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仿佛是个读故事的人,看着他们,细细品读。他们的故事或短或长,或是生动,或是简单,也许我并不明白,但我只是想做一个读故事的人。
我的身旁是一个年迈的老奶奶,她弓着腰,迈着蹒跚的步伐,她不知从何时开始,便是形单影只了,她也有思念,也有烦恼,但我这个读故事的人并不能明白,她诉说着时间的故事;身后传来哭啼声,一个小女孩摔倒了!她开始大哭,但没一会就停了,坚强地站起来,拍拍灰尘,用一个微笑带过,她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裙子在风中飞舞,她诉说着坚强的故事;我的前面是一个青年,他的手中攥着一把文稿,唉声叹气,显然是经历了挫折,他的故事里更多的是考验,但我相信他会诉说一个成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