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件事2
有些事情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模糊,但是有一件事已烙印在我的脑海中,那一次,令我十分难忘。
奶奶是邻居间一个有名的“长跑老将”,可我不服气,在家人面前炫耀说,我一定能跑过奶奶的,还让他们来观看我和奶奶的比赛。我和奶奶一大早就起了床,准备一决高下。在比赛之前,我和奶奶做好了热身运动。做完后,我弯下腰,摆出了一副起跑的姿势,我心想:奶奶的年纪都已经这么大了,就算是赫赫有名的“长跑老将”,也肯定没有我跑得快,这次我一定会胜过奶奶的。“预备,开始”随着妈妈的一声令下,我和奶奶开始跑步了。我一听号令,便撒腿就跑,像一支离弦的火箭一样冲向终点,向终点飞奔而去,而奶奶却不紧不慢的跑着。
刚开始的时候,我一边跑,一边想:奶奶肯定是被我甩到后面去了,她的体力能比得上我吗?可是,跑到半路上,我已经开始减慢速度了,有一点上气不接下气了。于是,我坐在路旁休息。这时,奶奶满脸笑容地轻松地向我跑来,笑呵呵说:“怎么样,跑不动了吗?”“哪有,我还有的是力气呢!”说着,我继续奋力冲向终点,但是在速度上还是有一点力不从心了。快要到终点的时候,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脚也发软了。就在这个时候,奶奶已经追上我了,她还是像刚才那样精力充肺,不慌不忙地向终点跑去。可不一会儿,奶奶已经超过我了,我急得心急如焚,但脚却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跑不快了,我热得满头大汗,大汗淋漓的,头也晕乎乎的。
比赛结束了,奶奶获胜了,这下我可成了“吹牛大王”了。我的自大与骄傲使妹妹一直嘲笑我。妹妹用那瞧不起的眼神轻蔑地对我说“姐姐,你怎么这么爱吹牛啊!”我听了,被问得哑口无言,无言以对,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现在,我又落了个“吹牛大王”的称号。
这一次,使我十分难忘,因为这次经历告诉了我:人不能骄傲,要懂得谦虚。老舍曾经说过:“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