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3
我今年9岁了,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都犯过不少错误。但这次犯的错误给我的教训最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晚上,我正做着数学作业,为算式里的阿拉伯数字发愁,眼睛还不时东张西望,我突然看到爸爸书桌上的计算器。“用,还是不用,是用,不用……”最后,我提心吊胆的地拿起爸爸的计算器,按下消音键,然后,飞快的地算起来……
作做完作业后,我趁爸爸不注意,把计算器放回了原处。按照惯例,每次写完作业,都要给爸爸检查。爸爸检查完后,好奇的地问:“你今天晚上的数学作业一个没错,草稿本呢?”我不敢说出真相,只好支支吾吾地说:“打草稿的,写的得很乱。”
我以为这样可以蒙混过关。爸爸紧追不舍,继续问:“那把草稿本给我看看呀!”我又撒了一次谎:“今天晚上写数学作业用的草稿纸我撕掉,扔了。”爸爸还是不放过我:“去把撕掉的草稿纸捡来给我看看。”我没办法,只好老老实实地把真相说了出来。爸爸生气地狠狠把我揍了一顿。
事后,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知道爸爸今天为什么要揍你吗?”
我低着头,说:“知道,我不该用计算器,还撒谎骗爸爸。”爸爸听了,和蔼地说:“你说对了。第一,现在是打基础的时候,你应该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列算式,不能贪快去用计算器。第二,不该骗家长,做一件事,不怕做不好,就怕说谎骗人。学会了骗,就会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无用的人……
我听了爸爸的话,脸上火辣辣的,明白了爸爸的苦心,我决心以后认真学习,练好基本功,做一个诚实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