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数学奥林匹克丛书,想想真是有些无奈。
一回到家,我就吃晚饭,然后马上做作业(数学奥林匹克)。我一做就是大半天,可有一道题非常的难,我算了一遍又一遍,就是算不出来,急得我抓耳挠腮,满头的大汗,心里烦躁极了。我干脆放下笔不做了,听起了乐曲。夜幕笼罩着江面,月亮从水面上升起,月光下面天水一色,多美的夜景啊!《春江花月夜》的优美的旋律让我平静下来。我重新拿起笔,一下之就算出来了,多么的轻松啊!音乐是多么的神奇。
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不能入眠,仿佛还有优美的乐曲在响,我尽情地享受这甜美的乐曲,心里乐融融的一片,我生平第一次陶醉在音乐之中……