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是探索海底世界最简单的方式。每次浮潜,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每一个惊喜,都让我的海底奇遇记又更加精彩。
有一次浮潜,突然发现了一团红色的物体在蠕动,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软珊瑚随波逐流,游近一看,没想到,它是一只章鱼!朱红色的头部和八只灵活的脚,这只章鱼几乎和一颗排球一样大了呢!也许因为害羞,看见我们逼近,它沿着附近培育珊瑚的支架逃跑,为了多看看这特别的生物几眼,我们加足马力、紧追在后,见我们穷追不舍,它终于使出必杀计——喷墨——一溜烟就消失了。另外有一次浮潜,遇见了一只很可爱的小鱼,它并没有跟着同伴们,而是靠过来在我们身边游来游去,彷彿在对我们说:“来这边!来这边!”呢!
还有一次出海钓鱼,有只海龟从距离我们的船大约五十公尺的海面探出头来,然后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拍下海龟可爱又滑稽的泳姿。最刺激的一次,是我们坐快艇出海,到魟鱼常出没的据点浮潜,才刚穿好救生衣下海,就有一只魔鬼魟来和我们打招呼!它突出的两颗可爱眼睛,是魔鬼魟最特别的地方。过了一会儿,又有一只魟鱼游来,大家都追着它跑,我们游到筋疲力尽,果然还是游不过宛如水中蛟龙的它啊!
除此之外,浮潜还有很多新发现,像是色彩鲜艳的砗磲贝、乌漆抹黑的海参和五颜六色的海星。原来,浮潜可以发现这么多的惊奇!
换一种生活方式,在我们周遭,其实也是处处充满着惊喜,平时为生活汲汲营营的现代人们,往往会忽略这些惊奇。也许,大家可以尝试不同的休闲生活、换个角度看世界,奇遇就在你身边!
浮潜2
塞班岛,位于太平洋中部的马里亚纳群岛,先后被德国、日本、美国所占领。自此,塞班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火红的凤凰花,挺拔的椰子树,湛蓝的大海,柔软的沙滩,美丽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群……这一切,怎能使人忘怀?
最难以忘怀的,是军舰岛的浮潜。
那天,我们来到军舰岛的一处海滩,戴上浮潜装备,一头钻进水里。海洋的世界真丰富!在只有半米深的浅水里,鱼群不计其数:有的小鱼如橡皮大小,灵巧地在星罗棋布的珊瑚礁丛中钻来钻去,蓝色的鳞片闪闪发光,几百条小鱼聚在一起,汇成了一条蓝色的河流;有的鱼如脸盆大小,浑身乌黑,耀武扬威地巡游着,小鱼们见了都退避三舍;有的鱼酷似我们常见的红鲤鱼,但它的鳞片闪耀着五彩的光芒,煞是好看;有的鱼身体散发着幽幽的蓝光,一双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我,让我不寒而栗。
“施子杨!”老爸叫我:“我们去水深点的地方看看,咋样?”
“好”我又一头钻进了水下,这次,我拿出了我鱼食——香肠。我一亮出香肠,蓝色的小鱼儿成了我的第一拨客人,它们吃着鱼食,高兴地在水中打起了滚,我的眼前一片眼花缭乱,有的小鱼儿吃饱后还友好地啄了啄我的手指,表示感谢。我的第二拨客人也到了,那是些彩色的鱼,它们还唤上附近的亲朋好友一起来享用这顿香肠大餐,一唤十,十唤百,几十条鱼围着香肠抢来抢去,挤得水泄不通。不一会儿,香肠就短了一大截。我的第三拨客人姗姗来迟,黑漆漆的大鱼扭动着笨重的身体,直奔香肠,那些彩色的鱼儿极不情愿地让开了,我不等大鱼靠近,便收起了香肠,钻出了水面。我真怕那大鱼咬我的手啊!
我再次潜入水下,我突然发现周围全是大鱼,我开始害怕了,这么多大鱼,你一口我一口,别说一根香肠,连活吃一个人都没有问题的。突然,“哎哟”,一声叫喊声打断我的思路,我钻出水面,只见老妈举着一只血淋淋的手指断断续续的说“我…我…我的手指被咬了。”
老妈话音刚落,我便转身扑进海里,头也不回地朝岸边游去,就好像后面有条大鲨鱼在追赶我似的。不到半分钟,我又游回了浅水区,又拿出了香肠,一边给小鱼儿喂食,一边注意着老爸老妈是否安全撤退。
就在这时,一条漆黑的大鱼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向我手中的香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