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味道3
阳光很好,撒出半分阴影,红茶和咖啡在柜子里相拥沉睡。我将自己沐浴于阳光中,品味洒在身上的阳光的味道。我是一个初三学生,一个在阳光下品读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河的学子,一个在阳光下咀嚼书香墨味的少女。
一座巨大冰冷的高塔,散发着诱惑的味道,塔上的火花,将一只又一只满腔热血的飞蛾,烧成灰烬。人动加流影,松松紧紧地汇聚在一座又一座的城市之中。密密地围绕着那巨大冰冷的高塔,期待获得更多的光和热,直到化成那瞬间耀眼的光芒。哪怕最后有可能会化成灰烬。
这个社会大多的人,跟着别人的品味而去品味,盲目追求名利,为了权利名声,不顾一切放弃亲情、友情、爱情、快乐、善良甚至更多。他们精打细算,处处算计,却不知他只是在品味别人觉得美好的生活,而失去了自己的人生味道。
高中也如同一座高塔,为了紧拥那座塔,我们不断求学,不断努力。修读一本又一本书籍,喝掉一杯又一杯红茶和咖啡,熬过一个又一个长夜。去追求,去获得更多的光,更多的热。希望自己能高高在上,如神祗一般俯视一切。我们一路上苦苦追求,不计后果,无论代价。至于那背后的伤痕,只有自己才能品出。
我想我是那只脱群的飞蛾,虽然我也希望能紧拥那座塔,但我心里淡然闲定,不需要耀眼的光,不需要太多的热,不需要高高在上,不需要精打细算。只希望找个小小的海滩,做一个平凡厨师,给每份嬉戏的欢乐添上几分味道,用自己的方式品出属于我自己的人生百味。
没有豪华装饰,只需三、四套桌椅;
没有玉盘珍羞,只需二、三味小菜;
没有拥挤喧哗,只需四、五位游人;
没有世人烦忧,只需自己细细品味。
希望热量没有被磨去,依靠单薄的翅影,在远离光和热的地方,找到一份安静的小小的海滩,用双手将属于自己的味道分享给每一份路过我生命的每一份嬉戏的欢乐。
芸芸众生,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人走人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百味。不要为他人的思想而左右,坚持自我,品出自己的人生百味,才不枉活这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