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4
暑假里,我和妈妈去姥姥家,那次乘车经历至今难忘。
那天,我们从榆树屯站换乘去泰来的火车,上车大约十分钟,天下起了小雨,雨越下越大,窗外的景物渐渐模糊了,最后完全看不见了,只见雨水从窗外流下。有的雨水很调皮,从窗缝钻进车厢,溅到我的身上。
雨渐渐小了,火车到了乌兰召车站,停了三十分钟,我以为是会车,可车上的旅客下车又上车,我感到很奇怪,就去问列车员,列车员说:“前方路基被大雨冲断,不知何时修复。”我们很着急,离姥姥家还有两公里的路,天还没开晴,不时还有闪电雷鸣,如果走回姥姥家,我们没带雨具,这条路很偏僻,看不见车辆通过。这可怎么办?
我向老舅求助,可老舅在哈尔滨开会。我和妈妈下了火车,绕过火车道,想到公路上看看。我们一边走一边又给大舅打电话,大舅说大舅妈和大哥也在这列车上。我们顿时高兴起来,可怎么联系他们呢?我妈妈正想翻电话本,我眼睛向公路边一扫,看见大哥在向我们招手。太巧了,我们不期而遇,原来接大哥的车刚到。妈妈放下电话,高高兴兴上车了,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姥姥家。
第二天,泰来新闻报道---在昨天这次大雨中,共有三百间房屋被冲毁,一百台电视被雷击坏。连大舅家的化肥仓库也被水淹了。
这次乘车经历让我终生难忘,简直像历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