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6
我是一个十足的“书虫”,只要看到书,我肯定就迈不动腿了。如果把一本书放到我面前而不让我去看它,那可真是比登天还要难的事,只要拿到了一本好看的书,那我肯定是茶不思,饭不想,直到把这本书看完,才伸个懒腰,从书房里走出来,一边还回想着书中的那些精彩的情节。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增长我的知识面,开阔我的视野,给我的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
童话书给我展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小说书让我明白了人间冷暖,科普书使我了解了一个神奇美妙的世界……读林汉达的《上下五千年》,我为生长在这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而感到自豪;读法布尔的《昆虫记》,奇妙的昆虫世界令我心驰神往;读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我被这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与作者那丰富的想象力所深深地折服了;读三毛的《我的宝贝》使我明白了亲情的珍贵,而读大仲马的《三剑客》则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可贵……
读书给我的益处真大!写作文时,书中的好词、好句、好段我信手拈来,旁征博引;读书增强了我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阅读理解题便成了我的拿手好戏;在与别人聊天时,我也总能天南地北、古今中外的侃侃而谈。
书本还是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呢!前一段时间,我们家遭遇了巨大的不幸。当我们一家人极度失望的时候,海伦?凯勒和保尔从书中走了出来,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战胜困难。在他们的鼓励下,我们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每天乐观地生活着。
当然,对书的痴迷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小小的烦恼。因为我爱看书,又不注意收拾书,结果书就扔得满家都是,家里显得乱糟糟的。为此,我没少挨妈妈的批评。因为我爱看书,又不注意节制,总是因为看书而误了事而被妈妈不停地唠叨。因为我爱看书,又不注意保护眼睛,于是,我便早早地戴上了小眼镜!然而,这些小烦恼是不会改变我对书的痴迷的。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就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