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样的太阳作文
这是在迷幻森林。森林中有一只小孔雀,他叫小光。看这名字就知道,小光是多么热爱太阳,多么热爱光明了!那简直就是狂热!小光每一天,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就成天赖在家门前那一块儿空地上,享受着明媚的阳光;或者是叼起一串水珠,仔细的梳理自己的漂亮尾巴。可是白天终究会过去,夜晚也会降临,太阳也会下山。所以小光总想着如何能让太阳在天上多呆一会。这一天,小光真无精打采的无聊发着呆。忽地一跃而起——对呀!听妈妈说过,方形在滚动时速度可是远远逊于圆形!小光兴奋的想着:“是不是,只要把天上的太阳变成了方形的,有一个方太阳,就可以无时无刻看到可爱的太阳了?”小光越想越对。于是乎,他兴冲冲的找到了长老婆婆——一只活了上千年的慈祥孔雀精。小光一说自己的来意,长老婆婆笑眯眯的苹果脸立马垮了下来,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块儿,她并不赞同小光的奇思妙想,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可是,经不住小光的软磨硬泡,只得答应了。
小光兴奋极了。只见婆婆缓缓走出山洞,明媚的阳光在老人的脸上打下了神圣的光辉。老人蠕动着嘴唇,吐出一串叽里呱啦的咒语,随即跳起了舞蹈。随着她舞姿的变化,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天上的太阳像是渐渐融化的冰块,边缘似乎在变化;又过了一小会儿,太阳像是在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揉搓着,挤压着,拍打着,竟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方太阳!
小光快乐疯了,他望着天上的太阳,眼中一片痴迷,心中勾画着美好的未来。可是他却不知道,他的这一个天马行空的幻想即将给迷幻森林带来怎样的灾难……
接下来的日子里,就好像是童话中发生的——太阳竟然真的一直滞留在天上,走得慢极了。现在,迷幻森林的一次昼夜交换竟相当于往日的十天!开始大家感觉不错,毕竟,谁会讨厌美好的日光呢?可是,逐渐,大家感到日子渐渐苦不堪言了——猫头鹰、蝙蝠等昼伏夜出的动物都饿死了,他们实在无法在强光下捕食,于是,老鼠猖狂了;河水都被晒干了,动物们常常为了一小口水争得头破血流;成千上万的动物都被查出患了皮肤癌,原因是太阳晒太多,紫外线就乘机跑进动物身子里头作祟……迷幻森林失去了以往的活力,什么都没有了,大部分的动物都死去了,剩下的也是远走他乡。迷幻森林像是一片死林。
小光慌了,傻了,悔了。他真是追悔莫及,心中真是恨死了自己的奇思妙想,就是自己的荒谬想法给迷幻森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
小光慌忙去找长老婆婆,希望可以靠她将天上那个该死的太阳变回原样。可是,当小光急匆匆的赶到长老山洞里时,心中差一点就绝望了——在那个熟悉的山洞中,长老婆婆却是不见了踪影!小光找遍了山洞的每一个角落,长老却是真的失踪了!小光颓废的坐下了,绝望侵袭着他的心。
小光望着三样东西,百思不得其解:融化剂?速寒剂?最奇怪的还有面食师傅,究竟三者之间有着什么关系?
心下疑虑之际,小光不禁又拿起了两个瓶子细细观摩。忽然发现两个瓶子身上都有着一行小字。速寒剂上写着:此药水能令不论温度再高的物体在五分钟内将至常温;而融化剂上写着:此药水可以使任何物体在五分钟内融化,如橡皮泥一般松软,可任意捏造为任何形状。
小光看着两瓶药水,小脑瓜在刹那之间明白了长老婆婆的用意……
不出三日,迷幻森林剩下的所有动物都知道了有这么一只叫小光的小孔雀,四处在找面食师傅,据他所说,这可以救迷幻森林,使天上的太阳变回原形。动物们虽将信将疑,但见实在没有更好的方法,于是便死马当活马医,面食师傅们在短短几天内就全部到齐了。
而小光则是信心满满,坚信自己可以力挽狂澜,拯救迷幻森林。一天,大晚上,小光便召集了全部的九九八十一个面食师傅,浩浩荡荡的向东方前进了。
师傅们不明白小光干什么,却也不出声问,一头雾水的跟着小光出发了。
一路上,历经艰险,妖精鬼怪,层出不穷,好容易,才到达目的地——太阳居住的地方,日山。
现在你知道长老婆婆的用意何在了么?没错,就是要将融化剂与速寒剂倒在太阳上,再由八十一个面食师傅不停的揉搓,把太阳变成圆形!
登上了日山,看见了太阳。此时的太阳正在呼呼大睡,身边并没有炽热的火焰,但却也是燥热难耐。小光忍着热,走上前去把速寒剂倒在了太阳身上,大家立马感到四周的空气凉爽了起来;小光又把融化剂倒在太阳公公身上,随即示意身后的面食师傅上。
呵!这可真是个奇异的情景!方方正正、红彤彤的太阳躺在床上,而来自迷幻森林的面食师傅则是像对待他们店中的面团一样卯足了劲的在太阳身上按、搓、捏、揉,而太阳,就在他们的手中慢慢的变化着自己的体型……
五分钟后,太阳定型了,此时的太阳可是个标准的圆滚滚的大太阳了!迷幻森林的勇士们相视而笑,小心翼翼的、悄无声息的,踏上了回归的路程。
就这样,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生活回归了自己的轨道,一切又和原来一样了。小光又变回了原来的那个狂热的爱着太阳的小孔雀,只是,现在的他,在爱着白昼的同时,也享受着夜,给他带来的静谧,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