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每个人的童年总会有那么一两件事会令人记忆尤新:打水漂,放鞭炮,枕头大战……而在我的记忆中,那件事不仅是趣事,还是件糗事。
那是一个非常平常的暑假中非常平常的一天,那时我和几个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在玩捉迷藏。
“一,二,三……”开始了!那么,躲哪儿呢?桌子底下?不行,太容易被找到了。储藏室?不行。窗帘后?有人了。床底下?也有人了。“四十四,四十五,四十六……”,槽了!快到六十了!就只有我没有躲起来!怎么办,怎么办!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目光犹如探照灯扫射整栋房子的角角落落,希望能得到一个隐蔽的藏身之处。对了,有了!就是那里!我眼前一亮,目光定格在门口的那口大水缸上。
于是,只见我三步并成两步,一把揭开水缸的斗笠。嗯,天助我也,缸里没水,接着我一个翻越,快速钻进了水缸,把斗笠又盖了上去。“五十七,五十八,五十九,六十!时间到!”哥哥开始了寻找,“袁冰!你躲在这里啊!”,“我找到你了,珊珊!”,“别躲了,我看到你了!”……,几分钟后,就只剩下我没被找到了。我心里也不由地暗暗得意,兴奋得恨不得哼起小曲,脑中浮现几位哥哥姐姐像无头苍蝇寻找我的场景,哈哈,终于遇到强敌了吧!
可最美妙的时刻只持续了一会儿,这时外公提着一桶鱼回来了。“璐璐!外公给你钓鱼回来了!”他一脸高兴地喊到,四处没有看到我的身影,“璐璐,璐璐?”,外公疑惑地走到水缸旁,揭开斗笠,一桶鱼就这么倒了下去,……。
“啊……,”,一声夹杂着鱼的扑腾声的尖叫从鱼缸内响起。滑溜溜的鱼亲密地拍打着我的脸,和透心凉的水顺着我的身体而下,我狼狈的从水缸里站了起来。关键是脑袋上还顶着一条正在挣扎的鱼。外公先是被吓得愣了一下,接着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紧接着我就听到了一群人的笑声。我的绝密藏身之地就以这样意想不到的方式给暴露了,而我被他们华丽丽的冠名为人鱼小姐。
童年的那些事,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让自己忍俊不住。这就是我童年趣事,不知你的,会是怎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