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公园5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姑娘踏着轻柔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星期天上午,我和爸爸来到公园里寻找春天。
公园里的柳树叶子有的已经变黄了,一阵凉丝丝的秋风吹过,你会觉得凉风习习。柳树的叶子仿佛怕冷似的,有的飞进了小鸟的笼子里,有的躺在湖面上,成了小蚂蚁旅游的工具,有的落在地面上,一阵风吹过,地上的树叶飘起,使劲地往上飞去,好像在依依不舍地向大树妈妈告别。当然有些树叶上挂着一滴滴晶莹透亮的露珠,好像透明的钻石。还有松树仍然傲然挺立,好像在冲锋的战士。剑麻好像一把把剑,正在和秋天作战。秋天的竹林不是像春天那样嫩绿,也不是像夏天那样葱翠,茂盛,而是一条用竹子拼成的弯弯曲曲的小路,把游客的吸引力集中在哪里,真是曲径通幽啊!
枫叶也是秋天的一大特点,公园里的枫叶火红火红的,红得像一团团火,正如杜牧诗中所说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湖面像一面硕大的镜子,湖面波光粼粼地,湖面上有一座精心雕刻的石头桥。湖里有些小动物在游玩。你看,小蚂蚁正乘着船找食物,小鱼正在游来游去,和同伴玩耍嬉戏、捉迷藏呢。天空白云朵朵,有的像一群绵羊,有的像一只白兔,有的像一条巨龙,倒映在清澈水中,它们的形态各异,象是在和秋天的湖面合影。
公园里的花坛边镶着一圈绿色的冬青,花坛里有蒲公英和野菊花。蒲公英的种子早已成熟,它们背上降落伞离开妈妈,环游世界四处安家。花坛里的野菊花非常好看,颜色也算得上五颜六色,它虽然比不上玫瑰那样迷人,也比不上牡丹那样娇贵,可是它给凉爽的秋天带来灿烂、温暖。颜色红的如焰火,黄的如黄澄澄的金子,粉的如晚霞,紫的如葡萄。。。。。。它们当中我最喜欢白色的了,它纯洁如雪,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菊花的性格也不同,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四五成群。。。。。。正是有了这颜色、香味、性格,菊花才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啊,秋天是金色的!是五彩缤纷的!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