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话9
不曾忘,每天深夜您案头的灯光最晚熄灭,而次日早晨您总是最早出现在教室门口;不曾忘,每次运动会跑道场上,都会听到你哪沙哑的喉咙为我们加油;不曾忘,您把自己的一份饭菜送给生病的我,自己却饿着肚子……
老师您的音容笑貌时刻印在我的脑海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每次给我们布置过作业后,你都会一一为我们批改,当时班里的写作能力差,你都会想尽办法,让我们爱上写作,首先让我们爱上书,给我们成立了图书角,然后再让我们开通博文,慢慢地,你把我们每个学生领上了写作之道,不由地,全班学生都不怕写文章,反而在每次书香班级比赛中,获得惊人的成绩,您也被评为“启明星”老师,班级也被评为书香班级的光荣称号,是您在我最美好的童真里不断给我关怀与鼓励。、
感谢您老师,相信您会带出更优秀的学生。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同样相聚在秋高气爽的秋天,转眼我已成为一名初中生了,又跨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又让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虽然相处的时间短,在短短的军训中,让我重新认识了新班主任郭老师,说起刚接任的班主任,我刚入学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当时不太习惯这位老师,总爱板着脸,好象笑对她来说是个未知数?更让我不理解的是,第一天到校,我竟然为找不到班级而迟到了,当时恐慌的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谁知,接下来,我是第一个被落到老师身上的小虫子,生来胆小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对老师说,心里总在想:老师,其实我并没有迟到,千万不要罚我呀!谁知,你手里的小教鞭确轻轻地敲了我一下,当时,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下来,原来老师这么不喜欢我,当时我真想大哭一场,很委曲的回到家,向妈妈诉说了情况,妈妈很耐心地告诉说:“哪是因为你遇到了负责任的老师,你应该感到自豪!”当时心里还是有些不愤?
可是通过几天的军训,才让我真正地认识了郭老师,那天骄阳似火烘烤着校园的每个角落,像似把所有万物都给烤熟了似的,就在军训的短短几天,郭老师冒着炎热陪我们一起训练,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比教官的眼睛都亮,在站军姿的时候,一下看到在说小话,或者乱动的同学,影响训练时,您都会用严厉地表情,拿出你手中的秘密武器,轻轻地敲打在他们身上,我也被敲了几回,通过老师你的几次敲打,让我认识了你是一位非常严厉的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事不对人的老师;你让我们看到您的严厉一面,不过,在军训中,也让我们看到了您的另一面,在这炎热的天气,我们军训中,会有一些体力弱的学生,突然,有一名学生晕倒了,您立刻把你手中的秘密武器扔掉,赶紧将学生安排到阴凉的地方休息,给他喝水,你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我们看出了您犹如母亲一样的母爱让我们深受感动——此时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为我们拥有您这样的负责任的老师,我们心里也是乐滋滋的。
这时,总想对老师您说一句:“对不起,老师,我们不是有意惹您生气,也许是顽皮的、孩子气的我们没有很快适应新的环境,我们会很快改掉童气的毛病,尽快适应初中的生活,也希望老师您能多给我们一些笑容,让我们多一份自信。 敬爱的老师,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怀着深深的敬意,向您们问好: 您们是辛勤的园丁, 精心呵护着未开放的花骨朵, 您们是蜡烛,总是照亮别人, 燃烧着自己的光和热。
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会勤奋努力地学习, 来报答您的恩情。
点评内容:同学你好,有许多话想对老师说,选取典型事例表现老师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赞美了老师的奉献精神,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情感。这篇文章前面一二自然段可以删除,直接从第三自然段入题,把想说的话以第一人称对老师说就可以了。还需注意语句通顺,才能更好地表情达意。祝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