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5
夏天是个多雨的季节。
今天午后,一场倾盆大雨光临了我们小区。
上午的天空还是令人神往的蔚蓝色。夏日的骄阳在大地上肆虐,像是要烤焦一切。空气也热得烫人,让人几乎喘不过气来。然而,农历的六月天让人难以琢磨。刚吃过午饭,天空如同一位变了脸的老爷爷。“噼噼啪啪……”下雨啦!又一阵狂风夹杂着雨点扑到窗户上、楼顶上、树上,又瞬间演化为倾盆大雨,窗户顿时模糊了,雨珠打在纱窗上,如同壮观的瀑布似的飞流到窗台上,正如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呀!树木在风雨中摇摆,贪婪地吮吸着久违的甘森,陶醉在沐浴的快乐之中。
夏天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二十分钟左右,雨就停了。我来到楼下观赏雨后景色。雨刚停,雾气还未消散,远处的景色隐隐约约模糊不清。突然,雨后的宁静被打破了,楼道里冲出来很多小朋友,他们欢笑着奔向蔼蔼的雾气中。有的小朋友在手机被狂风吹落的树叶,要夹在书本里,当做漂亮的小书签,有的小朋友还爬到了树上,摇晃起树枝来,雨点便淋到树下人的身上,把他们都淋成了“落汤鸡”。欢快的笑声打闹声响成一片。看,雨后的景色是多么的热闹啊!
夏天的一场场雨,预示着丰收的喜讯,给农民带来了喜悦;夏天的一场场雨,减轻了夏天的闷热,给人们带来了凉爽;夏天的一场场雨,标志着党的好政策滋润着人民的心田,标志着祖国的未来会更加强大。
我爱你,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