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7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刘老师,有双明亮的大眼睛,看上去是那样美丽,那么和蔼可亲。有时如孙悟空的眼睛那么敏锐,如同火眼金睛,可以明察秋毫;有时如妈妈的眼睛那么亲切,那么温暖。
老师的眼睛是引路的灯,带着我们踏向正确的路程。刘老师拿着教材缓缓走进教室,准备上课。可有几名同学如一群麻雀似的“叽叽喳喳”的小声说话,刘老师扫视一圈后,他们还是喋喋不休的开小会。刘老师把严厉的目光投入到那几个同学中,在他们觉得不对劲时,把头扭过去,和老师的目光对接在一起,小会议戛然而止的结束了,几名同学坐得比小松树还直。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手,在我摔倒的时候扶起我,让我重拾信心和勇气。发考卷了,当刘老师念到我考94分时,我想:这下完了,一定会挨批。当我抬起头看着老师时,我看到老师眼睛里充满着鼓励,对我没有半点责备和批评。我暗下决心:我要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老师的眼睛是一本书,我从这本书上读出了老师对我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