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0
生活中我遇到了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那便是我们的盖老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爱的光芒,是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使我懂得了什么是鼓励。关切和关心。
有一次我在上课时没注意听讲,而是放了一本童话书在桌子底下偷看,我用手托着腮,身子一歪,这样就可以看见夹在腿上的书,也许是做贼心虚,我总是瞄着老师。知道眼睛有没有在注视我,可纸是包不住火的,我的行动还是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上课不要看书知道吗?要认真听讲,从那时起直到下课,我不敢看老师的眼睛,怕他再次显出刚才的严厉,有的时候老师的目光是和蔼的。
还有一次,明天要上公开课,我回到家把任务单背的很熟,我真希望明天能举手发言,再次受到老师的赞扬。
第二天终于来了,上公开课,同学们一起进了教室,上课时老师提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请我回答,可脑子却像塞了一团乱麻似的,一个字也吐不出来,这是从老师的眼中又放出一种目光,老师的眼中又放出一种松懈,我心里平静了许多,不知怎的刚才还结巴,现在流利得像一条小河,没有尽头,老师又用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你回答的真好。
永远不会忘记盖老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