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前几天回家,妈妈像往日一样对我唠叨,我却没像往日一样跟她顶嘴。因为我看到了她眼角的皱纹和疲惫的样子,我感觉我不能再不懂事让她操心生气了。
星期日的下午,妈妈出门了。我写完作业没什么事干,很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做什么好呢?是拖地吧?还是擦墙吧?还是……最后我决定扫地和拖地。我先把笤帚和撮子拿来,从西屋扫到东屋,扫得干干净净,然后我把水桶放好水,倒上水,小心翼翼把拖布放到水桶里,可还是一不小心把水弄到了衣服上,看到湿淋淋的衣服,心想:“妈妈回来一定会说我的,算了不拖地了,这多难啊!”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就又鼓起勇气,拿起拖布,认认真真地拖起地来,拖了一遍又一遍,擦完的地面,像面镜子似的。
心里正得意洋洋的时候,忽然,听到敲门的声音,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把笤帚和拖布放在原来的位置,就去给妈妈开门。妈妈进屋了,而我却躲在门后不敢让妈妈看见被我弄湿的衣服,可还是逃不过妈妈的眼睛。她看到我的湿衣服很生气,以为我又在家玩水来,刚要骂我就看见了发亮的地面,这时才恍然大悟,一把把我搂在怀里亲切地对我说:“家里活不用你干,只要你把学习学好就行了”,我说:“爸爸这几天不在家,看你很辛苦,想给你减轻点负担。再说这样也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长大了!”
我决定,以后要好好学习,不再让妈妈担心。妈妈说什么,我就听什么;妈妈让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每天我都要让妈妈看到一个听话懂事的儿子。
这种想法,这种感觉可能就是长大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