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课作文600字
小学生活多么难忘,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将要结束我的小学生活,到另一个天堂去展翅飞翔。现在回响爱,在这六年间,我经历过许多难忘的镜头,其中我永生难忘的要数这学期老师上的别开生面的一节课了。那是现代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这篇课文。
也许是《匆匆》这篇课文引人深思的缘故吧,老师这节课的准备工作准备得十分充分。教我们重点句段的理解。“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段话真是意味深长啊!作者以燕子、杨柳、桃花与日子作比较,突出了时间一去不复返而时间万物却有再来的时候,表达了作者为日子的来去匆匆而感到惋惜、伤感的心情。我的心情也受其影响,随之触动。是啊,时间是逃去如飞的,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不仅没有好好地珍惜时间,还经常抱怨课堂40分钟太长了,总是期待课间10分钟的到来,等待着课间10分钟与同学打闹的情形……相比之下,我显得多么幼稚与无知啊!
老师认真地、饱含深情地读着下一个重点段时,那双智慧的眼睛完全与课文结合在了一起,对时间的飞逝而显得百般无奈与惋惜。这堂课主要围绕了时间来去匆匆,应当珍惜时间这个道理来引导我们。而引诱我的却是那稳重作者亲身体会日子来去匆匆的感受和同学门对于日子逃去如飞的感慨。时间是公平的,她给人们每天都是24小时,她你因人类勤劳而加快步伐,也不因人类懒惰而放慢脚步!
正是那堂课使我加深对自己的认识,是那堂课使我珍惜时光,正是那堂课使我有了人生目标……那节课我受益匪浅。在我今后的人生长路里,那一堂课将成为我的座右铭永远鞭策着我今后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