢了妈妈一下,此时,褚老师问了我一个问题,我也无心回答,随口回答了一声不知道,并且她还说再这样对妈妈,就不要上学了,我气冲冲地回答说:“不上就不上。”说完,就离开了褚老师家。妈妈强忍着火山没爆发,再三劝我向老师道歉,都无效。只好带我回家了。可想而知,我被妈妈打的很惨了。
其实事后,我也很后悔,可冲动是魔鬼,它一上身,就丧失理智了。
第二天上学后,同学们在班里议论纷纷,指责我不该出手打妈妈,顶撞老师,并且还说褚老师说了,像我这种不尊重父母,顶撞老师的孩子,就是成绩再好,老师也不喜欢。我听了这些,心里既后悔又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向褚老师道了歉。
这件事发生后,尽管褚老师一如既往的宠着我,妈妈还像以前那样爱我,她们都好像忘记了这件事,但这件事却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它教我惭愧,催我反省,教给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