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感觉真好2
从小,我就喜爱读书;如今,读书更是我的一大嗜好。读书真棒!这是我内心的真切感受。
不到5岁时,爸爸每天给我读一段故事,后来我听上了瘾,爸爸却莫名其妙地不读了,我忍不住去找那本书,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轻轻翻开扉页,一段话映入眼帘:儿子,当你翻开书时,你已经长大了。署名是“爸爸”。当时,我也没多想,便去看这本书。
后来父母给我买来不少连环画,像《黑猫警长》和《葫芦娃》,还有一些科普读物。我的眼前,从此有了一片新天地……
也许从那时起,便已注定我与书将难解难分。随着年龄的增长,认得字也增多,读起书来,更加如鱼得水,书中向我展现得是不一样的世界,说来也奇怪,整页的字并没有给我一种枯燥的感觉,相反那词语在我脑中展现出的是一幅又一幅色彩斑斓的画,使我流连忘返,特别是到了高中,书几乎成了我的主宰,那时看书像虎狼似的,恨不得一天读完,否则再好的饭,也如干蜡一般,如果对这时的我来一个总结,苏东坡的一幅对联比较合适,“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世间书”,那时的我,对于书的渴望近乎痴狂。
我爱读书的程度几乎可用“费寝忘食”来形容。每天晚上睡觉前看会儿书早已成为我的习惯,只要不看书,我就睡不着,好像有道美味点心放在眼前,可就吃不到一样,心里痒痒。看起书来,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不等妈妈发出“最后通牒”,我决不罢休。所以,和妈妈上演的“时间争夺战”越来越经常发生。
放寒假了,腊月二十六,我们家大扫除,我负责收拾自己的房间,这真是太简单了。我和妈妈打了一个赌,我要在半个小时内收拾干净房间,如果我收拾干净了,就赢了。如果没收拾干净,就输了。一开始,我干的挺好,可是我找着了前几天妈妈给我买的一本书。我还没有看呢,现在看吧。好,说看就看。我放下活,津津有味的读起来。我在书里泡着,像醉了一样,也像在吸收着海绵里无穷的汁水,无穷的知识。此时此刻,我甚至想永远在这种境界里。 “咚咚咚”。把我从书中叫出来了。我打开门,看见妈妈惊奇的样子。啊,我看了表,两个小时过去了,可是我还没有收拾完。妈妈批评我一顿,让我重新打扫。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读的书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从科普读物到世界名著,再到《上下五千年》,加上每天读报,我在阅读中找到了实实在在的快乐。现在几乎每次考试,我的作文都是班里最高分,知识面也越来越广,被班里的同学戏趁为才子,每当这时,我的心里总是乐滋滋的。
在漫漫地读书历程中,书成了我的老师,成了我的朋友,在我伤心时,它听我倾诉,给我支持,在我迷茫时,它给我指明方向,在我得意望形时,它教我冷静……读书的感觉真好,我将永远为你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