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感觉真好5
北京大学的校长曾经说过:人不能离开两个地方,一个是体育场,一个是图书馆。是啊!读书对于人类是多么的重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源源不断的智慧源泉,是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我最喜欢的事就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房里看书。每当翻开一本本充满书香的名著时,那感觉真好!
书能给予我们渊博的知识:性格各异的历史人物,美不胜收的大好河山,引人深思的寓言故事,脍炙人口的古典文学都能使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每一篇文章,都饱含大家文豪的辛勤的汗水,每一页文字都蕴藏着数不胜数的知识。
书是人类精神和灵魂的铸造师,可以让我们受益无穷:无论是《鲁滨逊漂流记》所描述的荒岛上艰难的生活,还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的顽强毅力,都增添了我战胜困难的决心;读了《海底两万里》和《八十天环游地球》给我插上了科学幻想的翅膀,漫游在一个科技发达的未来世界;我还被《福尔摩斯探案集》那扑朔迷离的案情深深吸引,从中培养了敏锐的观察力和分析能力……。可以说每读一本好书,我就结交了一个品德行为高尚的朋友,养成良好的品质与生活习惯。
书能让人妙笔生花。“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每当我翻阅着一本经典的名著,它深刻的思想内涵和永恒的魔力会让我情不自禁地啧啧赞叹,那淡淡的墨香就像丝丝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所以每当我写作时,那些好词妙句就会不由自主地跳入脑海中,自然能够手到擒来,“下笔如有神”了。
书能陶冶一个人的情操。只要好读书,读好书,知识积累多了,品德和修养也能得到提高,你就会成为一个文质彬彬,满腹经纶,温文尔雅,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读书的感觉真好!书是智慧的结晶,是思想的精华。热爱读书吧,它能使你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它能使你品德高尚,知书达理;它能使你扬起希望的风帆,划起智慧的双桨,迈入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