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有人说,幸福就是“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的那种惊喜;也有人说,幸福就是“四海存知己”“千里共婵娟”的那种温馨。而我说,幸福就是一个家给予满满的爱。
我的奶奶曾经是一个小学教师,乌黑的头发下,有着一双囧囧有神的眼睛,个不高,微胖,但却风趣幽默,她虽然早已退休了,但她曾经是一个对待工作及其认真的一个人。听爸爸说过,在夏日炎炎的一天,上午七点过,奶奶还在家里批改作业,汗水直流,只见手里拿着一把扇子,不停地扇动着,爸爸叫奶奶歇一会儿再改,但奶奶说:“不行,下午还要教课,得把作业改完才行。”爸爸知道奶奶的性子倔,拧不过她,也就没说什么了。那些作业还有一尺来高,奶奶不停歇地改着,改完以后,已经是下午的一点四十五分,离上课就只有十五分钟了,于是,奶奶连午饭也没来得及吃,就提着作业,匆匆赶去学校了。而现在,奶奶也常常用她的智慧在学习上指引我。
老爸是家里的“维修工”。一次,家里的灯泡坏了,“谁去修呢?”妈妈说道,“我来”。这时,爸爸挺身而出。于是,他便拿上了灯泡,提着凳子走到了灯泡坏了的房间。他先把凳子放在了地上,脚踩了上去,接着是把灯泡的外壳取下来,但他手里的灯泡放哪儿呢?“宝贝,进来帮爸爸拿一下东西。”那个人就是我啦。他把灯泡壳取下来后,接着把灯泡也取了下来给我。“把灯泡给我吧。”“嗯。”因为那时的我不够高,所以并没有够着老爸的手,老爸碰到了灯泡的灯泡管就以为拿到了,我也踮着脚累坏了,看着老爸碰了碰灯泡管,我也以为他拿到了,于是,我们父女俩把手都放开了,“哎呀,灯泡!”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好好的灯泡就这样落到地上摔坏了。当然,接下来不接受的就是妈妈的批评和唠叨了。
我的妈妈是孝敬婆婆的好儿媳;是关爱老公的好媳妇;是体贴女儿的好妈妈,就说去年吧,奶奶的腿一直都不好,后了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得了风湿病,奶奶在医院多久,妈妈就一直照顾了奶奶多久:给奶奶擦脸、给奶奶做好吃的、扶奶奶去上厕所……就这样,不知这样坚持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奶奶出院回到家,妈妈就熬鸡汤给奶奶补身子,每天都做许多好吃的给奶奶,奶奶的病渐渐的也好多了。一次,爸爸晚上睡觉着凉便感冒了,妈妈问:“这是怎么了?是昨天晚上着凉了吧,待会儿去药店拿点药来吃。”“嗯。”虽然这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在爸爸的心中却暖暖的。每天早晨,妈妈总是会先给我准备好早餐,再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每天放学后,肚子总是很饿,但一打开书包,就会看见妈妈给我早已准备好的牛奶。
随着科技的发展,身边的东西越来越好。但妈妈却说我们不懂得珍惜,妈妈说在她们小时候,最高兴不过的就是在新年那天收到妈妈给自己做的那双布鞋罢了。外婆会把做好的鞋子送到自己儿女的手中。布鞋虽然不美丽,但却非常实用,那时候,一双棉鞋应该是当时的也是十分珍贵的东西,总是缝缝补补又穿一年。而我们现在的鞋子美丽,花样多,但总是穿穿就不要了。
而我,是一个乖乖女,但我唯一的缺点,就像妈妈给我取的那个绰号一样——“觉”主,没错,我就是“觉”主。只要我一睡觉,怎么也叫不醒我,妈妈用过闹钟、盆和勺子、大声呼喊,最终也没有把我给叫醒。只有一个方法可以使我醒来,那就是——爱。每天早上只有爸爸妈妈吻我一口,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后,才会起床。但有时是我会赖床,妈妈就会用她的手刮刮我的小鼻子,我才会起床,不然,就是天塌下来了我也不会起床。
我是我们家的“心里辅导师”,只要爸爸、妈妈、奶奶一发生矛盾后,我就开始尽我的职责,为他们调解。“这些剩菜得倒了。”“不行,还有这么多,倒掉了多可惜啊。”“唉,妈,这些剩菜吃了不好,您就倒了吧。”“不行,太可惜了。”
没错,这就是一场经典的婆媳口舌之战,一方是觉得剩菜吃了不好的妈妈建议倒掉,一方是觉得剩菜倒掉很可惜的奶奶。这时,就该我出场了。
“哎呀奶奶,剩菜吃了真的不好,您就倒掉吧。您减少存留剩菜的次数就可以了。”“妈妈,您就体谅体谅奶奶吧,奶奶只是觉得那些剩菜好好的倒掉太可惜了,那这样,以后您就迁就点奶奶,让她存留些剩菜,好吗?”俩人异口同声的答到:“好吧。”有争吵的才叫生活,同时,我这个心里辅导师也在辅导的过程中也在渐渐收获着,那就是幸福,是一个家满满的爱。
我家里的幸福生活,就是家人和睦相处,大家相亲相爱,每天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