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感觉真好6
惠普尔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是啊,时间横贯古今,如同汪洋的大海一样浩瀚无形,书籍如同明灯一样指明了时间的海洋,书籍引领着我们在时间的海洋里航行。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红楼梦》和《西游记》。当有朋友来问我:“你的故事看得懂吗?我妈妈说名著里的文字可是很难理解的哦。”我就会自豪的说:“当然看得懂!我的书上可是有彩图的,我把文字和图片结合在一起理解,就领悟了!”
这两本书里有各种各样的人物。你瞧,有喜欢用诗词来宣泄自己情绪的林黛玉;有性格乖张叛逆却又聪明伶俐的贾宝玉;有精明能干却又心机深重的王熙凤;有调皮机灵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有贪吃好色却又憨厚老实的猪八戒······书中的人物都是我的知己、朋友。妈妈告诉我:“四大名著都是章回体小说,是中国文学不可多得的作品。”虽然,当时我听得懵里懵懂,但是,读书这件事在我心里已奠定了一个重要的地位。
二年级时,童话书又成了我的宠儿。经过读书,我不仅认识到了法国贝洛笔下的小红帽,安徒生笔下的海的女儿、拇指姑娘,还认识了德国格林笔下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等让我过目不忘的童话主人公。在读《丑小鸭》的时候,它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变成了白天鹅的古诗直击我的心灵,让我懂得了人只要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强、自立、自信中成长,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读书不仅赋予了我许多知识,还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我看到了曹操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进取精神美;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孝善美;李清照“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远大抱负美;于谦那“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洁品质美······航海途中的明灯永不熄灭,好比读书的爱好永不停止。
那一纸书页中夹杂着作者千丝万缕的情感,带给我一片自由的天地,放肆遨游。是书伴随我们成长,是书任由我们倾吐成长的烦恼,所以,我想大喊一声:“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