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公园3
微风徐徐,在这个金风送爽的季节,秋姑娘披着一件金色的衣服风尘仆仆地赶来了,领着我来到公园里,观赏秋天的美景。 芭蕉树挺拔高耸,顶端的树叶矗立着,好似苍劲有力,叶面上因为长期没有给它“洗澡”,而泛着白色的灰尘,叶子的边缘上微微泛黄,似乎镶着金边,漂亮无比。下面的叶子好象母亲那样,把水份营养都送给了果实,因此,下面的叶子黄了一大片,叶尖往下垂着,显得无精打采。相反,因为接受了“母亲”的滋润而茁壮成长的果实长得又大又绿,好似一个胖娃娃在哈哈大笑。
远方,丹桂十里飘香。一朵朵桂花娇嫩无比,五朵金色的花瓣簇拥着白色的花蕊,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桂花叶粗壮宽大,好似一位将军,护着桂花,仿佛在说:“只许看,不许摘!”红色的,黄色的,金色的,白色的,融成一片。我看着,看着,完全陶醉在这一片桂花林里。
菊花是秋姑娘的使者,既然到了公园里,不看菊花是很可惜的。那一朵朵菊花种在泥土里,风一吹,花瓣便随风飘动,好似在跳优美的舞蹈,又好象在舞动双臂,欢迎我们的到来。菊花的颜色五彩斑斓,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有黄的……真是婀娜多姿!
芙蓉花开得鲜艳娇美。芙蓉花的花苞是大红色的,好似一团火球,吸引来来往往的人们前来观看,欣赏。而开了花以后,花朵的颜色是粉红色的,好似一个害羞的姑娘,在叶尖躲躲藏藏,羞红了脸。
这秋天的公园,就是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