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味道4
风从破落玻璃窗吹进,潮湿的冷冷的,凉凉的感觉让人心生寒意。看着现在的状态,想想不远处的未来。不知不觉的打了个寒颤,我要顺其自然吗?有的时候能顺其自然也是一种福。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不知道你现在好吗?过的快乐吗?楼下的梅花又开了,先前的那个黄色的花败了,而后继续的是白色的花。两株梅花不在一个花坛却都开得那样盛艳,幽幽的花香随着风阵阵飘来感受花香,别有一番韵味,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黄河的水依旧日夜不停地奔流着,我就出生在这条母亲河的旁边,她不光是哺育了祖辈们,每当听到它流水的喘息声,我的心才能平静。这段时间在家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翻看着以前的文字发感觉自己沉淀了,有了岁月的味道了。但厚厚的情感又使人看不清自己的所作所为,忙了一个下午来收拾曾经散落的感情,将他们统统埋在看不见的回忆里。烟下面的火奋力的燃烧着,透过烟也许能看到噙满泪水的双眼,可我怎么也没有看到。以前有许多的努力,还有许多的诺的文字在眼前呈青烟向空中慢慢飘散。热烈的燃烧足以证明曾经的真情浇铸,梦易碎易碎的何止是梦而是对曾经的美好的回忆。
今年我多大了也不知道,只知道在九零年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出生的。我与身边的同龄人一样经历了属于我们这个社会责任与义务,回首怎堪言谈,一段段的欢声笑语掩盖不掉背后的泣不成声。也许等一等这些都将过去,只是不知道还有多久的路是可以用我的热情去燃烧,光可以照亮那些阴暗潮湿的道路,只希望不要这样的清瘦渡过我所历的悲欢离合。
望着满身尘土封存的记忆,我不忍打开就让它消散吧!不属于这个年龄的事,我怎么努力也只能是个半成品。
待热量散去阵风拂过,又将是生机满地,任他花开尽展美丽,人清我,自由不会哀求!
感受、去感受,这应有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