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3
已是夜晚,我正在上晚自习,捧着这周城乡导报的“芳草地”,我不禁感触颇多。
记得其中有这么一篇文章,我很是喜爱,这篇文章便是《十六岁,我多了一份成熟》,读了他的文章,我想,他十六了,他,多了一份成熟,我,十二岁了,我又多了一份什么呢?是快乐?是友谊,是……
回顾十二年前的我,回顾那个爱哭爱闹的我,回顾那个骄傲自大的我,回顾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再看此时此刻的我。我一怔,我长大了!
记得以前,无论是磕着了一下,还是被同学给撞了一下,都会回家哭着找妈妈,无论妈妈怎样鼓励,可我就是爱哭,并且一如既往地哭。也许到了十二岁了吧,忽然间,长大了——不再那么爱哭了,也不再与男生打打闹闹了。每一次考砸,每一次被批评,每一次失败,我都忍住要流下的眼泪,因为我知道,只有生活的强者,才能驾驭生活!因为我知道——我长大了!
不知何时,因为学习好所以越来越骄傲,对那些差生以嘲笑,讽刺,对那些同样的好学生也更不放在眼里。可毕竟现在十二岁了,是应该长大了。有时,夜深人静时,独自一人在街上散步,就会深思——以前是我做错了吗?每每想完,就会放平心态,去面对一切,也自然丢弃了骄傲自大。因为我知道——我长大了!
从降生,我就和许多同龄的孩子一样,被一大群人包围着,那对我满满的爱流也流不完。当然,也就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整日无所事事。可看看现在的我,已是十二岁了,有时即使父母做的饭菜不合胃口,也会安静的吃下;有时看见下大雨的时候,也会情不自禁给家里打电话,像个小大人那样,对父母说,多穿点衣服,看看这时的自己,我笑了,因为,我知道——我会关心父母了;因为,我知道——我长大了!
十二岁,是青春的季节,是鲜花绽放的季节,因为这时的我们是活泼的,是可爱的,是童真的,更是学会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