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7
夏天的雨不像春雨温柔绵长,不像秋雨渗出丝丝凉意,也不像冬天的雨冰冷的霸气。它,带给人们的只是激动人心的雷声、银光闪闪的闪电和清爽宜人的暴雨
雨前,骄阳似火,每个人都被晒的有气无力,满头大汗,仿佛是一棵棵干枯的花草。这时,天空上的乌云读懂了我们的心情,他们聚集看会了。雷声突然大作,是他们在激情的讨论研究;闪电鸣起。是他们正在颁发下雨解暑的决定。
先是飘下几滴雨点,小小的。紧接着,雨变大了,想一粒粒黄豆,打在地上“啪,啪,啪,”好像在打节奏,打节拍。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大雨滂沱。一阵阵风吹来,雨像水帘似的,微微倾斜着。雨下大了,雷声也不敢示弱,用震耳欲聋的声音表示他的激情豪迈。一道道闪电也不在旁边闲着,宛如一条条美丽的银龙,再给下雨伴舞。
雨打在屋檐上“啪啪”作响,接着雨水顺着无言往下流,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晶项链。雨水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美丽的小水花。地上的积水越积越多,顺着水沟奔向小溪、池塘做客。一会儿,池塘里的水就满了。雨来的快也去的快。
慢慢的,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水面上,明晃晃的,像面大镜子。青蛙高兴了,“呱呱呱”的感谢下雨的馈赠,树上的知了凉快了,也唱了起来。暑期气也退了下去,小鸟站在枝头,放开喉咙,“叽叽喳喳”得看开起了音乐会。小伙伴们最高兴了,他们卷起裤脚,在浅水里又蹦又跳的嬉戏着,玩耍着,有的故意摔上一跤,接着就荡漾起阵阵笑声。
啊!夏天的雨!你是大自然轻快的节奏,你是夏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啊!夏天的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