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几天前下的那一场雨。
那天,我正和狗狗在树荫底下玩耍,忽然,天色暗了下来,空中刮起了猛烈的风。妈妈连忙喊到:“菁菁,要下雨了,快回家!”我急忙跑回了家,狗狗也跟着跑回来了。
接着,一阵狂风吹过,风里还夹带着雨点。妈妈赶紧把玻璃门关上,可是风太大了,不停的吹打着门,我们又用两把椅子挡着门,妈妈还坐在椅子上,这才把门关紧。
又过了一会儿,雨越下越大。最后变成了狂风暴雨,雷公公也来助阵,轰隆隆的吼个不停。街边屋檐上排水孔排出的水都被风吹得斜着落下来。街道上的积水被风吹得像波浪一样往远处延伸。
这样过了约半个小时,雨停了,乌云也散了,太阳公公又照射着大地。唉,夏天的雨真是来得快走得也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