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5
读书,可以丰富人的阅历;读书,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快乐。我从小就酷爱读书,在书海里我能获得无限的智慧与快乐。
有一次,同学带来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听说里面的内容十分精彩,我看那个同学阅读的时候,神情专注,就好像他是一块铁,书是磁石一般。这一幕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便去向他借,我费尽口舌,终于把书借来了。可是,当看到鲁滨逊与“星期五”时,那个同学突然把书拿走了,这下可把我气了个半死。不过,书毕竟是人家的,我同桌看了看我,说:“嘿!想什么呢?他是个财迷,想要看书,拿十块钱,我保证给你拿回来!”
这周放学之后,我盯着我的存钱盒,真不想把我存了一个月的钱给别人。可是我的眼前好像又浮现了鲁滨逊在海上的惊险镜头。我左思右想,十元钱对不住了,于是来上学前我把十元钱给了我同桌。没想到,他真的抱着一本《鲁滨逊漂流记》回来。我活像一个快饿死的人,急忙把这仅有的一个能救我的食物吞了下去。
书,让我进步;书,让我快乐;书,让我获得知识;书,让我奔着胜利前进!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