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都有过教训吧!我也和你们一样,有过一次难忘的教训。
那是前年的春节,爸爸带我去外婆家玩儿。半年没去了,外婆的风湿性关节炎是不是还在犯?这是我们全家人关心的事。
到外婆家了,一进门,只见外婆正坐在沙发上观看电视呢!
我这个人嗜好看电视,尤其是故事片。什么《地雷战》、《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等等,我百看不厌。一旦看起来,就把任何事情都不放在心上。
外婆见我来了,急忙把沙发让给我,就走进里屋忙起来。我不顾一切地坐了上去,津津有味地看电视。爸爸向我打了个招呼,出去了。
我一看这电视里的情景,就知道是《地雷战》。瞧,用一根头发丝可以做地雷的引爆线,棒极了。
我看得出了神。这时,外婆在里屋喊我:“小蓝,过来,奶奶有事。”“什么事儿,烦死人了。”我撅着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心爱的电视机。
外婆放下手中拿的东西,抚着我的头发,笑着对我说:“小蓝,半年不见,长高了,知识也长多了。唠,奶奶新开了一盒消炎药片,我不识字,你看看一次吃几粒。”我接过盒,满不在乎,把每盒装40粒马虎地念成每次吃40粒。外婆听了,瞪大眼睛,惊讶地问我:“怎么,每次吃40粒?小蓝,你没看错吧!还是细心点好。”“奶奶,没错。”说着,把药盒在眼前晃了晃,又说:“没错,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这几个字哪个不认识。”说完又回到电视机前。
瞧,这个叫“天女散花”的够味儿,一炸敌人死光光。我仿佛进了电视机,正同好多人一起拉地雷,杀敌人。
忽然,里屋传来外婆的呻吟声。我急忙跑去,只见外婆在床上翻上翻下,脸色苍白,我一看桌上放的空药盒,便想到大事不妙,就急呼“救命”。这时,爸爸来了,他二话没说,背起外婆直奔附近的医院。经过抢救,外婆才转危为安。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马虎了事。我要永远记住这个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