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2
窗外的雨很大很大。耳边又响起那首《栀子花开》,看着手中的栀子花,那泪水又在眼眶中打转。
夏天的雨
刚懂事时,就记得每年夏天都去老家看望奶奶。而夏季正是栀子花开的季节,那时,奶奶总会带我去院子中摘栀子花,那栀子花的香味在院中飘荡,幽幽的栀子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在雨天时,奶奶就会带我坐在家中,教我怎么做栀子花书签和饰物。奶奶手把手地教,我稚嫩的小手总被奶奶那苍老的大手一会儿带到这,一会儿带到那。我总天真地对奶奶说:“奶奶,等我长大了,做一个漂亮的栀子花书签送给你,还要做许多美丽的装饰物送给你。”奶奶笑着说:“好,我就等着倩儿做的书签和装饰。”……
渐渐的,我在奶奶的呵护下长大,该到上学的年龄了,我也很少去看奶奶了。
那是最后一次去看奶奶,奶奶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你可要好好读书呀,考个好成绩给我看,别忘记下次来看我的时候,将栀子花的饰品送给我看喔!”奶奶还递给我了一个精制的栀子花书签。带着奶奶的书签和慈爱的心,我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几年过去了,奶奶渐渐衰老了,我一直记得她那苍白的大手,可在一个暑假,传来了噩耗:奶奶走了。我很自责,因为奶奶,才有了我欢乐的童年,而奶奶在思念中老了,在期盼中老了,在遗憾中去了。为什么不让我为奶奶亲手戴上那美丽的装饰,为什么不让奶奶看见我亲手做的书签?为什么……
望着窗外的夏雨,看着手中的栀子花,仿佛又在雨中看见奶奶对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