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8
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了小百灵池园里时,园子里便有了生机:池水不再冰封,花草树木都陆续醒来。哦,原来是春姑娘向我们美丽的校园走来了!
我走进小百灵池园门,第一眼便看到了在阳光下,闪着金光的迎春花。它开在东面,我走近它只见它的枝条纤长而尖细,是四棱形的,从根部到梢头,由粗到细,由深绿变浅绿,一根根往下垂,摸上去很柔软。在那一根根枝条上,正开着一朵朵小巧玲珑的迎春花。它的花瓣差不多有五片,是金黄色的,花朵只有一片榕树叶般的大小。在它的中央位置,还有一根又短又细的花蕊躲在里面呢!迎春花看上去很可爱,就像是一个个迷你小喇叭。远远地望去,那成千盈百的花儿组成了一条美丽而闪耀的“星河”,它们如同一颗颗顽皮的小星星在对我眨着眼睛。一阵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起柔软的腰肢,伴随着风儿挑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我在心里情不自禁地赞叹:虽然它没有玫瑰绚美红艳;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没有月季艳丽多姿;没有茉莉的诱人芬香;没有菊花的五颜六色,但是它凌寒开放,它是春天的使者,向人们报告了春天的来临,让人对它油然而生敬意。
再走到北面,便看见白梅和红梅两个姐妹花,她们散发着芬香,让人不由自主地靠近她们。她们一个雪白而纯洁,一个火红而妖魅,绽开在枝头,就宛如两位有着倾国倾城的美貌的妙龄女子,美极了!这么惹人喜爱的她们,敢问哪个人能不被吸引呢?
又往西面走去,那两颗高大挺拔的柳树挺立着,土黄色的柳枝上冒出了许许多多的小柳芽,它们摸上去毛茸茸的,好像一个个小宝宝躺在柳树妈妈的怀里,还在睡梦中一样。一阵风吹过,那柳芽们摇晃着小身体,似乎在不满风儿姐姐把它们吵醒,在发起床气呢!它们有的才刚冒出来,只有米粒那么大;有的长了十几天,细细长长的;还有的已经长出了几片叶子,鼓鼓的,真是千姿百态!
最后走向中间,这池水在风儿吹过的时候碧波荡漾,河面上倒映着太阳美丽的影子,池中的小金鱼游到东游到西,快乐的玩耍,真是玩的不亦乐乎。
啊!春天里的小百灵池园真美啊!园子里到处都充满了生机,让人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