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家风2
如果说家庭是大地,那么我们就是大地上土生土长的植物,家风家训就是滋润我们的阳光和露水。每个人的家庭里应该都有家风家训,而我家的家风家训就是 ——不贪图钱财,诚实做人。
记得那是我8岁时的一天中午,我正在房间里画画,突然觉得有10个孙悟空在我肚子里翻江倒海——我饿了。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饿了。”因为家里停电,所以妈妈拿了50块钱让我出去自行解决。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大喊一声:“妈妈万岁!”接着就冲出家门,来到了很多小孩喜欢的地方——KFC。
一进KFC的大门,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哇!人真多啊!于是我就开始排队,排了好久才轮到我。售货员阿姨匆忙地对我说:“小朋友,你要吃什么?”我说:”两个鸡腿,一个香辣鸡腿堡,一杯可乐。”“好的,马上!一共25元。”我把50元递给她,应该是工作太忙的缘故吧,她找给我的钱还是50元。过了一会儿,我的食物终于做好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手中的50元,我的头顶上好像出现了一个小恶魔和一个小天使。小恶魔说:“小主人,你应该拿着这50元去买好吃的,不要还给那个售货员。”小天使说:“不能这样,小主人。因为这样你将失去诚信,所以你应该把钱还给售货员!”由于金钱的诱惑,我听取了小恶魔的意见,立刻跑回家。
一进门,坐在沙发上的妈妈看看我手里的食物,又看看我手里的50元,对我说:“你买了东西怎么还有50元?”我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生气地对我说:“我和你爸爸是怎么教你的,我们家的家风和家训是什么?”我说:“不贪图钱财,诚实做人。”“你做到了吗?太不像话了,赶紧把钱还给人家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留了下来。我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马上去把钱还给售货员阿姨。”说完,我便跑出家门,向KFC跑去……
这就是我的家风家训。它可以让人知错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