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8
是不是每一位老师都有一双神奇的眼睛呢?
我之所以会这么问,全都是因为那天上语文课不经意的抬眼之间与陈老师的眼神相撞,突然心里一阵寒颤,那恼人的“周公”也忽然吓得溜了过去。陈老师那厚厚的镜片下的一双眼睛里是不是藏了些什么?每次当老师的目光扫射全班时,像是有魔力一般,把我们那个动个不停的嘴“咻”地封起来。赶紧把一切动作停止,脊梁骨挺得直直的,不敢有丝毫动弹,暗暗祈祷老师没有看到自己,教师瞬间静了下来。
嘿,这可太神奇了。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愈发开始注意老师的眼睛。其实似乎与别人没什么不一样的,不过是看上去威严罢了。我从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生怕老师发觉再与我的眼睛相对,那眼睛中的一抹威严是我不可承受的。
可这种神奇,这种威严,不仅仅只是让人害怕却也给予了我不少的东西。
刚上初中时,我的字写得确实是不尽人意,但一向要强自满的我可就是认为字已经够好的了,无需再练。语文课上,老师刚走进教室就瞧了我一眼,眼睛里略带一丝怒意。我缩起来,怕极了。
老师把书放在讲台上,双手撑着讲桌,说“今天改同学们的作业时发现你们的字真是让人看不下去。所以我建议同学们赶快利用课余时间去练练字。”
正说着,却朝我看“不要以为自己写的字已经够好了,还有人写得比你好,太骄傲自满可是不行的!”我顿时怔住了,心想:莫非老师会读心术?她是怎么知道我的心思的?再抬眼偷偷看着老师的眼睛,那里面真像存在神力一样,能看穿人的心思,能看破一切,我那点小心思是根本藏不住的啊。
我忽然低下头,想着自己的错误,顿时觉得自己真的不该这么自满。老师开始讲课,我再次慢慢抬起头。待到又与老师眼神交汇时,惊讶的发现那严重的神力不再威严,却而代之的是一抹亲切,一抹和蔼和温柔,这时老师的眼睛如清泉一般动人,化解了心中的不安与焦虑。这样神奇的眼睛着实就该配上这样的一位老师。
不是每位老师的眼睛都有这样的“神力”。在陈老师的眼睛里,那神奇,令人折服的神力,其实是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