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4
风风雨雨,花开花谢,不经意间,六年小学生活就将结束。我又来到熟悉的桂花树下,想到就要告别熟悉的母校,不禁思绪万千。六年时光,当年的小树已长成参天大树,我也由一个懵懂的小姑娘变成如今知书达礼、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难忘老师板书时粉笔灰纷纷扬扬飘落肩头的情景,难忘老师带病工作时那一声声咳嗽,难忘老师上课时幽默风趣的话语,难忘老师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因为好胜而相互嘲笑,恨不得把对方扁到最底的地方,连续几天下课争吵,有时上课也在争吵。这件事没过多久就传到班主任老师的耳朵里,一天下午放学后,他把我喊到他面前,开导我说:“同学之间要学会友好相处,不要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相互争执。大海是宽阔的,比大海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怎么容不下点点小事呢?再说,同学相聚是缘,相逢是歌,要珍惜这份情谊。”从此后,我以一颗宽容之心对待同学,也得到了同学的尊重。
难忘下课时和同学嬉戏时的那银铃般的笑声,难忘上课时悦耳动听的琅琅读书声,难忘和同学为一个问题争执时面红耳赤的情景,难忘在困难时同学伸出的援助之手。记得五年级为准备篮球赛,每天早晨都训练,一次我三步上篮时摔了一跤,骨折了。那以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我每天都打着石膏板由爸爸或妈妈背着来上学,每次进教室,领早餐的同学自觉让开一条路,旁边的同学主动帮我把座位拉开,好让我坐下来。下课时,同学怕我寂寞,陪我聊天;作业发下来时,他们帮我去拿。那段时间,让我真正体会到同学情谊的可贵,它如一杯浓茶,越喝越舒畅,越喝越让人回味。
难忘拔河比赛同学们挥洒的汗水,难忘篮球比赛同学们奋力的呐喊声,难忘跳长绳比赛同学们轻盈的步伐,难忘和同学们度过的一切快乐时光。记得读四年级的那个冬天,一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地上像盖上厚厚的棉被。早晨到学校后,老师带我们到学校的后花园打雪仗,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一组站路的左边,一组站路的右边,可同学们哪分什么左和右呢?不管三七二十一,敌人也好,朋友也罢,捏一个雪球砸过去,看到对方的狼狈样,心满意足地扬长而去。后来,老师也成了我们攻击的对象,我们免费用雪球帮老师洗了几次头,可老师脸上始终洋溢着孩子般的笑脸,我觉得哪一个冬天都不寒冷。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泪眼朦胧……”熟悉的旋律响起,再回首,树荫依旧,花香依旧,我们已不是昨天的我们,六年的小学生活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