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5
有这样一双眼睛,总是充满着智慧与慈爱的光芒,时时给我一种神奇的力量;有这样一双眼睛,总是蕴含着一种特殊的力量,时时感化着我的心,次次给我无穷的力量;有这样一双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且变化万千,时时牵动着我的心……这样的眼睛就是老师的眼睛。
每个学生都是在老师的眼睛中长大的。
忘不了英语老师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记得初一刚报到进班时,面对周围陌生的同学和环境,我的心里怦怦直跳,有种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觉。当我见到一位身着朴素而又得体的连衣裙的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走上讲台,并用温和而又响亮的普通话说道:“欢迎同学们,来到我们学校,并来到我们这个初一(7)班,同学们,请把你们手中的资料按报到顺序交到我这里来……”我胆怯地递上自己的资料,当她低头看我的资料时,我慢慢地抬起头,悄悄地望着她的眼睛。那是一双美丽的明亮的而且炯炯有神的眼睛。从这双眼睛里流露出来一股温和而期待的目光,好像在说:“别害怕,慢慢来。”我紧张的心一下子平静了下来。老师,感谢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给予我无穷的力量。( )
忘不了语文老师那一双慈爱而又执著的眼睛。我们班的语文课是老师中途接手代课的,而她对待教学一丝不苟的精神和那双执著的眼睛让我永远无法忘怀。每上一节课前,她都会精心地备好课,这都能从她那双熬红的眼睛里感受到;上课时,她的眼睛在不停地变化着,时而温和,时而严厉;时而又流露出鼓励,你看:她带领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读课文时那专注的目光;给我们讲解与课文有关的课外知识时那慈爱的眼神;布置一些课题让大家展开讨论时那鼓励的目光,不时地在课堂上交流着。课后作业她都会认真地批改,提出许多自己的见解来帮助同学们提高。正是由于她的努力,同学们学习语文的兴趣也越来越高了。在她的引导下,我们班有十几位同学的文章都在《XX日报文教专刊》上发表,有8们同学在教育部语用司举办的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奖。
忘不了数学老师那一双饱含着期待的眼睛。在数学课堂上,每当老师给我们讲题的时候,老师总会把期待的目光投向我们,所以,还没有讲,总有聪明的学生心领神会了,考前复习的时候,考试快要开始的时候,每当想起老师的眼睛,我就会感到精神倍增。
初中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但老师们那那一双双饱含爱意的眼睛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将会一直鼓励着我前进,前进,不管我走到哪里,即便是天涯海角,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