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公园6
秋高气爽,大雁南飞,我和母亲去东洲公园寻找秋天的气息。
一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形态各异的花坛。花坛里的花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粉红的、绛紫的、淡黄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张开美丽的笑脸,有的只剩下一个花蕊,还有的像生气了似的,耷拉着脑袋。这时,一片半黄半绿的的叶子从天而降,像是只蝴蝶翩翩起舞。我小心翼翼地捡起来,仔细端详一番:这片叶子小巧玲珑,真像一把可爱的小扇子。我抬头仰望,原来是一棵茁壮挺拔的银杏树。只见一片片叶子在树上挂着,秋姑娘用彩笔为它们涂抹上了鲜艳的色彩:绿的如玉,黄的似金,有的半绿半黄,多有意思呀!
再往前走,我们就来到了东洲湖。围绕着东洲湖的是一圈柳树,有些柳树立得笔直,有些枝杈密密麻麻。湖水清澈见底,如同一面硕大的银镜,一群群小鱼顶着水游过来,明镜一样的水面顿时漾起了一道道波纹。湖面上的荷叶层层叠叠,挨挨挤挤,几只大田螺正在上面呼呼大睡。荷花不如夏天那么美丽了,有的已经收起笑脸,躲到水下去了,只有一两朵白色的荷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东洲湖旁边有一座小山,山上有几棵青松。秋姑娘没有在它们的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它们依然郁郁葱葱,苍翠挺拔。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那几棵青松就像士兵一样忠诚地守卫着小山。我不禁想起了陈毅元帅的一句诗:青松挺且直。
啊!秋天的公园真是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