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6
暑假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异彩纷呈。暑假中我所做的事已成了一张网中的记忆,那张网捕捞着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其中有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暑假,我去了外公家,外公家住在农村里。一天,天气炎热,我跑到小河边玩耍。我走着走着,看到有一个小贩在捉青蛙,一个小水盆里已经有不少青蛙了。在小河边摆起摊卖青蛙。这时,一个7、8岁的小女孩走了过来。一张稚嫩的娃娃脸,可爱极了!那个小女孩走上前问小贩:“叔叔,妈妈说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它可以捉害虫,你怎么能捉他们呀?”小贩生气了,“你是不是来买青蛙的,不是快走开。”我站了一会儿,有一个人走向摆青蛙的摊上,对小贩说;我要买三个青蛙。”小贩从笼里拿了三个青蛙,扒开了青蛙的肚皮,用清水洗净后,交给了那个人。
我忍不住了,就走过去为小女孩打抱不平,“你也太没公德心了,你们这些人只知道做生意。小贩说:“你一个小孩子懂什么,走得远远的。”于是,我跑回家告诉了妈妈这件事,妈妈给我了一些钱,对我说;你把小青蛙买回来,把它们放回大自然吧。”“谢谢妈妈”我开心地说道。
我来到了小河旁,把小贩所有的青蛙买了下来,拉起那个小妹妹,问她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放生青蛙。我们在池塘边把它们放了,它们自由自在地跳回河里去,一边游一边回头看我们,好像在跟我们说:“谢谢你们。”我和她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暑假过完了,要上学了,我不会忘记这件事,不会忘记保护动物是我们人类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