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6
白帽子,白大褂,听诊器……睁开眼,这些东西在眼前晃荡,这是在哪里?对了,是在医院。
“你醒了啊。”旁边甜美的声音传了过来。“姐姐!”我惊喜的应道,“姐姐,我还以为你出院了呢!”“是吗?”“当然了!”……
姐姐是我的同房的病人,手术前这几天她一直都在鼓励我。可能那时还小,连打针都感到害怕,更何况是手术呢?
又是一个燥热夏天的下午,病房里静悄悄的。“姐姐,你为什么不做手术啊?”我望着姐姐,不觉脱口而出。埋在书本里的姐姐转过头来,望着我,淡淡微笑:“姐姐的病不需要手术了。”“那姐姐的病什么时候好啊?”说到这里,姐姐愣了一下,表情里充满严肃,又渐渐化作伤感。她慢慢低下头去,把头埋在了胳膊下方,肩膀一起一伏,我好似听到了姐姐的抽泣声……
“啊!”姐姐突然在床上扭作一团。“姐姐!”我立刻按下床头的警铃,姐姐的惨叫声越来越响,黄昏的阳光照在她脸上竟显露说不出的狰狞。“砰!”房门被打开,医生冲了进来,用金属薄板撬开姐姐的嘴,灌了一颗药下去。姐姐闷哼一声,慢慢昏睡过去。那时候,我以为姐姐是嫌药苦,不肯吃,病才会严重的,如今想来是多么的可笑。这时候,医生对我走来,尽管我不是很懂,但我听到了一个令我可喜又可伤的消息,明天要出院了。我转过头看向姐姐,姐姐被几个护士盖好被子,睡着了……
我偷偷翻开被子,蹑手蹑脚地来到姐姐的床前,姐姐依旧睡着,在月光下的照耀下,我看到姐姐的脸上挂着一丝微笑,我想姐姐在梦里应该很快乐吧,姐姐的病一定要好起来啊……
“怎么了,小黑马!姐姐我漂亮吗?”小黑马,姐姐给我起的绰号。姐姐不知何时醒的,大概她一醒来就看到我盯着她吧。
“姐姐你好漂亮!”我用一种很小沈阳化的语气惊呼。“真的吗?”姐姐被我吓了一跳,不禁质疑起来。“真的真的!”我把头点的像小鸡啄米一般,然后用很无辜的眼神可怜巴巴地看着姐姐:“姐,我明天要出院了。”“哦?小黑马又要满世界去溜达了,恭喜恭喜!”姐姐一脸微笑,在皎洁的月光下,白玉般的脸庞显得更加迷人。
“好了,快去睡觉吧!”
门外传来开锁声,我赶紧一溜烟跑回床上。
风平浪静之后,我再看姐姐,月光下,姐姐依旧微笑着,微笑着……
多年之后的那一次初中开学,我望着三班的人群中,那张让我惊奇的面孔。可惜,那不是姐姐,她没有姐姐的微笑。
“世界上真的会有相同的两个人吗?”感叹之余,那微笑,已经成了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