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4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眼睛,但它们的用处却不一样,我熟悉、而且每天都会见到的就是老师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里充满着愤怒、高兴、欣慰、无奈、伤心和期盼······它们就像会说话一样,每一句都不同。
上课的铃声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师,而教室里依然乱成了一锅粥,老师说:“请同学们安静下来,不要再吵了!”这时候,老师的眼睛充满了愤怒和无奈。
当有同学考试没有考好,老师把他叫到了办公室里,询问他的学习情况或认真地给他讲题,并对他说:“我的好孩子,你要加油啊!你也可以成为最棒!”这时候,老师的眼睛里充满了慈祥和期盼。
每当班里的差生有所进步时,老师会一一地表扬“进步生”。这时候,老师的眼睛里充满着欣喜和自豪。
考试完毕后,老师抱着一大堆画满红叉的考试卷走进满是小声议论的教室后,一双眼睛望着大家,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这时候,同学们看到的是一双会说话、充满了关爱和辛劳的眼睛。
这就是最独特、最神奇最平凡的“老师的眼睛”。它带给我温暖,带给我信心,更带给我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