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0
夏天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窗外,炎辣辣的太阳仿佛把空气也烧着一般,蝉在树枝上喊叫着,为这炎热无趣的夏天增添了几分情趣,忽然,几只燕子从窗外飞过,飞得很低,仿佛被什么东西压着似的,口里叫着,像是一名驿差为人们送信,家家户户都被他通知了。人们 很兴奋,树木也很兴奋,微风吹来,它人随风摇摆着自己的身体,快乐的跳起舞来。
马上,天边的乌云飞快的蔓延了过来,黑漆漆的,压在了我们头顶上空,一道闪电飞来,照亮了天空,蝉仿佛被刚才的闪电劈破了胆,窗外没了一点声音,雷声随着闪电接踵而至,像是雨的前奏。
豆大的雨点从九重天外狂泻下来,旬是玉帝在天上咆哮,又像但铿锵有力的进行曲,总是那么狂野,那么有激情。那雨,打在树叶上,树叶都在瑟瑟发抖,好象害怕会被打下。雨打在人们脸上,人们个个抱头鼠窜,打在屋檐上,像优美而又响亮的鼓声,回声久久没有停息。
雨小了一点,像一个童话,水中的世界朦朦胧胧,绿的鲜嫩,绿的可爱。雨中的鲜花,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绽放出了青春的活力,亭亭玉立。一棵棵小草,大树都在疯狂地吮吸着泥土中的水份,显得格我水灵,充满了生机,树叶小草都成了翩翩起舞的舞蹈家,它们一会儿左右摇摆,一会儿跳上跳下,雨声是优美有伴奏。
雨又大了,银币大小的雨点砸下大地,卷起一陈轻烟,土地好象绽出一个个酒窝。雨越下越大,哗哗地下着,像是千针万线,把天地密密集集缝合起来。雨娃娃来到了房顶上准备参加跳伞比赛。它们稳稳地站在房檐边,瞬间,又哗的一下轻盈地落到地上,跟着大部队拥向远方,就这样,雨娃娃一批接一批地由房檐落到地上,那房檐之间就仿佛挂满了一个透明的门帘,那样美观。
风把满天乌云撕裂,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蝉又开始了鸣叫,燕子又开始飞了,一切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